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人員崗位職責

2022-11-16 13:45:04 字數 1378 閱讀 7068

l、加強政治業務學習,不斷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樹立全域性觀點,遵紀守法,忠於職守,廉潔奉公,實事求是。不斷提高會計業務水平,建立科學的會計工作秩序,正確執行會計人員的職權,發揮會計在教育事業中的作用。2、認真執行各項財經紀律、方針、政策、法規、制度和各項開支標準,對違反制度的業務事項有權拒付,並向領導匯報。

3、當好領導的參謀助手,管理並用好學校資金,量入為出、統籌兼顧,合理安排,保證重點。4、會計人員必須審查原始憑證,對於不正確、不完整的原始憑證,退回更正補充,對於不合法的原始憑證堅決拒絕受理,保證一切會計憑證、賬簿、報表及其它會計資料的真實、準確和完整,並及時做好整理歸檔工作。5、會計人員要按照會計制度和規定設定會計科目和會計賬簿,數字必須真實,嚴禁弄虛作假,偽造帳目。

對發生的經濟活動要進行如實的反映和監督,按會計制度及時記帳、算賬、報賬。賬簿內容完整,按規則記收,字跡工整,賬賬清潔,賬賬相符。6、編制財務計畫,及時編報各種月報、季報決算。

會計報表必須及時、準確。7、建立財產清查制度,保證賬簿、記錄與實物款項相符。8、堅持對預算的執**況,進行基本的數量分析,檢查資金的使用效果,挖掘增收節支的潛力。

及時清理債權、債務往來事項。9、經費使用做到年初有預算,年終有決算,並定期向主管領導辦公會議匯報。10、建立、健全會計檔案,按照財政部門規定保管辦法,保管好會計檔案,以備查核。

一、會計人員的主要職責:1、會計在校行政的領導下開展財務工作。2、會計人員在辦理會計核算、財務分析、會計檢查的過程中必須堅持基本原則,按財經紀律、財政法規和財務制度辦事,不徇私情,不以權謀私。

3、年初認真編制預算,準確地預算出會計年度內所需要的各項經費;年末做好決算的各項工作,分析全年資金使用情況,計畫執**況。4、每月將學校的經費向領導報告,提出改進意見。5、合理安排使用資金,**教育工作的順利進行。

6、參與財務上的決策會議,協助學校領導管好財產物資,做到帳帳相符,帳證相符,帳實相符。7、按時編制會計報表,妥善保管好會計檔案。8、堅持業務學習,逐步提高會計人員自身的思想和業務水平。

二、會計人員的分工及主要工作範圍:1、負責每年初依據上級主管部門指定的會計科目對本單位的會計科目進行調整。2、學校財務部門辦理財務收支的財務專用章和銀行預留的人名章。

3、負責學校各種補助發放單及計算機工資表的編制工作。4、依據原始憑證及時審核出納人員錄入的記帳憑證並列印輸出,裝訂整理並及時進行資料的安全備份。5、負責每月底前的結賬並編制會計報表,列印輸出後上報教育局財務科。

6、負責年初預算工作。7、負責年終決算的編制工作及文字分析。8、負責銀行以外各項對外業務的辦理。

9、負責支票和銀行賬戶的管理工作。從銀行購回的支票,須經會計確認數量和起止編號登記使用及收據的領用簿保管工作。10、負責每月末的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與銀行存款的核對工作。

11、負責及時與管理固定資產的老師做好核對工作。12、負責每年度的會計檔案整理工作。13、負責年終收據的保管工作。

會計人員崗位職責

一 負責本單位預算 決算和重大財務事項的彙總 審核 上報工作。二 負責本單位預算指標的分解下達和預算調整,監督單位預算的執 況。三 負責本單位經費及專項資金核算和監管工作。四 負責本單位會計憑證的審核和財務報表的編制和分析工作。五 負責對財務核算軟體的公升級維護及電子會計檔案的安全備份,保證核算軟體...

會計人員崗位職責

出納人員崗位責任制 1.出納員負責現金 支票 發票的保管工作,要做到收有記錄,支有簽字。2.現金業務要嚴格按照財務制度和商場制定的現金管理制度所要求的辦理。對現金收 支的原始憑證認真審核,不符合規定的有權拒付。3.現金要日清月結,按日逐筆記錄現金日記帳,並按日核對庫存現金,做到記錄及時 準確 無誤。...

會計人員崗位職責

主管會計崗位職責 1 根據國家財務會計法規和行業會計規定,結合公司特點,負責擬訂公司會計核算的有關工作細則和具體規定,報經領導批准後組織實施。根據規定的成本 費用開支範圍和標準,審核原始憑證的合法性 合理性和真實性,審核費用發生的審批手續是否符合公司規定。2 根據會計制度規定,設定科目明細賬和使用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