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旋風除塵後荒煤氣立管斷裂處理預案

2022-12-05 22:42:03 字數 564 閱讀 9356

1、 如果發現荒煤氣立管輕微斷裂或漏煤氣,立即通知廠排程室、燃氣、燒結廠,同時組織出鐵,鐵後按爐頂點火休風程式進行處理。並通知燃氣關閉所有布袋入口和出口閥及φ2400mm煤氣切斷閥。

2、 如果荒煤氣立管出現嚴重斷裂倒塌,大量煤氣溢位時,立即通知廠排程室、燃氣、燒結廠,同時立即減風改常壓(熱風壓力至0.05mpa—0.06mpa)至最低限度,以不灌渣為主,爐頂、重力、旋風除塵通氮氣,開爐頂放散閥(若因煤氣洩漏導致人員無法到達φ1890mm煤氣切斷閥操作現場,則可暫時不關閉,待確定安全後再關閉);並通知燃氣立即關閉所有布袋入口和出口閥及φ2400mm煤氣切斷閥,組織出鐵,鐵後按爐頂點火休風程式進行處理;如局面無法控制時,應緊急拉風到零(5秒之內),按爐頂點火休風程式進行處理。

3、 閒雜人員嚴禁進入現場,所有高爐操作人員幹活時必須三人以上並攜帶煤氣報警儀,且看好風向,確保人身安全。

4、 一煤氣及二煤氣工每班至少去檢查4次,檢查時須三人以上並攜帶煤氣報警儀,且看好風向,確保人身安全,並做好記錄。

5、 二煤氣打灰時要密切關注荒煤氣立管的情況,發現問題立即停止打灰並撤離現場,同時報告當班工長採取相應措施。

煉鐵廠2023年9月10日

旋風除塵器效能測試實驗報告

一 實驗目的 1 掌握除塵器效能測定的基本方法。2 了解除塵器執行工況對其效率和阻力的影響。二 實驗內容 1 調定除塵器的處理風量。2 觀測除塵器阻力與負荷的關係。即不同入口風速時阻力變化規律或情況 3 觀測除塵器效率與負荷的關係。即不同入口風速時除塵效率的變化規律情況 三 實驗台簡介 實驗台主要由...

旋風除塵器結構特點與注意點

旋風除塵器結構特點與效率影響因素 旋風除塵器具有結構簡單 維修方便 處理風量大 金屬耗用少 阻力小 效率高 占地面積小投資少 簡裝易行收效快 沒有易損件等優點,對比重較大顆粒粉塵,有較高的捕集能力,該種除塵裝置不受入口含塵濃度限制,對腐蝕性含塵氣體和高溫含塵氣體,同樣可以捕集 再利用。根據粉塵濃度,...

旋風除塵器專案商業計畫書

國統報告網 即中金企信國際諮詢公司 擁有10餘年專案商業計畫書撰寫經驗 注 與專案可行性報告同期開展的業務板塊 擁有一批高素質編寫團隊,為各界客戶提供實效的材料支援。商業計畫書撰寫目的 商業策劃書,也稱作商業計畫書,目的很簡單,它就是創業者手中的 是提供給投資者和一切對創業者的專案感興趣的人,向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