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次次監理例會紀要

2022-12-07 20:00:04 字數 1633 閱讀 4967

會議紀要

會議內容:某某市地鐵d3gdsg標第三十次次監理例會

時間:2023年12月27日09:30

地點:d3gdsg-1標專案部會議室

主持人:xx

參加人員:詳見會議簽到表(附後)

2023年12月27上午,在d3gdsg-1標專案經理部召開第三十次監理例會。會議由d3gdsg-1、d3gdsg-2專案部對12月19 日至12月26日施工進度、物資進場、實驗、測量、工程質量控制、安全質量綜合檢查及第二十九次監理例會提出問題整改情況及下週施工進度計畫等進行了匯報(詳見匯報材料);軌道監理就本週施工中存在問題進行通報;總監xx進行了年末總結性發言。現將主要內容紀要如下:

一、 監理對第二十九次監理例會提出問題及要求,施工單位整改回檢如下:

(一)軌道一標

1、翻運鋼軌未使用翻軌器,鋸軌操作手不戴安全帽;

回檢:已對作業人員進行安全教育,明確要求翻運鋼軌必須使用翻軌器,並安排專人指揮翻軌,要求作業人員必須配戴安全帽。

2、施工現場綁鋼筋人員不戴安全帽,配電箱損壞未及時修理;

回檢:已對未按要求戴安全帽的作業人員進行批評教育,強調進入施工區域必須戴安全帽,對損壞的配電箱已進行了修理或更換。

3、地鐵公司安質處檢查,施工現場鑿毛作業、操作人員沒有按規定使用勞動防護用品;

回檢:已對施工作業人員進行安全教育,確保現場作業人員按規定穿戴勞動防護用品。

(二)軌道二標

1、車輛段電焊工無證上崗,**配電箱箱門未鎖閉;

回檢:已對無證上崗人員及負責人進行處罰,杜絕無證上崗情況再次發生;已對配電箱嚴格管理,接電完成後及時對箱門進行鎖閉。

2、報檢不按程式、沒有進行自檢,質量有明顯不合格處;

回檢:已對工程部及軌道隊進行通報批評,後期將嚴格按照三檢制報檢,並及時整改問題。

二、施工現場安全、質量存在的問題:

(一)軌道一標

1、配電箱箱門鑰匙鎖閉後未及時拔出,焊接作業區域無滅火器,專案駐地

無安全通道標識、應急燈,部分電線裸露;

2、zdk19+305~zdk19+477段道床防迷流端子、鋼筋焊接質量不合格,伸縮縫與施工縫不在同一位置,道床基底有浮泥,整改後仍不到位;魚化寨站道岔方向,軌距不符合要求,彈簧墊板與鋼軌緊貼不密實,已澆築混凝土外觀質量不滿足要求;

3、編制的施工方案不結合施工實際情況;

(二)軌道二標

1、車輛段鋼筋焊接不合格;

2、施工現場氧氣瓶、乙炔瓶混放,安全使用距離不符合要求;

3、龍門吊操作工無證上崗。

三、會議要求

(一)監理部要求

1、軌道1標,安全、質量技術交底必須落實,防迷流端子必須劃分清楚使用部位,加強各部門之間溝通,加強施工技術人員管理,努力提高技術水平,嚴格施工隊管理,嚴格把控物資材料進場,嚴禁使用不合格產品;

2、注意施工以及管理細節;

3、1月5號完成施工工作、監理工作總結;

4、抓緊落實人員變更手續,完善信譽評價工作;

5、負責計量人員,整理核算計量結果,完成實際與計畫對比工作,1月底完成施工圖核算。

四、xx總監總結

年末將至,感謝軌道一標、軌道二標施工單位對監理公司工作的支援,希望大家再接再厲,安全、按質、按時地完成三號線軌道工程工作。

某某市地鐵一期工程

軌道工程專案監理部

2023年12月28日

第101次監理例會會議紀要

會議紀要 工程名稱 中化岩土工程股份 研發中心工程 會議時間 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下午 14 00 參加人員 建設單位 中化岩土工程股份 肖群楊洪薇葛震張羽 監理單位 北京中岩工程管理 宗建國延新華侯志成 施工單位 北京誠通新新建設 李波郭文劉宗武 石冠傑付丙寅杜文燕 幕牆專業分包單位 瀋陽...

第三次中乾例會紀要

西安華西大學向陽校區 2012 2013學年第二學期第三次中乾例會紀要 2013年3月14日9時,向陽校區召開本學期第三次中乾例會,這是向陽校區管委會調整後的第一次例會。會議由校區管委會副主任 辦公室主任嚴孟軍主持。主要內容如下 一 向陽校區副主任沈輝安排學生返校報到註冊工作 一 截止3月13日,大...

南風股份 第一屆董事會第三十次會議決議公告n

300004 簡稱 南風股份公告編號 2011 020 南方風機股份 第一屆董事會第三十次會議決議公告 南方風機股份 以下簡稱 公司 第一屆董事會第三十次會議於2011年5月19日在公司四樓會議室以現場方式召開。會議通知於2011年5月13日以郵件或傳真方式送達。本次會議應出席董事9人,實際到會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