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檢索》作業

2022-11-27 03:36:05 字數 1736 閱讀 8790

姓名學號:******

一、 本課題所有檢索詞

計算機網路安全技術應用

二、檢索策略編制

1 、m=計算機*m=網路*m=安全* (u=技術) + (u=應用)

2 、k=計算機*k=網路*k=安全* (u=技術) + (u=應用)

檢索結果

1) 用第一種檢索策略進行檢索的結果

檢索介面截圖:

檢索結果截圖:

2)用第二種檢索策略進行檢索

檢索介面截圖:

檢索結果截圖:

結論:第一種策略好。因為第一種檢索得到的準確一些,而第二中查詢的內容模糊一些,沒有第一中的準確。

2. 用cnki期刊資料庫進行檢索

1) 用第一種檢索策略進行檢索的結果

檢索介面截圖:

檢索結果截圖:

2)用第二種檢索策略進行檢索

檢索介面截圖:

檢索結果截圖:

結論:第一種策略好。

3,用百度搜尋引擎檢索。

檢索介面截圖:

檢索結果截圖:

四,課題綜述

通過自己對《計算機網路安全技術及應用》課題的檢索,通過3種不同的方法,檢索出來的結果是不同的 。這次檢索讓我對「計算機網路安全技術應用」有了更深的理解,讓我知道計算機網路安全是指利用網路管理控制和技術措施,保證在乙個網路環境裡,資料的保密性、完整性及可使用性受到保護。計算機網路安全包括兩個方面,即物理安全和邏輯安全。

物理安全指系統裝置及相關設施受到物理保護,免於破壞、丟失等。邏輯安全包括資訊的完整性、保密性和可用性。

計算機網路安全的重要性:隨著社會的發展,計算機已逐步進入千家萬戶,計算機網路的影響力也越來越大。但是,計算機病毒也隨之增加,並不斷通過網路產生和傳播。

由於計算機網路被不斷非法入侵,幾乎每台計算機都存在著被侵犯和破壞的風險,尤其是一些國家機關部門的電腦,如果一旦遭到非法攻擊或有意破壞,那後果都是相當嚴重的。

計算機網路安全從技術上來說,主要由防病毒、防火牆等多個安全元件組成,乙個單獨的元件無法確保網路資訊的安全性。目前廣泛運用和比較成熟的網路安全技術主要有:防火牆技術、資料加密技術、pki技術等,

資料加密技術與防火牆相比,資料加密技術比較靈活,更加適用於開放的網路。資料加密主要用於對動態資訊的保護,對動態資料的攻擊分為主動攻擊和被動攻擊。對於主動攻擊,雖無法避免,但卻可以有效地檢測;而對於被動攻擊,雖無法檢測,但卻可以避免,實現這一切的基礎就是資料加密。

資料加密技術分為兩類:即對稱加密和非對稱加密。

網路安全是乙個綜合性的課題,涉及技術、管理、使用等許多方面,既包括資訊系統本身的安全問題,也有物理的和邏輯的技術措施,一種技術只能解決一方面的問題,而不是萬能的。因此只有嚴格的保密政策、明晰的安全策略才能完好、實時地保證資訊的完整性和確證性,為網路提供強大的安全服務。

五、文獻檢索課學習心得

通過這次《文獻檢索》選修課,使我受益匪淺。讓我學會了怎樣去檢索自己需要的資訊。在我們的學習生涯中,我們會遇到很多的困難,這時我們需要去查詢資料,但是如果我們沒有掌握好的檢索方法,是很難檢索到好的資訊。

這樣我們會浪費很多時間。我們學習了《文獻檢索》這個課程以後,我就知道了使用維普資料庫進行檢索和cnki期刊資料庫進行檢索。這兩個檢索,比我們的百度檢索的內容更加全面和更加的權威。

能讓我們學到更對權威的知識。通過這個學習,讓我知道怎樣到圖書館,怎樣快速的查詢到自己學要的資料書。而不是像以前一樣盲目的去選一些書籍。

雖然這次的選修課的時間是很短的,但是我學到的一些檢索是非常有用的,讓我檢索資訊更加的快,更加的方便。這門課程是非常實用的,也是非常有用的!

文獻檢索作業

第2單元中文特種文獻資源檢索練習 學院 化工學院班級 食品12姓名 孫利敏學號 201220516013 一 學位 檢索練習 1 利用中國知網的 中國優秀碩士學位 全文資料庫 或萬方資料中的 學位 資料庫查出相關課題文獻。要求 檢索課題限於本專業,檢索詞兩個以上 含兩個 檢索結果在100篇以內。選擇...

文獻檢索作業檢索格式

醫學文獻檢索綜合實習報告 檢索題目 中英文 姓名學號 班級成績 說明1.自選題目方向,檢索年限取近三年。各檢索工具盡可能選用同一時間段,以便相互比較。如果與所選題相關文獻較少,年限可設多年 2.編寫檢索式包括寫出 檢索方式 檢索字段 檢索運算子 檢索詞 如 pubmed資料庫 基本檢索 stem c...

文獻檢索實踐作業

第1單元中文電子圖書及電子期刊檢索實習報告 學院 化工學院班級 姓名 學號 一 方正apabi電子圖書檢索練習 在 電子圖書 中檢索你目前所學某一專業課程的教學參考書。要求 根據需要,選擇乙個或兩個檢索詞均可,檢索結果在100種以內。檢索結果 選擇其中一條記錄填入下面的相關欄目 二 超星電子圖書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