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種健康食物越吃越聰明

2022-12-05 22:03:03 字數 506 閱讀 9808

1.瘦牛排、菠菜:富含礦物質鐵,有助於提高警覺度和注意力。

2.甜菜、毛豆:富含氨基酸苯丙氨酸,有助增強腦細胞活力。

3.藍莓:花色苷可促進大腦對葡萄糖的利用。

4.西藍花:豐富的抗氧化劑和植物營養素,有助於保護大腦組織免受毒素侵害。

5.胡蘿蔔:β胡蘿蔔素和其他天然營養物有助於保護大腦。

6.雞肉:富含酪氨酸,促進多巴胺、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的分泌。這些物質可以使思維更敏捷,反應更迅速,精力更充沛。

7.柑橘:含大量維生素c,有助於保持記憶力,防止腦細胞受損。

8.雞蛋:其中的b族維生素膽鹼,能幫助改善記憶力。

9.扁豆:辣椒素能刺激迴圈,幫助消化,直接向大腦傳遞快樂感。

10.豌豆莢:可為大腦提供能量豐富的纖維素,降低葡萄糖的吸收速度。

11.豬肉:含維生素b1,可保護腦細胞所必需的磷脂。

12.金槍魚:富含歐公尺伽-3脂肪酸,有助於促進腦細胞生長。

13.酸奶:多項研究發現,酸奶等含益生菌的食物可增強大腦警覺度。

兒童越吃越聰明的9種食物

兒童大腦功能除與遺傳 環境等因素有關外,營養的作用是不可忽視的 兒童大腦功能除與遺傳 環境等因素有關外,營養的作用是不可忽視的。這裡介紹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有益於兒童大腦健康發育的食品 1.小公尺 小公尺含有較多的蛋白質 脂肪 鈣 鐵 維生素b等營養,被人們稱為健腦主食。推薦食譜 小公尺粥 小公尺可...

十種食物越吃越「男人」 x

催情食物未必需要科學做根據,當中不少屬民間傳聞或出自神話,信不信由你,但吃也無壞。簡單而言,催情食物大致分兩種 跟食物本身成分和營養價值有關的 由心理因素引發生理之催情聯想,藉視覺 觸覺 嗅覺和味覺製造性味意境,增加性慾。遠古民間的 自是起 性 的良方,但卻未免落於粗鄙,很難有福可享。倒是去農村玩耍...

5種火紅食物讓你越吃越苗條

1 番茄 因為它艷麗的色彩,也曾經獲得過 愛情果 的美名。當然,它並非徒有其表,有了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兩 寶,愛美的你自然不能錯過。另外它酸酸甜甜的口感,在這個喜慶的節日也必定能讓你食慾大開。2 紅棗 它是你一定不要錯過的閨中蜜友,不管是信手拈來一兩顆當作小零食,還是泡茶熬粥,都是補虛益氣 養血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