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給女兒的入學寄語

2022-12-11 14:36:02 字數 878 閱讀 9611

還有半個月基本上大部分學校都要開學了吧,你準備好了嗎?你的媽媽準備好了嗎?下面的媽媽給女兒的入學寄語一起看看吧!

愛女典典好:

初三上學期已經開始了,媽媽媽媽也感受到了你學習生活的緊張與壓力,想給你寫封鼓勵的信,想了很久,卻不知從何說起,還是想到**就說到**吧。

在媽媽的心目中,你一直是比較懂事,獨立的。這次開學,媽媽送你到學校,我們一起大包小包地拎到宿舍,看著你獨自整理好自己的床褥,衣物整齊地放進儲物櫃裡,日用品擺放在床鋪下面等等,這一切都做得有條不紊。媽媽看在眼裡,感動在心裡。

只有在生活中學會照顧自己,才能在學習上沒有後顧之憂。這一點媽媽對你是很放心的。

你所在的學校是非常好的學校,學校把你們的學習生活安排得緊湊且合理,你只要跟得上學校的節奏,將來就一定會不錯!

最近媽媽也在讀書學習,這個時代發展很快,不學習就跟不上這個時代的腳步。媽媽知道你學習的緊張忙碌,所以就不想再給你增添太多的壓力,唯有幾句話拿來分享於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第一句:勵志很重要!立什麼樣的志,成什麼樣的人。

立志為什麼重要呢?因為志向就是意志,就是方向。只有如此,我們在有限的時間精力和複雜的現實之下,才能意志堅定,少走彎路,從而大大增加完成目標的可能性。

第二句:越是艱難處,越是修心時。我們的一生中,會遇到很多的艱難困苦,越是這種時候越能體現乙個人的心性修養。

尋常人往往慌亂悲戚,唯有修養深厚者能做到泰然處之。怎樣才能擁有這種自覺和修養呢?只有在事上磨礪自己,才能立得住,才能靜亦定,動亦定。

艱難困苦,正是對心性的最好磨礪!當前緊張忙碌的學習,不正是磨礪你心性,提公升修養的好時機嗎?

老媽還要在北京學習三個月,老媽會比較忙,這段時間照顧不到你的時候,只能靠自己了!最後一句話送給青春的你:「不要害怕努力學習的苦,那是通往世界的路!

」加油!我們最可愛的女兒!

母親給女兒的寄語

2010 11 27 09 54 38 分類 寶貝向前衝 標籤 媽媽給女兒寄語希望從頭再來 舉報 字型大小訂閱 你的眼睛,是 媽媽夜空裡最明亮的星光 你的笑容,是 媽媽疲憊時最堅強的溫暖 你的依戀,是 媽媽行路不能放開的牽掛 你的成長,是 媽媽滄桑卻也綻放的驕傲 乙個人長長的一生 媽媽希望你 踏踏實...

給女兒的高考寄語

親愛的女兒 坎坷書山,茫茫學海,求學的路漫長而崎嶇,而今,十二載馬拉松的征程,馬上就要進行最後百公尺的衝刺。曙光在前,勝利在望。100天,可以收穫累累 100天,可以突飛猛進 100天,可以創造奇蹟 100天,可以鑄就輝煌!但是不要忘了拿破崙的那句話 最困難之日,就是我們離成功不遠之時。我們自己也有...

給女兒的信

子益吾女 安好!時光荏苒,歲月如梭。轉眼你已屆成年,很快就要進入大學校門並步入社會。對我們家長而言,十幾年來的言傳身教真的不算成功。我們也是在與你共同成長中逐漸學習如何做家長的,當然也犯過許許多多的錯誤。尤其是在社會中為人處事時,如何堅持個人本性方面,基本上沒有什麼涉獵。唯恐你隨波逐流或誤入歧途,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