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十大熱門區域規劃及概念股

2022-11-23 22:57:03 字數 2951 閱讀 6249

1.皖江城市帶

獲批時間:2023年1月22日,***正式批覆《皖江城市帶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規劃》。

地域範圍:包括合肥、蕪湖、馬鞍山、銅陵、安慶、池州、巢湖、滁州、宣城九市,以及六安市的金安區和舒城縣,人口3058萬人。

發展戰略:在產業結構方面,皖江城市帶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將明確把裝備製造業、原材料產業、輕紡產業、高技術產業、現代服務業和現代農業作為重點發展的六大支柱產業。

主要相關概念股:皖通高速(蕪湖港(全柴動力(安徽合力(江淮汽車(古井貢酒(海螺水泥(美菱電器(合肥三洋(皖維高新(

2.柴達木地區

獲批時間:2023年3月15日,***批覆了國家***、青海省**編制的《柴達木迴圈經濟試驗區總體規劃》。

地域範圍:柴達木地區占地25.6萬平方公里,土地大多為鹽澤、戈壁等未開發利用地,是國內面積最大、唯一乙個布局在藏區的迴圈經濟試點園區。

發展戰略:發展包括以鹽湖資源綜合利用為核心、以鉀資源開發為龍頭的鹽湖化工迴圈型產業,以鹽湖資源綜合利用為基礎的金屬產業,以配套鹽湖資源開發為主導的油漆化工迴圈型產業,以配套鹽湖資源開發為前提的煤炭綜合利用產業,以及高原特色生物產業和可再生能源產業六大主導產業體系。

主要相關概念股:青海明膠(鹽湖集團(鹽湖鉀肥(西寧特鋼(西部礦業(三普藥業(青海華鼎(金瑞(賢成(

3.瀋陽經濟區

獲批時間:2023年4月6日,國家***正式批准《瀋陽經濟區國家新型工業化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

地域範圍:以瀋陽為中心、半徑100公里範圍內涵蓋了鞍山、撫順、本溪、營口、阜新、遼陽、鐵嶺7個省轄市,下轄7個縣級市、16個縣。

發展戰略:瀋陽經濟區綜合配套改革的主要任務是構建「一核、五帶、十群」。「一核」即建設瀋陽特大經濟核心。

「五帶」即打造瀋撫、沈本、沈鐵、沈遼鞍營和沈阜等五條城際連線帶。「十群」即以五條城際連線帶為載體,推進瀋陽鐵西裝備製造、瀋陽民用航空國家高技術、瀋陽渾南電子資訊、鞍山達道灣鋼鐵深加工、撫順新材料、本溪生物製藥、營口仙人島石化、遼陽芳烴及化纖原料、鐵嶺專用車、阜新彰武林產品加工等十大產業集群互動發展。

主要相關概念股:瀋陽工具機(東軟集團(瀋陽化工(撫順特鋼(出版傳媒(榮信股份(機械人(營口港(金山股份(東北製藥(

4.重慶兩江新區

獲批時間:2023年5月7日,***正式批覆《重慶「兩江新區」總體規劃方案》。

地域範圍:地理位置位於重慶北部新區和重慶兩路寸灘保稅港區,總面積超過1200平方公里。

發展戰略:軌道交通、電力裝備(含核電、風電等)、新能源汽車、國防軍工、電子資訊等五大戰略性產業布局,以及國家級研發總部、重大科研成果轉化基地、災備及資料中心等三大戰略性創新功能布局,加快培育一批高成長性新興產業集群。十大功能區、三大板塊的規劃、石船工業基地的部署,支線飛機和輕軌裝置製造專案的引進、開展跨境**人民幣結算和消費金融公司試點。

主要相關概念股:重慶路橋(重慶水務(中國嘉陵(涪陵電力(桐君閣(渝三峽a(長安汽車(建峰化工(重慶港九(上海三毛(重慶百貨(太極集團(重慶啤酒(重慶鋼鐵(渝開發(西南藥業(西南**(迪馬股份(廣宇發展(

5.長江三角洲地區

獲批時間:2023年5月12日,***正式批覆《長江三角洲地區區域規劃》。

地域範圍:包括上海、南京、杭州、蘇州、無錫、揚州、南通、鎮江、湖州、寧波、紹興、舟山、溫州、嘉興、常州、泰州等16個地級以上城市組成的區域,區域面積21.07萬平方公里。

發展戰略:長三角區域規劃重點為調整經濟增長結構,優先發展現代服務業及高新技術產業,同時為中西部經濟發展讓路。長三角區域規劃強調要重點發展三大產業:

現代服務業(重點包括金融、地產、航運)、先進的製造業及戰略性新興產業。

主要相關概念股:上海汽車(江蘇陽光(城投控股(濱江集團(中華企業(天馬股份(振華重工(蘇寧電器(蘇寧環球(張江高科(寧波華翔(雅戈爾(思源電氣(復星醫藥(寶鋼股份(上海機場(中國聯通(中國船舶(上港集團(浦發銀行(寧波銀行(

6.新疆區域

獲批時間:《新疆區域經濟發展規劃》預計在年內獲批。

地域範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發展戰略:區域規劃將著眼開發新疆的優勢資源,包括石油化工、煤炭、有色金屬以及特色農業產業。這些產業將進一步做大做強,成為新疆的優勢產業。

主要相關概念股:新疆天業(青松建化(葛洲壩(中糧屯河(美克股份(巨集源**(啤酒花(天山股份(天富熱電(伊力特(八一鋼鐵(中泰化學(新中基(廣匯股份(新賽股份(天康生物(天利高新(新疆眾和(新疆城建(國統股份(國際實業(

7.**區域

獲批時間:《**區域經濟發展規劃》預計年內批覆。

地域範圍:**自治區。

發展戰略:將加大對公路、鐵路、航空等立體交通網路的建設力度。從產業結構來看,旅遊、藏醫藥、農畜產品、礦產已經成為**的特色支柱產業,在發展特色農牧業基礎上,同時發展旅遊業、藏醫藏藥業和礦產資源業等。

主要相關概念股:**發展(**天路(**旅遊(**藥業(奇正藏藥(**礦業(

8.成渝經濟特區

獲批時間:《成渝經濟區區域規劃》預計在年內獲批。

地域範圍:成渝經濟區包括了重慶的「一小時經濟圈」、萬州、開縣、雲陽等31個區縣,以及成都、德陽、綿陽在內的四川15個地市,區域總面積20多萬平方公里,人口和gdp總量均佔到西部地區的近三成。

發展戰略:2023年,重慶擬推進實施重點建設專案323個,總投資高達1萬億元。這些專案涉及交通、能源、工業、社會民生和城市基礎設施等13大類。

主要相關概念股:四川成渝(五糧液(重慶港九(四川長虹(四川路橋(重慶百貨(太極集團(渝開發(

9.京津冀都市圈區域

獲批時間:已上報***,《京津冀都市圈區域規劃》有望年內出台。

地域範圍:區域發展規劃按照「8+2」的模式制定:包括北京、天津兩個直轄市和河北省的石家莊、秦皇島、唐山、廊坊、保定、滄州、張家口、承德8地市。

發展戰略:北京重點發展第三產業,以交通運輸及郵電通訊業、金融保險業、房地產業和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為主。天津在現有加工製造業優勢與港口優勢基礎上,定位為大力發展電子資訊、汽車、生物技術與現代醫藥、裝備製造、新能源及環保裝置等先進製造業。

河北8市定位在原材料重化工基地、現代化農業基地和重要的旅遊休閒度假區域,也是京津高技術產業和先進製造業研發轉化及加工配套基地。

2023年最熱門的十大職業

2010年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 用工荒 了,求職難,招工更難,兩難讓許多人開始深思自己的路以後該如何走?新年伊始,人們開始迷茫,企業開始慌忙!人力資源專家根據2010年度分析及對2011年的 為大家總結出2011年最熱門的十大職業,希望能讓求職者得到比較好的啟迪作用 1 財務金融 歷來財務金融的收入比...

2023年後十大熱門職業

經過綜合專業招聘 智聯招聘網和中華英才網所做的擇業調研,以及雅虎中國所做的中產階級調查,並結合我國經濟發展的大趨勢,請專家預計的2010年後的職場新趨勢。1 同聲傳譯 同聲傳譯員被稱為 21世紀第一大緊缺人才 隨著中國對外經濟交流的增多和奧運會帶來的 會務商機 的湧現,需要越來越多的同聲傳譯員。隨著...

2019高考十大熱門話題作文及

1 試題設計 閱讀下面文字,根據要求作文。一位禪師問他的徒弟 這個房間裡你最喜歡什麼?機靈的徒弟指指酒杯 酒杯是用 和大理石製成的。那好,拿走它吧。禪師說。徒弟立刻用右手緊緊抓住了那個酒杯。你不想放開它吧?禪師接著問,別的你還喜歡嗎?徒弟承認,桌了上的那個脹鼓鼓的錢袋,也不惹他討厭。沒關係,你也拿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