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年級敘事作文 難忘爸爸的話

2022-12-12 06:51:03 字數 503 閱讀 6306

在放學的路上我很害怕,因為期末考試中我的英語成績才大了42分。我沮喪的垂著頭朝家走去。

回到家我把書包一扔,坐在沙發上靜靜的想著,爸爸看我與往常不一樣,好象明白了幾分,他走出屋,輕輕的關上了門。一會兒,他又帶我出去了。拿了兩個球,乙個是鐵球,乙個是彈力球。

他同時把兩個球摔到地上。鐵球重重的落在了地上,而彈力球卻依靠自己的力量彈了起來。

這時爸爸問我『為什麼兩個球摔在了地上他門的反應卻不同呢?』這個問題可把我給難住了,我疑惑的望著爸爸,就在我沉思的時候,爸爸卻開口了。他語重心長的說『因為那個鐵球就像那些不經歷起風雨的人,想要平平靜靜的生活。

就像球平靜的摔著,永遠瀰漫不出他們的生命的智慧型。而彈力球就像那些櫛風沐雨,飽經桑田的人,坎坷和不幸一次又一次襲擊他,就像一次又一次彈起的彈力球一樣。

啊!爸爸的話使我矛塞頓開!挫折像寒冷的冰霜熬過去了,人生便會綠草如茵,挫折像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度過了。天邊將會出現絢麗的彩虹……

現在失敗的我就應該像暴風雨中的小船,揚起帆向著更遠明天理想和目標向著黎明駛去。

《我的爸爸》三年級作文

我的爸爸是個農民工,但我愛他。我的爸爸長著高高的個子,頭上布滿了白髮,因為長時間工作,背已經有些駝了。爸爸經常在外打工,每天晚睡早起,有時連早飯都沒有吃就去工作了,然後,晚上只買一點水餃煮著吃,這樣的生活持續了很長時間。在打工的時候,爸爸租了一間房子,因為沒有人和他住在一起,所以他乙個人非常孤獨,整...

爸爸的愛 三年級作文寫人

爸爸的愛 俗話說得好父愛如山。沒錯,在現實生活中,我的父親就是這樣的。有一次,我被我家的狗要到手腕了,這時爸爸正想帶我下地幹活,傷口沒留意。過了幾天,傷口越來越嚴重了。在吃飯的時候,我告訴姥姥我的手腕上起小疙瘩了,本來我只想告訴姥姥,不告訴爸爸,因為我怕他擔心。結果真被爸爸聽見了。這時,爸爸急得團團...

難忘的元宵節 三年級作文

導讀 一棵高大的樹上掛滿了蜜蜂 蝴蝶造型的花燈,微風一吹,飛來蕩去,彷彿在告訴人們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還有許許多多製作精美,造型不同的漂亮花燈,吸引著人們競相拍照,留下一張張永久的紀念。正文 一年一度的正月十五是中國歷史上傳統的節日 元宵節。每到這一天,家家戶戶都要吃湯圓 賞花燈。象徵著團團圓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