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主持詞開場白

2022-12-02 07:15:05 字數 1331 閱讀 4268

甲:各位領導

乙:親愛的爺爺、奶奶們,

合:大家好!

甲:在我國的傳統節日,「九九」重陽節即將到來之際,

乙:我們隆重集會在這裡,共同紀念這老年人自己的節日,

甲:我們首先向全體老年人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親切的問候!

合: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對老人們說一聲:爺爺、奶奶們,重陽節快樂!

甲:在聯歡活動開始之前,首先請西南街道共青團團委書記講話,大家歡迎!

乙:在2023年,我國就把每年的九月九日定為老人節(敬老節),從那時起,傳統與現代就巧妙地結合在一起,成為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老年人節日。

甲:是啊,「家家有老人,人人都會老」。關愛今天的老人,就是關心明天的自己。你瞧,連螞蟻也行動起來了,它們歡蹦亂跳地來為爺爺奶奶們表演節目呢!

乙:請欣賞由中心小學表演的《螞蟻總動員》

甲:唱「太陽當頭照,花兒對我笑,小鳥說早,早,早,你為什麼揹著小書包」

乙:你為什麼揹著小書包呀還一蹦一跳的樣子。

甲:我去上學呀請看由金本小學負責的舞蹈《校園的早晨》

乙:校園的早上是充滿生機的,敬老院的生活同樣是豐富多彩的,請看,金本敬老院的爺爺奶奶們也載歌載舞地向我們走來了!

甲:這真是一群「老有所養、老有所樂、老有所為」的一群人呀!

乙:那歡天喜地的模樣感染了我,感染了你,同時,也感染了他……

甲:請看由金本中學表演的二人唱《平中沙》

乙:小*,你知道嗎,我國自古以來慶祝重陽節的活動多彩而浪漫呢!一般包括出遊賞景、登高遠眺、觀賞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陽糕、飲菊花酒等等。

甲:我想表演一套武術給大家助助興可以嗎

乙:好呀,有請!

甲:好的,下面有請我們中心小學的同學為大家表演武術《臥虎藏龍》

乙:(鼓掌上)真精彩呀!我剛才看見好幾位爺爺奶奶都看得直豎大拇指呢,也嚷著還要為大家表演乙個節目,大家歡迎!

甲:秋風送爽,秋雨綿綿的景色也會給節日增添不少浪漫的氣氛。請欣賞金本中學獨唱《雨中即景》

乙:在這老少共融、老少同樂的和諧時刻,爺爺奶奶們再次踏著舞步向我們走來,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

甲:今天我們在這裡跟爺爺奶奶們度過了乙個愉快的重陽節,讓這歡樂的時光永遠持續下去吧,大家繼續唱吧,跳吧!請欣賞舞蹈《熱情倫巴》由金本小學表演。

乙:重陽佳節就是好,

民俗民風氣氛妙。

甲:敬老愛幼美傳統,

乙:文明和諧風格高。

甲:重陽老少聚一塊,

乙:歡天喜地樂陶陶。

甲:哈哈,我們在吟詩呀

乙:是呀,在這傳統佳節裡,少了詩可不行,秋天的重陽不是春光勝似春光嘛!

甲:是啊,在這豐收的季節裡,人們都顯得神采奕奕。我們再次祝所有的爺爺奶奶們重陽節快樂!

合:健康長壽!

重陽節老人節主持詞開場白主持詞

重陽節主持詞開場白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教育戰線的老前輩們 大家好!主持人甲 在這金秋送爽,金桂飄香,碩果累累的時節,我們迎來了又乙個九九重陽節,迎來了老人們自己的節日。主持人乙 今天,我們學校非常榮幸的邀請到教育戰線的老前輩們歡聚一堂共度這美好的時光。主持人甲 九九重陽節祝各位老前輩重陽節快樂...

幼兒園重陽節活動開場白

1 尊敬的爺爺奶奶們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你們好 今天是九月初九,既是我國傳統的 重陽佳節 也是溫馨的 老人節 俗話說 兩陽相重,九九艷陽天。的確,這秋高氣爽又正值豐收的季節,橘紅橙黃,金桂飄香,令人心情舒暢,精神百倍。爺爺,奶奶們,今天是你們的節日,沒有你們昔日艱苦的創業,哪來我們今天美好的...

重陽節主持詞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龍中村的老前輩們 大家好!在這金秋送爽,金桂飄香,碩果累累的時節,我們迎來了又乙個九九重陽節,迎來了老人們自己的節日。在人類的歷史長河中,老人就是一筆永遠享用不盡的財富 老人是海洋,容得下萬丈驚濤,耐得住風平浪靜。無論風雨雷電,或是碧空萬里,他都能以博大的胸襟擁抱世界。老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