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基層黨支部黨建目標考核細則

2022-12-14 10:15:04 字數 4076 閱讀 9704

指標名稱

目標考核內容

標準分評分標準

得分1、繼續開展「五型」領導班子建立活動,領導班子作風正、整體作用突出、團結創新意識強。要求每月30日前至少召開一次班子會,並有會議記錄。

2、堅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項必須經領導班子集

班子體研究決定。要求每位班子成員必須在會議記錄上簽字,

並進行公開,建立公開檔案。

及思3、進一步增強領導班子的執行力,認真宣傳貫徹落實農場黨委、農場各項工作部署和檔案精神,要求每月填寫一

想建次貫徹落實工作紀實。

設4、全力打造「學習型」黨支部。做到「六有」:有黨支

部中心理論學習小組學習制度、有年度(按月計算)學習計畫、有每次學習材料、有學習考勤、由本人簽字、有個人學習筆記。每月組織一次黨員幹部政治理論學習,班子成員參加學習人數不少於95%。

5、總支、支部組織機構健全,各支委成員分工明確、職責明確。在任屆期滿或因人事調整的,及時調整充實,必須召開黨員大會通報,並將組織機構調整名單及黨員大會通報情況報組織部備案。以組織部檢查核實為準。

組織6、黨支部在年度1月30日前結合本單位行業特點,按月、

按季度、按階段制定出本單位黨建活動計畫,以節點的形

建設式確定各時段的活動主題和內容,開展豐富多彩、形式多

樣的基層組織活動。並將活動計畫上報組織部,農場黨委將不定期、按上報計畫進行督導檢查落實情況,並進行全場通報。

3分無會議記錄不得分,每少1次扣0.5分。年底班子

考核滿意度達95%以上每提高乙個百分點加1分。無會議記錄、無公開檔案不得分,無班子成員簽字每次扣1分。

3分3分無工作記實不得分,每少1次扣0.5分。

4分少「一有」扣0.5分;學習參加人數不達標扣0.5分;理論學習少一次扣1分;抽查黨員學習筆記,學習筆記內容、日期與實際不符每次扣1分。

3分班子不健全扣1分;班子分工不明確扣1分;未及時調整上報扣1分。

5分無黨建活動計畫扣1分,沒上報扣1分。檢視活動記錄及影像材料,活動開展的主題鮮明、有特色,影響範圍廣泛,每次加1分。

7、在每年的7月10日前上交乙份半年工作總結,在每年的11月25日前上交乙份全年工作總結、黨建調研報告、至少2個先進典型材料。

8、堅持「三會一課」制度。至少每月1次支委會、每月2次黨小組會、每季度1次黨員大會,每兩個月上1次黨課。黨課內容主要圍繞《黨章》、《勞動法》、《勞動合同法》、《信訪條例》、《墾區條例》、《黨員幹部廉政準則》、總局、管局黨委擴大會議和農場上一屆三次職代會精神等有關黨的知識、業務技能、法律法規等開展學習。

記錄規範、詳實,內容齊全、教案完整。

9、組織黨員每月30日前**一次黨員電教片,組織一次討論。每季度黨員遞交乙份學習心得。要求由專人組織,有**記錄,有材料備案。

組織10、結合本單位實際,黨支部必須在年度6月30日前開

展一次慶「七一」紀念活動,並積極參加農場組織的各項

建設活動。7月10日前上報慶祝活動總結。結合各種重大節日

必須組織黨員開展一次節日慶祝活動,春節前必須組織廣大黨員集中召開一次聯誼茶話會,確保黨員生活豐富多彩,並將活動情況進行寫實。

11、黨支部每半年召開一次黨政班子民主生活會,要求在7月10日前、11月30日前必須開完,並做到材料組織齊全、實行申報制度。

12、繼續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要求黨支部做到「七有」:有活動計畫、有活動載體、有活動紀實簿、有每月活動寫實、有黨組織、黨員寫實簿、有典型材料、有活動總結。並按照檔案要求做好黨員公開承諾、領導點評、活動寫實管理的階段性工作,建立一套創先爭優活動台賬。

4分每少報一項材料扣1分。調研報告或典型材料被農場採用的每次加1分。

5分每少一次會議扣0.5分,黨課無教案扣1分,記錄不規範、不實每次扣0.5分。

每少一次扣0.5分,無學習心得每次扣0.5分,無記錄或記錄不實扣1分。

4分5分

未開展活動不得分,少開展一項扣2分,未上報總

結扣1分;活動有創新、有特色、影響廣加1分。不召開不得分,少開一次扣1分,材料不全扣1分,不申報扣1分。

3分6分每少一項扣1分,不合要求一處扣1分。

13、創新開展「黨群幫帶互助組」黨建載體,要求黨支部做到「九有」:有活動方案、有活動主題、有活動計畫和措施、有「互助組」劃分名冊、有活動寫實、有典型材料、有調研報告、有半年、全年活動總結、有活動紀實簿。14、堅持黨內組織生活制度化、規範化、經常化,增強基層黨建活力。

執行組織生活「五個日」活動制度,即:組織生活日—每月30日組織召開一次組織生活會;黨員學組織

習日—每季度的最後一天組織一次黨員學習;民主議事日

建設--每兩個月最後一天以通報階段工作情況、班子接訪、民

主議事、徵求民意為主題,組織一次民主協商議事活動;環境衛生日—每月25日組織幹部、黨員、群眾骨幹、職工代表開展一次環境衛生清理活動;便民服務日—每月1日組織幹部、黨員和群眾骨幹走訪慰問一次幫扶聯帶戶,幫助解決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困難。要求黨支部建立組織生活「五個日」活動檔案紀實簿,記錄詳實、填寫規範、按時填寫。

15、黨支部年度11月份前舉辦一次黨建培訓班,黨員和非黨積極分子參加培訓達95%以上,有培訓記錄和培訓教材。年度6月30日前和12月10日前完成對新吸收的非

黨員黨積極分子的資訊採集和上報。年度5月30日前完成重

點推薦發展物件的材料上報工作,預備黨員考察寫實要有

幹部專人寫實,研究預備黨員轉正問題不得超過15天。

16、對流動黨員堅持一人一卡、一月一聯絡、一人一本學

隊伍習筆記、一月乙份心得、一季乙份思想匯報、一年乙份總

結的「六個一」管理辦法,年度6月30日前和12月25

建設日前必須完成一次集中排查,並做好資訊採集和上報工

作。建立流動黨員聯絡檔案,每月填寫一次聯絡記錄和活動情況。

6分每少一項扣1分,內容不實、不細一處扣1分。有創新,實效顯著加1分。

4分無記錄不得分,記錄不規範、內容不實每次扣0.5分。

5分積極分子資訊採集上報不及時扣1分,數量不足扣1分,培養教育未開展扣1分,發展黨員程式不規範、手續不齊全扣3分;預備黨員考察材料不全扣1分。

3分流動黨員底數不清扣1分,資訊採集不全、上報不及時扣1分,管理不到位扣1分,

17、黨員名冊齊全,填寫詳實。對黨員資訊及時更新,年度6月30日前和11月30日前必須完成一次黨員資訊採集、填報,並上報組織部核對。場內黨員調轉組織關係辦理手續不得超過10天。

18、黨員參加組織生活、組織學習實行考勤制和實名簽字制,建立黨員考勤簿冊。黨員幹部學習筆記每年不少於2

黨員萬字,普通黨員學習筆記不少於1萬字。

4分黨員名冊不全不得分;黨員名冊不全、不實扣2分,

更新不及時扣1分,黨員調轉不清扣1分。無考勤表扣1分,無本人簽字扣1分,全年檢查學習筆記2次,達不到要求不得分。

4分幹部

19、認真組織開展好黨員民主評議活動,保證參評黨員達95%以上,參評黨員實行實名簽字制。年度11月30日前隊伍

完成並上報評議結果。做好不合格黨員處置工作。

建設20、按照組織部安排,及時完成黨刊徵訂任務,領取和發

放黨刊建立名冊,實行實名簽字制,保證黨員人手乙份黨刊。按時按標準及時收繳黨費,每季度最後乙個月20日前上交一次黨費。

21、建立本單位後備幹部培養檔案,確定培養物件和培養方向,填寫培養紀實,年度10月30日前上報組織部整套培養檔案備份。22、加強黨建宣傳工作,黨建資訊報道有專人負責,確定2名黨建資訊報道員,並報組織部備案。每月向農場組織部上報2篇黨建資訊,每月在農場資訊港發2篇黨建資訊,每兩個月在管局資訊港黨建專欄發1篇黨建稿件,每年在

其它《北大荒**》發1篇黨建稿件。對內對外宣傳稿件必須

報農場組織部電子版審核,以農場組織部統計核定為準。

工作23、切實加強對工、青、婦等群團組織的領導和工作指導,

關心支援工作。每月至少研究一次群團工作

24、按照農場組織部的要求,按時完成各種材料的上報和其他臨時**辦的工作任務,以組織部統計核定為準。

3分未開展不得分,無實名簽字扣1分,參加評議黨員每降低5%扣1分,未按時上報結果扣1分。

5分未完成黨刊徵訂任務扣1分,發放不及時扣1分,未按時上交黨費扣1分。

4分無培養檔案不得分,培養記實內容不實扣1分,不按時上報扣1分。每培養提拔一名後備幹部加1分。

6分4分

未上報資訊員名單扣1分;資訊港發稿少1篇扣0.5分,多1篇加1分;《北大荒**》少1篇扣2分,多1篇加2分檢視會議記錄,每少一次扣0.5分。

4分少報一次扣1分,遲報一次扣0.5分,扣完為止。

基層黨支部目標考核細則

關於開展2011年黨支部工作目標管理考核的通知各黨總支 為了加強學院基層黨組織建設,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發揮黨支部的 五個好 和黨員的 五帶頭 促進黨支部工作進一步制度化 規範化和科學化,經研究決定,在全院黨支部中開展2011年度支部工作目標管理考核。各黨總支要在認真掌...

2023年黨支部黨建工作目標責任書

二0一二年黨建工作目標責任書 2012年,是召開黨的十八大的喜慶之年,新的一年,公司黨委工作的總體要求是 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井神股份公司 兩會 和公司一屆三次職代會精神,緊緊圍繞公司 十二五 第一步戰略目標,以提高公司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為主線,全面創新公司黨建工作的思路和實踐,努力...

和平中心校黨支部2023年度黨建目標責任落實台賬

完目標任務 成責任時限 加強黨員政治理論學習,紮實開展 兩學 支部建設一做 和 十 九大 提公升支部的凝聚力 政治功加強師德師風高教師素質。能隊伍建設建設,全面提 年底辛希傑 和戰鬥力。1 派教師外出學習。2 進行聯片大教研活動,提高了教師課堂教學水平。黨風廉政年嚴厲制止大操大設工作。做到校 廉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