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江區安監局四舉措加強機關作風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

2022-11-19 06:45:07 字數 1005 閱讀 1794

一是強化黨風廉政責任落實,推進機關作風建設。根據各級黨委、紀委有關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要求,該局在由局領導與全體黨員同志簽訂《黨風廉政責任書》的基礎上,5月份,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勇軍又與班子其他成員簽訂了《廉政承諾書》,與各科室、大隊負責人和其他黨員幹部簽訂了《履職廉潔書》,從而使全域性的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度得到進一步的落實。

二是深入開展反腐倡廉教育,提高黨員幹部廉潔從政的自覺性。以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為目的,以學習貫徹《廉政準則》為重點,貼近反腐倡廉工作實際和黨員幹部思想實際,先後於6月29日、9月30日,組織機關黨員幹部參觀「工商杯」廉政**展和市紀委「警鐘長鳴」反腐倡廉教育**展活動。在全體黨員幹部中廣泛開展「學習貫徹廉政準則,做勤政廉潔表率」反腐倡廉教育活動,著力解決黨員幹部在廉潔從政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進一步強化宗旨意識、紀律意識、責任意識和廉潔意識,規範從政從業行為,增強秉公用權、廉潔執法的自覺性。

圍繞主題教育,廣泛開展活動。

三是著力構建懲防體系,促進反腐倡廉制度建設。圍繞建立健全廉政教育機制、權力監控機制、糾風長效機制、有效預防機制和從嚴懲戒機制,全面推進制度建設,提高制度建設的系統性、科學性、可操作性和實效性。根據安全監管工作實際情況,該局專門對局機關的制度建設情況進行了梳理和分析,並將這些制度彙編成冊,人手乙份。

特別是在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行政許可各項審批制度方面,專門建立了健全反腐敗工作長效機制。同時,規範了全域性行政執法行為,提高行政執法水平,進一步提高制度的執行力。

四是強化監督制約,推進各項權力公開規範執行。加強對機關和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幹部的監督,認真貫徹落實黨內監督條例,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述職述廉、民主評議,強化對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執行民主集中制和廉政準則、作風建設和履行職責等情況的監督。加大對大額資金使用和物資採購情況的監督力度,繼續搞好「收支兩條線」規定執**況的監督,及時發現和糾正存在的問題。

推進「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按要求抓好「小金庫」的排查、整改工作,完善財務制度,強化源頭治理,建立和完善防治「小金庫」的長效機制。加強對行政許可權、行政執法權等權力行使的監督,保證行政權力行使依法、公正、廉潔椒江區安監局)

如何加強機關作風建設

機關作風建設,就是根據機關工作性質圍繞員能的履行,而開展的一系列提高工作人員知識,轉變思想觀念,增強責任心和責任感,提高綜合能力和服務水平的建設活動。通過這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活動,使工作人員思想觀念意識,更能適應客觀發展變化的需要,充分調動幹部 員工的積極性 主動性和創造性,切實履行員責,服務人民...

加強機關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我認真學習了教育局有關作風整頓工作的檔案精神,深刻地從人生觀 價值觀 世界觀等方面深刻地認識了自己。通過學習,我們明確了這次主題教育活動的重要性。我想 教師作為教育事業的主體,應該反思一下自己的工作 行為作風 思想是否積極向上?生活是否廉潔自律?工作是否兢兢業業,忠於職守?自我學習中是否做到了探索 ...

關於加強和改進機關作風建設的意見

為迎接教育部對我校本科教學評估,塑造校部機關良好形象,針對聘請專家對機關作風建設反饋的意見和建議,按照學校評估工作會議要求,結合機關實際,特對加強和改進機關作風建設提出如下整改意見 一 加強領導,高度重視。各職能部門和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要切實加強對本科教學評估工作的領導,尤其是有關職能部門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