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工程造價諮詢服務收費標準

2022-11-27 02:42:07 字數 2076 閱讀 5320

《河北省工程造價諮詢服務收費管理暫行辦法》

1第一條為規範工程造價諮詢服務收費行為,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促進工程造價諮詢行業的健康發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主席令第92號)、《工程造價諮詢企業管理辦法》(建設部令第149號)、《河北省建築工程造價管理辦法》(省**令[2014]8號)及《中價協關於規範工程造價諮詢服務收費的通知》(中價協[2013]35號)及有關法律、法規、規章,結合我省實際,制定本辦法。

2第二條依法設立具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發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並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工程造價諮詢企業資質證書》的企業,應按照《建設工程造價諮詢合同(示範文字)》與委託方簽訂諮詢合同,並在承接工程造價諮詢業務時向委託方收取工程造價諮詢服務費。

3第三條工程造價諮詢服務收費是指工程造價諮詢企業接受社會委託,從事投資估算、經濟評價、概算編制與審核、預算編製與審核、工程量清單編制與審核、招標控制價(最高投標限價)編制與審核、施工階段造價諮詢、結算編制與審核、全過程造價諮詢服務、工程造價鑑定等與工程造價業務有關的諮詢服務,並出具工程造價諮詢成果檔案等業務活動所收取的費用。

4第四條工程造價諮詢服務應當遵循公平公正、誠實守信、自願有償、委託方付費的原則(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5第五條工程造價諮詢企業應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有關標準,並應嚴格按照行業的執業準則、管理規範、操作規程、造價諮詢成果檔案質量標準等提供質量合格的服務。

6第六條工程造價諮詢企業因提交的工程造價諮詢成果檔案達不到合同規定的要求或質量標準,應負責修改完善,委託方不應另行支付諮詢服務費。

7第七條工程造價諮詢合同履行過程中,由於委託方或工程造價諮詢企業失誤造成對方損失或達不到合同約定要求的,應按雙方合同約定的相應條款予以賠償。

8第八條《河北省建設工程造價諮詢服務專案收費標準》為基準**,上下浮動幅度為20%,具體收費金額由工程造價諮詢企業與委託方根據諮詢專案的難易程度等具體情況,在規定的基準**和浮動幅度內協商確定。

9第九條河北省建築市場發展研究會應引導工程造價諮詢企業誠信經營,指導會員單位加強自律,對惡意降低服務費,降低服務質量,擾亂正常市場秩序的工程造價諮詢企業採取以下措施:

(一)約談;

(二)警告;

(三)記入信用檔案,通過河北省建築市場發展研究會**、內刊、演示文稿等形式通報;

(四)取消評選或推薦先進企業資格;

(五)報送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進行懲戒。

10第十條本辦法自2023年5月1日起執行,由河北省建築市場發展研究會負責解釋。

附件:1.河北省建設工程造價諮詢服務專案收費標準

2.建設工程造價諮詢收費專業工程調整係數表

3.建設工程造價諮詢附加收費表

4.建設工程造價諮詢日收費標準

附件1河北省建設工程造價諮詢服務專案收費標準

注:1.工程造價諮詢服務收費根據不同諮詢專案的性質、內容採取差額定率分檔累進方法計算。

2.工程造價諮詢服務收費,可針對不同專業工程進行調整,詳見附件2。

3.需要進行鋼筋工程量精細計算的,另計取工程造價諮詢附加收費,詳見附件3。

4.工程造價諮詢服務收費按照本標準計算收費,低於每項3000元的按3000收取,超出3000元時按本標準收取。

5.工程主材無論是否計入工程造價,均應計入取費基數。

6.專案劃分標準按單項工程計取。

7.採用上述辦法不便計算的,可參照本辦法規定的工日費用標準(詳見附件4),由工程造價諮詢單位與委託方另行約定。

8.如因委託方原因出現重複造價諮詢服務時,收費由雙方協商解決,參考係數(1.5-2.0)。

附件2:建設工程造價諮詢收費專業工程調整係數表

使用說明:

1.房屋建築工程和其他未涵蓋的專業工程調整係數為1;

2.投資額較大,計量和計價相對簡單的市政、水利電力、機場、港口、城市軌道等工程,降低其收費係數;

3.投資額較小,計量和計價相對複雜的園林、裝飾裝修、仿古、安裝、井巷礦山等工程,提高其收費係數。

附件3:建設工程造價諮詢附加收費表

附件4:建設工程造價諮詢日收費標準

《河北省工程造價諮詢服務收費管理暫行辦法》

1第一條為規範工程造價諮詢服務收費行為,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促進工程造價諮詢行業的健康發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主席令第92號)、《工程造價諮詢企業管理辦法》(建設部令第149號)、《

四川省工程造價諮詢服務收費標準

工程造價諮詢服務收費 四川省物價局 四川省建設廳關於 工程造價諮詢服務收費標準 的通知 2008年08月06日 川價發 2008 141號 各市 州物價局,建設局 經過兩年對川價發 2005 248號文的試行以及我省建設中的實際情況。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 法 四川省 管理條例 工程造價諮詢企業管理辦...

四川省工程造價諮詢服務收費標準

說明 工程量清單 施工圖預算 標底 結算的編制及審核中的鋼筋按定額含 量,若放樣另按第11項鋼筋抽筋計算費用 差額定率累進收費計算 如第10項審核竣工結算送審造價為3000萬元,服務收費計算如下 100萬元 3 6 0 36萬元 500 100 萬元 3 4 1 36萬元 1000 500 萬元x ...

調整建設工程造價諮詢服務收費標準

關於調整建設工程造價諮詢服務收費標準的通知 鄂價房地字 2000 51號 各市 州 省直管市及神農架林區物價局 建委 建設局 省物價局 建設廳 關於建設工程造價諮詢服務收費的通知 鄂價房地字 1996 68號 下發以來,對加強我省建設工程造價諮詢管理,規範建設工程諮詢市場行為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