數字證書和電子印章的安裝及使用操作手冊

2022-12-19 19:57:04 字數 2264 閱讀 6461

一、 驅動的安裝:

登入泉州市行政服務中心**(選擇進入「中心公告」,將「數字證書驅動**」和「電子印章驅動**」檔案到本地硬碟,如下圖所示:

或者在群公告裡,如圖所示:

(1)安裝「usbccidkey」,執行「usbccidkey_如下圖所示:

(2) 安裝「數字證書安全引擎4.30驅動」:

①雙擊**到的「在出現的解除安裝舊版本提示框中選擇「是」

②在出現的安裝程式視窗點選「安裝」,執行安全引擎程式安裝:

③進入secengine安裝介面:

④直到出現完成介面,點選「完成」,完成secengine安裝。

⑤安裝完畢後,在工作列的右下角出現安全引擎圖示,如下圖所示:

(3)安裝電子印章驅動:

①雙擊**到的「電子印章系統驅動根據安裝嚮導進行安裝:

②進入安裝介面,等待安裝完成介面出現後,點選「完成」,關閉安裝程式,完成電子蓋章系統安裝:

(二)、單位數字證書匯入授權及電子印章印模的匯入:

(1)單位數字證書的匯入

①插入數字證書usbccidkey,計算機自動彈出提示輸入啟動口令視窗,輸入正確啟動口令並點選『確定』(數字證書初始口令是「111111」,在首次登入安全引擎後應立即修改數字證書口令,並牢記修改後的口令。連續輸入15次錯誤口令,數字證書裝置將被鎖定,需要送到ca中心解鎖。)。

如下圖所示:

②雙擊工作列右下角的,將彈出:(如下圖所示)

③點選「他人證書」按鈕(如圖所示)

④點選「證書還原」按鈕:(如圖所示)

⑤點選「否」(如下圖所示)

⑥點選「 開啟」按鈕,如下圖所示:

注:已被授權檢視、呼叫本單位辦件結果的單位證書均已匯入,各單位可根據實際需求刪除無關的單位證書。

(2)電子印章印模的匯入:

①插入單位數字證書usbccidkey;

②啟動「secseal安全電子蓋章系統」,如下圖所示:

③點選「系統管理」按鈕,下拉框「印章管理」如圖所示:

④點選「匯入」如下圖所示:

⑤點選「確定」即可完成印章匯入 。

(3)數字證書的授權:

①啟動「secseal安全電子蓋章系統」,如下圖所示:

②點選「匯入文稿」匯入所需蓋章批文,點選「蓋章」按鈕,完成蓋章,然後在點選「輸出紅頭」即可授權給所需單位。

(三)、檢視列印批文

雙擊已**儲存的批文(該批文為edc格式),系統將自動啟動「secseal安全電子蓋章系統」開啟該批文,如下圖所示:

將彩色印表機顏色設定為最貼近實際印章顏色,點選按鈕,列印規定份數的批文,如下圖所示:

常見問題

1、插入usb key時,若沒有出現找到新硬體時該如何處理?

答:(1)拔下usb key,重新插入,看是否能找到;(2)換個usb口試試;(3)請檢查主機板驅動程式,是否載入usb口的驅動程式;(4)請檢查cmos是否禁用usb介面。

2、若計算機無usb口該如何處理?

答:請購買usb轉接卡。

3、數字證書(usb key)初始口令是多少?

答:數字證書(usb key)的初始口令是6個1,建議使用者改成自己好記的口令。

4、企業如果證書丟失了,補辦需要那些材料?

答:請將數字證書和以下資料寄到或自行到泉州市機要局ca中心進行補辦:

(1)登出申請表(蓋公章)(2)營業執照影印件(3)收費通知單(4)補繳key的費用200元。

5、企業的證書密碼被鎖,如何解決?

答:企業把以下材料寄到或自行到泉州市機要局ca中心即可辦理解鎖:

(1)解鎖申請表(2)證書

富不貴只能是土豪,你可以一夜暴富,但是貴氣卻需要三代以上的培養。孔子說「富而不驕,莫若富而好禮。」 如今我們不缺土豪,但是我們缺少貴族。

高貴是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豪氣與悲憫之懷,高貴是位卑未敢忘憂國的壯志與擔當之志高貴是先天下之憂而憂的責任之心。

精神的財富和高貴的內心最能養成性格的高貴,以貴為美,在不知不覺中營造出和氣的氛圍;以貴為高,在潛移默化中提公升我們的素質。以貴為尊,在創造了大量物質財富的同時,精神也提公升乙個境界。

乙個心靈高貴的人舉手投足間都會透露出優雅的品質,乙個道德高貴的社會大街小巷都會留露出和諧的溫馨,乙個氣節高貴的民族一定是讓人尊崇膜拜的民族。別讓富而不貴成為永久的痛。

分享一段網上流傳著改變內心的風水的方法,讓我們的內心高貴起來:

喜歡付出,福報就越來越多;喜歡感恩,順利就越來越多;喜歡助人,貴人就越來越多;喜歡知足,快樂就越來越多;喜歡逃避,失敗就越來越多;喜歡分享,朋友就越來越多。

喜歡生氣,疾病就越來越多;喜歡施財,富貴就越來越多;喜歡享福,痛苦就越來越多;喜歡學習,智慧型就越來越多。

數字證書及電子印章續費申請表市建企業

單位數字證書申請表 機構法人證書 業務專用證書 開通應用服務 電子印章 其它 填表說明 一 申請表填寫 申請單位按照單位有效證件上的內容正楷如實填寫。字跡清晰 工整,必須用藍 黑色水筆填寫。二 單位在申請時,需攜帶以下證件的原件及影印件 影印件的需加蓋申請單位公章 事業單位 事業單位法人證書組織機構...

數字證書安裝使用說明 陝西省

要求 a 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包括winxp,win2003等 b 瀏覽器使用ie6.0以上版本。藥品招投標使用者發放的都是無驅的usb key數字證書,這裡講解主要以無驅usb key安裝為主。第一步 把usb key插入電腦usb介面處,系統會自動執行安裝驅動程式,安裝完畢後在電腦右下方...

福建省數字證書及電子印章業務申請表企業

企業電子招投標專用 1 辦理業務的種類 續費 一年 開通專項應用 解鎖 補證 變更 登出 2 申請單位資料 3 單位聯絡資料 4 其他 如申請變更業務,需提供原申請單位資料如下 5 申請單位宣告 說明 1.辦理業務種類 申請單位選擇相應的業務種類,並在該業務種類前的 內打上 標記。2.申請單位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