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家長的二十條標準

2022-12-02 17:18:03 字數 1082 閱讀 1270

一、認識到幼兒和小學是人生最重要的階段。從幼兒和小學開始就學會觀察孩子的興趣和特點,盡可能多地帶孩子接觸大自然和科學文化場館。反對超前教育和揠苗助長。

二、學會一點心理學知識,在不經意間觀察孩子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並對孩子提出的問題能夠慎思後回答。不懂不要裝懂。乙個錯誤的回答也許會誤導孩子一生。

把家長的不懂以引導孩子的求知慾會更有效。

三、進入小學前就要對孩子進行規劃和計畫管理。

四、放養的孩子成功是偶然的。有詳細規劃管理的孩子不成功也是偶然的。

五、用大腦管住你的嘴巴也許比你胡說八道更容易讓孩子接受你。

六、用心的家長不是問孩子遇到了什麼問題或發生了什麼事情,而是通過孩子的表情和日常的課業、生活就能準確判斷孩子內心需要什麼幫助。

七、從小養成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比你訓斥孩子效果好的多。

八、幫助孩子找到學習的好方法比你替孩子改作業更能提高孩子的成績。

九、對孩子發生的任何問題和錯誤,在沒有搞清楚之前不要隨便發脾氣更不要打罵。而是和顏悅色讓孩子告訴你為什麼發生以及孩子心裡是怎麼想的。然後家長再和孩子談談自己的想法和社會的普世認識。

十、不要輕易讓孩子進課業輔導班。而是幫助孩子認真彙總知識的薄弱點,僅僅針對孩子的薄弱點進行補課。

十一、生活不僅僅是課本知識,多讓孩子接觸美術、藝術、**、體育等知識也許對孩子的人生很重要。

十二、家長站的高度將決定孩子能夠飛多遠。不能認為自己文化程度低而放棄登高。

十三、用心、耐心、責任心和恆心是合格家長必須具備的內心因素。

十四、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自己的孩子。你堅持孩子才能堅持,你努力孩子才能成功。

十五、在孩子面前父母可以有不同的觀點,但是要正確引導孩子思考最重要。

十六、給孩子完整的家庭教育。你有錢有權可以安排孩子進好的學校,但是缺失了家長的教育孩子很難有健康的人生。

十七、不要藉口工作忙把孩子推給父母。因為爺爺奶奶的溺愛會毀掉你的孩子。

十八、請記住,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和終身的老師,學校的老師僅僅是輔導員的位置。

十九、請記住,孩子的心理健康以及學習成績和家長有直接的關係,不要認為學習成績僅僅是孩子和學校老師的事情。

二十、表揚、鼓勵、賞識、訓斥、懲戒孩子都要有認真的思考,切忌隨意而為。

合格家長的二十條標準

1 認識到幼兒和小學是人生最重要的階段。從幼兒和小學開始就學會觀察孩子的興趣和特點,盡可能多地帶孩子接觸大自然和科學文化場館。反對超前教育和揠苗助長。二 學會一點心理學知識,在不經意間觀察孩子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並對孩子提出的問題能夠慎思後回答。不懂不要裝懂。乙個錯誤的回答也許會誤導孩子一生。把家長...

合格家長的十條標準

標題1 好家長的十條標準 看了才知道對孩子有多重要 標題2 孩子最喜歡的好父母的標準,你做到幾條?標題3 好家長們都應該知道和做到的 一 對孩子發生的任何問題和錯誤,在沒有搞清楚之前不要隨便發脾氣更不要打罵。而是和顏悅色讓孩子告訴你為什麼發生以及孩子心裡是怎麼想的。然後家長再和孩子談談自己的想法和社...

優秀家長給孩子的二十條忠告

1.非寧靜無以致遠,安靜 沉著 細心 優雅是做好一件事情的先決條件。2.多參加一些體育運動。3.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小心使得萬年船。任何時候都要多長乙個心眼,從最壞處著眼,從最難處考慮。生於憂患,死於安樂。4.堅強 勇敢是乙個男孩子必須要具備的品質,也是男人立足於世界的支點。不要懼怕任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