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檢查是否懷孕,懷孕的檢查方法

2022-12-12 18:36:01 字數 981 閱讀 7819

孕育寶寶是很多女性的願望,對於某些非常想要懷孕的女性來說,當身體出現月經不正常或噁心等症狀時,她們就會懷疑自己是否患懷孕。那麼懷孕有哪些症狀,可以怎麼檢查出來呢?

★一: 懷孕的檢查方法

1:血hcg檢測:通過血液「定量」檢查hcg值,比普通的用早孕試紙「定性」檢測尿液,能夠更靈敏、更準確地對是否妊娠做出反應,其準確率在99%以上。

此外,對於多胎妊娠、宮外孕、胚胎不正常發育遲緩、葡萄胎、某些內分泌疾病或腫瘤等,將血液hcg值結合臨床情況及其它檢查結果,通過綜合分析往往可以得出正確判斷。

2:尿hcg檢測:尿hcg懷孕檢測方法是指通過檢測女性尿液中是否含有hcg,來判斷女性是否懷孕。了提高準確性,降低誤差,女性朋友最好到醫院做血hcg檢測。

超聲波檢測:有些女性誤認為懷孕就能夠用超聲波(b超)檢查,實際上需要等到懷孕5周左右,才能夠看到子宮中是否有囊胚存留。超聲波檢測不僅可以檢測囊胚的成長,更可以檢驗是否存在宮外孕的可能。

★二: 懷孕的症狀

1:停經∶這是女性懷孕早期症狀中最早,最突出的乙個症狀,平時有性生活、月經規律的女性,如果停經超過一周以上,就有可能是懷孕。但並不是月經沒有來就是懷孕了,停經的原因是有很多,女性可以自己去藥店買早早孕測試紙或去醫院做早早孕的檢查確定是否懷孕。

相對比較容易疲倦∶女性懷孕早期往往容易疲倦,常常會想睡覺。尿貧∶這是因為膀胱受到擴大的子宮的壓迫,使得膀胱的容量變小,而出現的現象,一般出現發生懷孕的第三個月時。

乳房有刺痛、膨脹和搔癢感∶一般在懷孕8週後,乳房會出現刺痛、膨脹和搔癢感等,乳暈顏色還會變深、乳房皮下的靜脈明顯、乳頭明顯突出等。

出現噁心、嘔吐∶很多女性懷孕早期都會有噁心、嘔吐的感覺,一般早上是比較明顯的時候。有些孕婦的症狀比較輕微,有的則是很嚴重。這些都是懷孕早期症狀的正常體現,如果噁心、嘔吐的非常厲害,那麼女性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

★三: 有些準媽媽還會突然特別厭惡某種氣味,甚至覺得不可忍受;有些則表現出對某種食物的特別偏愛,如喜歡酸、辣的食物等等;也有的準媽媽在某一時期特別想吃某種食物,但真正吃到,又可能不想吃了。

做b超檢查是否懷孕的方法

希望做b超檢查是否懷孕的方法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 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文章導讀 現如今很多的年輕夫婦,總是出現意外懷孕頻頻發生,那麼首先檢測懷孕的方法就是做b超,這也是最好檢測的方法,那麼或許很多朋友們並不知道 現如今很多的年輕夫婦,總是出現意外懷孕頻頻發生,那麼首先檢測...

怎麼檢查懷孕這些方法告訴你

導語 懷孕對於女性而言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女性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懷孕呢?傳統的看月經和噁心嘔吐等身體反應僅僅是片面,要通過一些專業的檢查,懷孕對於女性而言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女性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懷孕呢?傳統的看月經和噁心嘔吐等身體反應僅僅是片面,要通過一些專業的檢查,才能對是否懷孕做出正確的判斷。一 ...

測試懷孕的方法

導語 懷孕對有些女性朋友來說帶來的是喜悅,而對另外一些女性朋友來說,帶來的確實意外,所以女性朋友肯定是想知道如何確定自己懷孕了,當然想知 懷孕對有些女性朋友來說帶來的是喜悅,而對另外一些女性朋友來說,帶來的確實意外,所以女性朋友肯定是想知道如何確定自己懷孕了,當然想知道自己是不是懷孕,最好的辦法是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