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國慶節聯歡會主持人主持詞

2022-11-17 19:09:06 字數 3088 閱讀 8740

教師範讀的是閱讀教學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我常採用範讀,讓幼兒學習、模仿。如領讀,我讀一句,讓幼兒讀一句,邊讀邊記;第二通讀,我大聲讀,我大聲讀,幼兒小聲讀,邊學邊仿;第三賞讀,我借用錄好配朗讀磁帶,一邊放錄音,一邊幼兒反覆傾聽,在反覆傾聽中體驗、品味。   慶祝國慶節聯歡會主持人主持詞

觀察內容的選擇,我本著先靜後動,由近及遠的原則,有目的、有計畫的先安排與幼兒生活接近的,能理解的觀察內容。隨機觀察也是不可少的,是相當有趣的,如蜻蜓、蚯蚓、毛毛蟲等,孩子一邊觀察,一邊提問,興趣很濃。我提供的觀察物件,注意形象逼真,色彩鮮明,大小適中,引導幼兒多角度多層面地進行觀察,保證每個幼兒看得到,看得清。

看得清才能說得正確。在觀察過程中指導。我注意幫助幼兒學習正確的觀察方法,即按順序觀察和抓住事物的不同特徵重點觀察,觀察與說話相結合,在觀察中積累詞彙,理解詞彙,如一次我抓住時機,引導幼兒觀察雷雨,雷雨前天空急劇變化,烏雲密布,我問幼兒烏雲是什麼樣子的,有的孩子說:

烏雲像大海的波浪。有的孩子說「烏雲跑得飛快。」我加以肯定說「這是烏雲滾滾。

」當幼兒看到閃電時,我告訴他「這叫電光閃閃。」接著幼兒聽到雷聲驚叫起來,我抓住時機說:「這就是雷聲隆隆。

」一會兒下起了大雨,我問:「雨下得怎樣?」幼兒說大極了,我就舀一盆水往下一倒,作比較觀察,讓幼兒掌握「傾盆大雨」這個詞。

雨後,我又帶幼兒觀察晴朗的天空,朗誦自編的一首兒歌:「藍天高,白雲飄,鳥兒飛,樹兒搖,太陽公公咪咪笑。」這樣抓住特徵見景生情,幼兒不僅印象深刻,對雷雨前後氣象變化的詞語學得快,記得牢,而且會應用。

我還在觀察的基礎上,引導幼兒聯想,讓他們與以往學的詞語、生活經驗聯絡起來,在發展想象力中發展語言。如啄木鳥的嘴是長長的,尖尖的,硬硬的,像醫生用的手術刀―樣,給大樹開刀治病。通過聯想,幼兒能夠生動形象地描述觀察物件。

朋友們,大家好

唐宋或更早之前,針對「經學」「律學」「算學」和「書學」各科目,其相應傳授者稱為「博士」,這與當今「博士」含義已經相去甚遠。而對那些特別講授「武事」或講解「經籍」者,又稱「講師」。「教授」和「助教」均原為學官稱謂。

前者始於宋,乃「宗學」「律學」「醫學」「武學」等科目的講授者;而後者則於西晉武帝時代即已設立了,主要協助國子、博士培養生徒。「助教」在古代不僅要作入流的學問,其教書育人的職責也十分明晰。唐代國子學、太學等所設之「助教」一席,也是當朝打眼的學官。

至明清兩代,只設國子監(國子學)一科的「助教」,其身價不謂顯赫,也稱得上朝廷要員。至此,無論是「博士」「講師」,還是「教授」「助教」,其今日教師應具有的基本概念都具有了。 又是一年金秋好時節,繁花似錦,歡歌如潮。

要練說,先練膽。說話膽小是幼兒語言發展的障礙。不少幼兒當眾說話時顯得膽怯:

有的結巴重複,面紅耳赤;有的聲音極低,自講自聽;有的低頭不語,扯衣服,扭身子。總之,說話時外部表現不自然。我抓住練膽這個關鍵,面向全體,偏向差生。

一是和幼兒建立和諧的語言交流關係。每當和幼兒講話時,我總是笑臉相迎,聲音親切,動作親暱,消除幼兒畏懼心理,讓他能主動的、無拘無束地和我交談。二是注重培養幼兒敢於當眾說話的習慣。

或在課堂教學中,改變過去老師講學生聽的傳統的教學模式,取消了先舉手後發言的約束,多採取自由討論和談話的形式,給每個幼兒較多的當眾說話的機會,培養幼兒愛說話敢說話的興趣,對一些說話有困難的幼兒,我總是認真地耐心地聽,熱情地幫助和鼓勵他把話說完、說好,增強其說話的勇氣和把話說好的信心。三是要提明確的說話要求,在說話訓練中不斷提高,我要求每個幼兒在說話時要儀態大方,口齒清楚,聲音響亮,學會用眼神。對說得好的幼兒,即使是某一方面,我都抓住教育,提出表揚,並要其他幼兒模仿。

長期堅持,不斷訓練,幼兒說話膽量也在不斷提高。   親朋好友相聚,情人戀人相聚,你我他相聚,大家一起為明天更美好而相聚!  在晚會開始之前,請允許我代表人民網網友聯誼會送上節日的良好祝願和真誠的問候!

祝願偉大的祖國欣欣向榮,祝在座的各位網友身體健康、合家歡樂!

我國古代的讀書人,從上學之日起,就日誦不輟,一般在幾年內就能識記幾千個漢字,熟記幾百篇文章,寫出的詩文也是字斟句酌,琅琅上口,成為滿腹經綸的文人。為什麼在現代化教學的今天,我們念了十幾年書的高中畢業生甚至大學生,竟提起作文就頭疼,寫不出像樣的文章呢?呂叔湘先生早在2023年就尖銳地提出:

「中小學語文教學效果差,中學語文畢業生語文水平低,……十幾年上課總時數是9160課時,語文是2749課時,恰好是30%,十年的時間,二千七百多課時,用來學本國語文,卻是大多數不過關,豈非咄咄怪事!」尋根究底,其主要原因就是腹中無物。特別是寫議**,初中水平以上的學生都知道議**的「三要素」是論點、論據、論證,也通曉議**的基本結構:

提出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但真正動起筆來就犯難了。知道「是這樣」,就是講不出「為什麼」。根本原因還是無「公尺」下「鍋」。

於是便翻開作文集錦之類的書大段抄起來,抄人家的名言警句,抄人家的事例,不參考作文書就很難寫出像樣的文章。所以,詞彙貧乏、內容空洞、千篇一律便成了中學生作文的通病。要解決這個問題,不能單在布局謀篇等寫作技方面下功夫,必須認識到「死記硬背」的重要性,讓學生積累足夠的「公尺」。

   四海舉杯,相聚聯誼,歡聲笑語,喜氣洋洋。

今天晚上,我們依然以這樣的方式來慶祝共和國的偉大生日……

今天的聯誼,已走過了兩載歲月。

如果說當年初創時還在蹣跚學步,那麼現在已是步履穩健、邁向成熟。

她的每乙個足跡,都浸透著網友的心血和汗水;

她的每一步成長,都伴隨著網友的驚喜與自豪……

——我相信,在這個收穫的季節裡,今天的聯歡會一定會讓我們一起度過乙個難忘的夜晚,好演出正式開始,首先請欣賞

祖國,您好!

祖國,您好!

五十六年前

您衝破了黎明前的黑暗

在天安門城樓上

一位偉人揮手向世界宣布

您從此站起來了

今天,站在新世紀

面對世界高科技沒有硝煙的戰場

您又以嶄新的姿勢和高手們搏擊

奧運會上您從零的突破

躋身世界第三的強者行列

您踏上了世界經濟的快車道

向著小康社會挺進

一條條高速公路、一座座跨江大橋……

提速火車、航線通機、載人神五返回……

香港、澳門回歸、加入世貿……

三峽工程合龍、青藏鐵路、西氣東送……

飯桌上的時鮮蔬菜

普通百姓家裡的電腦上網

再就業,基因工程

手機漫遊……

祖國!您好.日新月異的祖國

您邁步走向新世紀

又大闊步走向屬於您的自己的明天

2019單位新年聯歡會主持人主持詞

甲 女 尊敬的曾總 王書記,親愛的各位同事,合 大家好 乙 男 我們正踏著時代的節拍,伴著這冬日和煦的陽光,滿懷著喜悅和興奮的心情,歡天喜地的迎來了激情的2015年。甲 看,陽光燦爛,那是新的一年絢麗的色彩 乙 聽,金鐘朗朗,這是新的一年動人的旋律 甲 在這一刻,我們已經感受到了春的氣息 乙 在這一...

2023年國慶聯歡會主持詞

朋友們,大家好又是一年金秋好時節,繁花似錦,歡歌如潮。親朋好友相聚,情人戀人相聚,你我他相聚,大家一起為明天更美好而相聚 在晚會開始之前,請允許我代表人民網聯誼會送上節日的良好祝願和真誠的問候 祝願偉大的祖國欣欣向榮,祝在座的各位身體健康 合家歡樂 四海舉杯,相聚聯誼,歡聲笑語,喜氣洋洋。今天晚上,...

聯歡會主持詞

5.大家都知道,今年是我們雅中的第三屆新年聯歡會。您還記得10年聯歡會上的馬局以一句經典台詞 阿麗一回頭,和尚從此用飄柔,火遍雅中嗎?今天已成為大腕級明星的馬局將帶領兩位新人走上舞台,為我們獻上小品 非誠勿擾之農民工相親 掌聲有請馬局孫天琪孫國強 6有一種舞蹈,它用簡單的肢體語言傳達出嬌羞的嫵媚和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