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節致家長一封信

2022-11-27 07:18:07 字數 1183 閱讀 9607

**初級中學

關於「國慶」小長假安全等問題致家長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長:

您們好!

首先感謝大家對我校教育教學工作的大力支援!

教育孩子是我們共同的責任,確保孩子健康成長是我們共同的心願。一年一度的「國慶」小長假已經來臨,為確保每乙個孩子能過乙個愉快而有意義的假期,希望家長能履行好監護人的職責,配合學校共同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給您:

一、放假時間:

根據教育局相關檔案及通知精神,我校從9月30日正式放假,10月8日結束,假期共計9天。10月9日正式上課。

二、具體要求:

1、樹立學習觀念,過乙個成長假期:

假期裡您要教育孩子每天按時完成一定量的作業。每天通過各種渠道了解國內外大事,收看各種新聞節目、報刊,養成每天收聽、收看時事新聞的好習慣。要求孩子閱讀幾本有益的書籍,每天堅持寫好讀書筆記。

2、強化安全意識,過乙個安全假期:

生命是寶貴的,同時又非常脆弱,要教育孩子珍惜生命,善待生命。加強孩子的自我保護和安全防範意識。不要讓孩子在無監護人陪同下私自結伴到危險的地方玩耍;督促孩子遵守交通規則,不准騎電單車、電動助力車上路,嚴禁孩子騎車帶人;拒絕乘坐「三無」車輛及黑車,乘坐機動車要注意安全,嚴守交通秩序;不要讓孩子私自外出或結伴旅遊,確需外出的應經家長或監護人的同意;不要玩火、玩照明電路,注意用電安全。

要繼續加強對子女的思想品德和法制教育,嚴格監管子女的社會交往情況。要教育孩子正確利用網路學習,不痴迷上網、不痴迷遊戲!不進營業性網咖,不瀏覽黃色**,提高自我保護意識,遠離網路危害!

在家裡做個好孩子,在社會做個好公民。不參加封建迷信和傳教信教活動。教育孩子注意飲食衛生,不食「三無」食品,不暴飲暴食,防止食物中毒等等。

3、加強情感交流,過乙個有意義的假期:

假期裡您要和孩子一起制訂合理的生活時間表,督促孩子每天早起早睡,並堅持1小時的體育鍛煉活動,提高身體素質。教育孩子為社群(村)做一件或幾件好事。指導孩子適當參加家務勞動,如打掃房間、洗衣洗碗,並能持之以恆,讓他懂得體貼父母的辛勞。

孩子是家長的希望,學生是學校的驕傲,為了我們共同的目標,為了我們共同的夢想,真誠地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援我們、配合我們!相信有了您們的積極配合,我們的教育必見成效,孩子的健康和安全定能得到保護!孩子定能健康、快樂成長!

最後,祝您及您的家人「國慶」快樂!家庭和睦!生活愉快!萬事如意! 此禮

**初級中學

2023年9月29日

2023年國慶節致家長一封信

國慶節致家長一封信 尊敬的家長 你們好!十一 國慶即將來臨,首先感謝諸位家長長期以來對我校教育教學工作以及學校建設發展的關心 支援和幫助。為讓孩子度過乙個安全 健康 文明 快樂的假期,現將學校有關安排通知如下,望各位家長認真閱讀,切實做好對孩子的教育和管理工作!1 放假時間 2014年10月1日 週...

國慶節致學生家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學生家長 您好!值此 十 一 祖國65華誕到來之際,土城中學領導和老師們向您送上最親切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祝您和家人度過乙個溫馨愉快的節日。學校希望家長在子女的學習和安全問題上與學校進行密切配合,共同度過乙個安全而有意義的國慶節!現將學校對學生的具體要求,以一封信的方式告知各位家長。1 準確掌...

2019國慶節學校致家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長 您好!在這個金秋時節,我們迎來了偉大祖國的六十一華誕。普天同慶之際,讓我們把對祖國的深沉熱愛付諸樸素的行動,攜手讓每一位孩子過乙個平安 健康 有意義的國慶節。下面,我們通過文字為各位家長送上三則溫馨提示。溫馨提示一 過平安的國慶 安全重於泰山,希望各位家長配合學校切實加強孩子的安全教育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