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風話筒檢驗作業指導

2022-11-21 20:33:05 字數 865 閱讀 5183

1 目的:掌握話筒檢驗標準,使來料質量更好的符合我公司的品質要求。

2 適用範圍:適用於復讀機所使用的話筒。

3 檢驗儀器和裝置:復讀機、捲尺、卡尺。

4 檢驗專案及技術要求

4.1 外觀

4.1.1 網罩無變形、掉漆;

4.1.2 網罩內海棉無破損;

4.1.3 塑膠外殼無劃傷、燙傷、髒汙、縮水及披鋒等;

4.1.4 銘牌貼絲印清晰,字型及內容應與樣品一致;

4.1.5 螺釘無打滑、打花、生鏽;

4.1.6 引線無劃傷、燙傷、內線外露,絲印應清晰,端子鍍層良好,無脫落、生鏽等不良。

4.1.7 開關撥動應靈活,無過緊或過鬆等不良;端子與話筒配合無過緊或過鬆現象。

4.1.8 端子引線焊接可靠,線卡固定牢固;

4.1.9 話筒無內鬆動現象。

4.2 結構尺寸:

4.2.1 話筒結構尺寸應與樣品相符。

4.2.2 引線長度應符合:4000mm±50mm。

4.3 電氣效能:

4.3.1 錄音時應清晰,無失真,輕搖引線端子無int現象。

4.3.2 錄音無自激。

5 檢驗方法

5.1 外觀:目測法。

5.1.1 內鬆動檢測:輕搖麥克風,檢測無內鬆動現象。

5.2 結構尺寸:用游標卡尺或捲尺測量。

5.2.1 電氣效能: 用話筒配合復讀機錄音,聲音應清晰,無失真、時有時無及開關失控現象。

5.2.2 把復讀機擴音檔調到7-8檔之間,距復讀機正面1m進行錄音,應無嘯叫現象。

6 缺陷分類

6 抽樣方案:

7 處理方法:按進貨檢驗標準總則執行。

麥克風類檢驗標準

1.目的 制定本公司的檢驗標準和試驗方法,確保本公司所有麥克風類材料能滿足研發設計 生產裝配以及使用者的使用要求。2.適用範圍 本規程適用於本公司所有麥克風類材料的檢驗。注 若新產品不斷出現或本標準中的專案涉及不到,應根據公司要求在本標準中加入未涉及到的專案或修正本標準。3.缺陷類別定義 a類嚴重缺...

《挑戰麥克風》節目策劃

挑戰麥克風 周四 節目特別策劃 節目口號 小dj大夢想,挑戰麥克風 節目形式 主持人嘉賓談話式 節目時長 20分鐘 節目責編 孫名輝 節目製作 錄播 片花1 忙裡偷閒,聽 分享快樂,做主持 全校總動員,挑戰麥克風 片花2 只要你愛 只要你喜歡主持,這裡零門檻,讓你與麥克風零距離,每週四 挑戰麥克風 ...

麥克風基本知識

一 人聲頻率範圍 實際人聲頻率 男 低音82 392hz,基準音區64 523hz 男中音123 493hz,男高音164 698hz 女 低音82 392hz,基準音區160 1200hz 女低音123 493hz,女高音220 1.1khz 錄音時各頻率效果 男歌聲 150hz 600hz影響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