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很愚昧

2022-12-09 02:48:02 字數 601 閱讀 3652

常言道「千金難買老來瘦」。我常常暗自慶幸:任是怎樣胡吃海喝,我這苗條的身段仍沒有改變。

我總以為偏瘦的身體,血壓不會高,曾經多次與醫務人員閒娛時量過血壓,結果都很正常。年過半百的我,對自己的身體信心十足,對工作、對生活、對處世,仍然保持年輕人的心態與活力。老婆看到我忘我的勞作,不注重休養,曾調笑我說要活二百歲。

兒女們說人過中年,要每年做全面的體檢。我只是笑笑,沒有理會。

正如三伯父給我人生**的那樣「生平少病辛苦」,五十多年來,我的確很少生病,所以對於醫院,我很少光顧。近兩年有時感覺有瞬間頭暈,量了血壓很正常,以為是貧血,所以自己買些阿膠漿,飲過之後也就忘乎所以了。老婆還花大筆資金買蜂蜜、王漿、花粉之類的補品,逼我飲服。

入秋之後,我又感覺時有閃暈的症候。女兒在大醫院工作,多次要求我去她那裡做全身體檢,我屢屢逃避開了,想我能吃能跑吃睡,何必花那冤枉錢。前些天,女兒又催我去醫院檢查,說這有心腦血管的問題,還發了**給我檢視相關知識。

近日因事去縣城,就便去醫院做了血液檢查。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我竟然也步入「三高隊伍」:高血糖、高血脂,血壓還算正常。

醫生告誡我要低脂、低糖、少鹽、少油。

有條件的話還是要經常作身體檢查,不要忌諱醫院,不要談醫色變。多一些防控,防患於未然。

原來我並不孤單

作者 陳正 新作文 小學作文創新教育 2014年第01期 2013年10月17日晚7點,當我走進江蘇省無錫市輔延小學時,恍恍惚惚地似乎回到了自己工作的學校,似乎回到了自己的家,因為輔延小學的桂花香和我的學校 我的家是如此相像。是的,參加這一次活動的感受就是如此 我到家了,到了乙個熱愛作文教學的大家庭...

高三寫景作文 夜原來很安靜

白晝,曾給我帶來許多的浮躁,讓我無法掙脫,直到月色降臨,我才真正的找到屬於心靈的寧靜。這夜晚,似一張凝思的臉!不知道它在思索什麼,也不曉得它的意圖,竟然能把這一切變的如此冷淡清閒,就像另外乙個天堂!真的啊!空靜無人,夜空中飄散的雪花,悠悠地落在了地面上,沒有一絲聲響,覆蓋了所有事物的醜陋!突然間發現...

作文原來,我也是美的

題目分析 本作文題在審題難度 作文構思角度和對自我的認識層次與深度等方面,都體現了初高中的銜接與過渡 要求學生在學習完必修1 必修2相關單元後,進一步學會感悟生活 認識自我。思路點撥 什麼是 美 其外延除了導語中列舉諸如相貌 身材 衣著 言談 歌聲 字型外,還可以延伸到思想 知識 能力等方面 美 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