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縣以「三學」貫徹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

2022-12-18 01:57:04 字數 808 閱讀 5376

全會精神

xx縣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與當前正在廣泛深入開展的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結合起來,有效地把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上來,統一到推動全縣經濟社會科學發展、加快發展、和諧發展上來。

1、精心謀劃,全員參學。以黨委或支部為單位,組織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和幹部職工適時收聽收看有關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同時,**、錄製專題節目,xx縣黨員幹部遠端教育頻道和xx縣黨建網,以基層黨員、幹部、群眾自助點播的形式,組織黨員幹部學習。

2、分級負責,集中講學。聘請市級以上宣講團對全縣科級以上黨員幹部進行培訓;組織理論骨幹對全縣149個村支黨書記、村主任進行專題輔導培訓;抽調縣委黨校、宣傳、紀檢、組織部門的工作人員成立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宣講團,將全縣劃分為6個學區,深入到13個鄉鎮進行宣講。以鄉鎮黨委業餘黨校、村黨員活動室為主陣地,對黨員幹部特別是第三批學習實踐活動參學黨員進行培訓。

3、學用結合,以工促學。一方面,要求第二批參學單位,按照將學習貫穿活動始終的要求,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納入到鞏固擴大活動成果中,特別是要結合全會所提出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的問題,著力做好黨的基層組織建設體制機制創新工作。另一方面,組織第三批參學單位,結合學習調研階段學習討論和調研走訪兩項重點工作的開展,在確定好調研討論課題的基礎上,運用「四議四談」法貫徹會議精神,推動各項工作。

「四議四談」即:議觀念,談發展,重點分析影響和制約科學發展的思想觀念有哪些;議作風、談民意,重點分析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方面有哪些與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不相適應的地方;議思路,談創新,重點分析推進工作是否體現了科學發展觀要求;議工作,談得失,重點從縱向和橫向兩個方面進行比較,尋找差距,分析原因。

XX縣XX鄉XX黨總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 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這是我們黨在新形勢下堅持黨要管黨 從嚴治黨的重大決策,是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重大舉措。從2014年2月開始,xx縣xx鄉xx黨總支按照上級黨委的統一部署,在督導組的精心指導下,貫徹落實 照鏡子 正...

「三學一反思」模式下的評講課教學

學英山實驗中學柯有亮 習題課常見的型別有 以掌握課堂所學基礎知識為目的的鞏固型習題課 以溝通所學各部分知識間的內在聯絡 提高綜合運用知識的能力為目的的綜合型習題課 收集整理 分析 展示學生作業 考試中的常見錯誤,點撥糾錯的講評型習題課等。以下從分析研究 評講型習題課 入手,談談 三學一反思 模式下的...

唐海縣「三突出」唱響紅歌慶祝黨的生日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我縣廣泛開展了 黨旗飄揚 奮進唐海 群眾性歌詠活動,掀起傳唱紅色歌曲 抒發愛黨情懷的熱潮。全縣各場鎮 企事業單位 學校和街道社群等共舉辦各類歌詠活動百餘場,唐海兒女用一首首紅歌表達對黨的熱愛之情。一是突出全面性,在全縣範圍內廣泛開展唱紅歌活動,4月份以來,一首首紅歌響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