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解決問題

2022-11-21 12:54:02 字數 1916 閱讀 3800

表內除法:

1、12筒茶葉,每個盒子放6筒,要用幾個盒子?

2、把12筒茶葉平均放在2個盒子裡,每個盒子放幾筒?

3、學校買來14個墩布:

(1)每個班分2個,可以分給幾個班?

(2)平均分給7個班,每個班分幾個?

4、(1)8個福字,乙個大門貼2個,一共可以貼幾個大門?

(2)8個福字,用去2個還剩幾個?

5、14個每2個乙份,可以分成幾份?

6、被除數是30,除數是5,商是幾?

7、25裡面有幾個5?

8、有24本練習本,平均分給6人,每人幾本?每人4本,可以分給幾人?

9、(1)每個花瓶插5根孔雀羽毛,4個花瓶可以插多少根?

(2)每個花瓶插6根孔雀羽毛,24根孔雀羽毛可以插幾個花瓶?

(3)有10根孔雀羽毛,平均插在2個花瓶裡,每個花瓶插幾根?

(4)有10根孔雀羽毛,插在2個花瓶裡。乙個花瓶插裡插6根,另乙個花瓶裡插幾根?

10、54個桌球,6個裝一盒,可以裝幾盒?

11、(1)我們有18人,要坐幾輛碰碰車?

(2)你還能提出其他用乘法或除法解決的問題並解答嗎?

混合運算:

1、小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公園玩。兒童票每張5元,**票每張8元,用20元錢買票夠嗎?

2、小明買了4套明信片,每套8張。他把其中的5張送給了好朋友,還剩下多少張?

3、一年級和二年級一共領了80棵樹苗。一年級種了25棵,二年級種了37棵。剩下多少棵沒種?

4、我們家原來有25只兔子,又買了15只。一共有8個籠子。平均每個籠子放幾隻?

5、要挖總長60公尺的水溝,已經挖好了15公尺。剩下的要用5天挖完,平均每天挖多少公尺?

6、二(1)班有男生17人,女生19人。每4人為乙個學習小組,一共可以分成多少個學習小組?

7、王叔叔一共進了80本故事書,上週賣了25本,這週賣了38本。還剩多少本?

有餘數的除法:

一捲繩子長39公尺,做一根長跳繩要用7公尺。這捲繩子可以做多少根長跳繩?還剩多少公尺?

1、17個山楂,平均分給3只小刺蝟。每只小刺蝟分幾個,還剩幾個?

2、14個棒棒糖平均分給4個小朋友。每個小朋友分幾個,還剩幾個?

3、有12個羽毛球。平均分給5人,每人分幾個?還剩幾個?

4、24瓶礦泉水,平均分給9人,每人分幾瓶,還剩幾瓶?

5、有27箱菠蘿,王叔叔每次最多能運8箱。至少要運多少次才能運完這些菠蘿?

6、要做50個燈籠。我每天最多可做8個,至少需要多少天再能做完?

7、讀書節兒童讀物每本4元,23元最多可以買幾本書?25元呢?

8、乙個星期有7天。六月份有30天,有幾個星期?還多幾天?

9、同學們到遊樂園玩。

叢林探險,每輛車坐8人;激流勇進每條船坐9人。我們班44人。

(1)我們都玩「叢林探險」,最多可以坐滿幾輛車?會有剩餘的人嗎?

(2)如果都玩「激流勇進」該租幾條船呢?

11、一共有22只小動物。每間大房住6只,每間小房住4只。

(1)如果都住大房,至少要住幾間?

(2)如果都住小房,至少要住幾間?

(3)還可以怎樣安排住房呢?

萬以內數的認識:

1、下表是五一勞動節期間參觀天文館的人數情況。

(1)每天參觀的人數個接近幾千人?

(2)參觀人數最多的一天比最少的一天大約多幾千人 ?

2、城關鎮禮堂有3000個座位,城關鎮的三所小學各有八百多名學生。如果這三所小學的學生同時來參加活動,能坐下嗎?

3、有500厘公尺長的彩帶,要包裝3盒禮物。已經用掉了300厘公尺。還需要240厘公尺來做蝴蝶結,剩下的彩帶夠嗎?

4、廣場舉辦消夏**會,需要租1500把椅子。一組有七百多把椅子,二組有九百多把椅子。夠了嗎?

5、同學們要栽65棵樹,已經栽了6行,每行8棵。還要栽多少棵?

6、8個碗,14根筷子,可以給幾位客人

7、第28個是什麼圖形?

二年級解決問題

22 麵包房一共做了54個麵包,第一隊小朋友買了8個,第二隊小朋友買了22個,現在剩下多少個?23 3個組一共收集了94個易拉罐,其中第一組收集了34個易拉罐,第二組收集了29個易拉罐。那第三小組收集了多少個易拉罐?24 新型電腦公司有87臺電腦,上午賣出19臺,下午賣出26臺,還剩下多少臺?用兩種...

新二年級上冊 解決問題

解決問題 1 小英撿了32個貝殼,小勇撿了19個貝殼,小勇比小英少撿多少個?2 東東有86個糖,西西比東東多9個,西西有幾個糖?3 農場今年有53只野鴨,去年比今年少19只。去年有多少只?4 一共84個南瓜,李大爺運走40個,王叔叔運走26個。還剩多少個?5 車上原來有67人,到中山站下車25人,又...

小學二年級有關解決問題

小學二年級有關 解決問題 教學中的問題 1 解決問題 教學目標如何把握?教材中沒有了以往教材中 應用題 的編排,而安排了若干 解決問題 的單元,很多老師對如何把握這部分的教學要求,以及它和以前的 應用題 教學有何區別等存在疑惑,所以在這裡首先說明一下。解決問題 的編排是融於其他知識中的,在學生掌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