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小班月工作總結

2022-11-15 17:39:03 字數 2578 閱讀 7472

工作總結參考範本

目錄:幼兒園小班月工作總結一

幼兒園小班月工作總結二

幼兒園小班月工作總結三

幼兒園小班教學工作總結四

幼兒園小班月工作總結一

五月的朝陽是火熱的,五月的幼兒園是歡騰的,五月更是激情與快樂,五月份各班級都忙於慶祝六一節的排練,我們班也不例外,訓練一開始,我們的小朋友都充滿熱情,天氣再熱,也不怕辛苦,乙個個都很賣力,五月不知不覺快要過去了,在月末我們進行回顧,做了以下總結:

一、教育教學工作:

本月我們開展了《動物朋友》教學活動中,我們讓幼兒從熟悉喜愛的動物開始,利用故事、兒歌等不同的活動形式,來滿足幼兒探索動物的願望,獲得有關動物的更多資訊,如:認識常見的動物並分辨它們的叫聲;知道常見動物尾巴的功能;能說出幾種保護動物的方法等等,從而培養幼兒愛護動物的情感。活動中,教師組織幼兒學習圍繞主題進行討論,認識各種照顧動物的人,從而讓幼兒延伸到對周圍人們的關心:

關心同伴;關心老師;關心父母;關心爺爺奶奶;關心身邊所有人等等,鼓勵幼兒多加強自我服務的鍛鍊,培養幼兒的自理能力。

二、保教方面:

由於天氣變幻無常,忽冷忽熱的,我們老師及時給幼兒增減衣服,並組織幼兒設當的戶外活動,預防幼兒感冒,同時每天做好教室的衛生消毒工作,做到勤開窗通風。我們還常教育幼兒要注意個人衛生,做到四勤:要勤洗澡,勤洗頭,勤換衣,勤剪指甲,做個乾乾淨淨又講衛生的好寶寶。

快樂的學習的同時,我們不曾忘記四川人們**災害那個讓人痛苦的日子。我們小班的孩子,在幼兒園內舉行了小小的**演習活動下個月我們將帶孩子走進《瓜果樂》這個主題,為孩子留下難忘的回憶,同時也讓孩子對土地的愛就像種的瓜苗一樣發芽、開花、結果。讓孩子從平凡的生活中發現不平凡的趣事,能增長更多的知識。

幼兒園小班月工作總結二

時間過的真快,快樂的六月即將過去,已是這個學期的最後乙個月了。我們的各項教育教學工作也將接近尾聲。通過將近一學期的學習,孩子們在各個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進步,但也存在著一些不足,現對本月的工作做乙個小結。

一、 教育教學工作

本月我們開展了《小朋友過節了》《冷和熱》兩個主題活動。在6月1日這天我們結合主題活動《小朋友過節了》我們舉行了「家長開放日」請家長走進校園,觀摩寶貝們上一節課,還和寶寶開展了親子活動「運球」,通過活動增進了親子之間的情感交流,促進了家園的互動與合作,小朋友們在歡樂氣氛中度過了只屬於他們的快樂節日。在 「冷和熱」主題教學活動中,我們為幼兒創設了充足的機會,開展了《太陽感冒了》、《扇子搖搖》、《怎樣使自己涼快起來》等活動,還帶領幼兒共同感受冰的溫度和融化的過程。

冷和熱的反差使幼兒產生了極大的探索興趣,更增添他們了對夏日特徵的了解。

同時,我們在6月20日開展了「火災安全演練」為這學期的安全教育工作劃上了圓滿的句號。我們還認真做好學期結束的各項工作,根據幼兒本學期在各方面的表現評選出了8名「好孩子」,在對他們的進步表示鼓勵的同時也激勵其他幼兒應爭做「好孩子」。客觀如實地寫好幼兒的評語,做好幼兒身高、體重的測量工作並認真填寫好幼兒成績匯報單,以對幼兒本學期的學習情況作乙個總體的評價和小結。

二 、衛生保健工作

做好幼兒夏季的衛生保健工作。加強活動室、午睡室的衛生工作,注意防蚊、防蠅。提醒幼兒多喝開水、不做劇烈運動、天天洗澡保持身體乾淨,合理吃冷飲。

同時,通過日常活動和健康活動兩種途徑讓幼兒了解夏季裡的一些自我防護知識。

繼續做好水痘的檢查預防工作對來園的每位幼兒進行細緻的檢查,做到早發現、早預防、早**,及時防止病毒的蔓延和擴散。做好午睡室的消毒通風工作,減少細菌的滋生,保證幼兒的出勤率。

幼兒園小班月工作總結三

美麗多彩的四月就這樣匆匆的過去了,在這春意盎然的季節裡,孩子們徜徉在春的海洋裡,他們在大自然中感受到了濃濃的春意,在教學活動中了解了春天的秘密,四月的我們與孩子們是快樂而充實的。現將本月工作總結如下:

車子是孩子們最喜歡的玩具之一,通過"馬路上的車"、"紅綠燈"、"車輪滾滾"等活動,孩子們在看看、講講、玩玩中對各種各樣的車子有了初步的認識,知道了各種車子的名稱;知道了車子有"2個輪子"和"4個輪子";知道了一些特殊車子的特殊本領,認識了110、119、120……,我們許多家長也很支援我們班級裡的活動,當我們介紹了這一主題活動之後,許多家長都讓孩子們將家裡的玩具車帶來和小朋友一起玩、一起觀察。在教室裡布置"汽車城"的環境,通過"停車場"、"馬路上"等一系列活動讓幼兒玩汽車、拼汽車、學做小司機,滿足他們對活動的興趣。在學做小司機、小警察的過程中,認識了"斑馬線""紅綠燈""停車場""車站"知道了"紅燈停、綠燈行";知道了行人過馬路要走斑馬線,不能在馬路上玩…… 我們還在教室裡布置了乙個"停車場"讓小朋友按車子的"大、小、顏色"將車子進行分類停放。

孩子們通過一系列的活動,獲得了不少的經驗,通過扮演獲得乘車的經驗;還將了解了為什麼要遵守交通規則及如何來遵守注意交通安全。同時我們結合季節特徵開展了主題"春天真美麗"的教學活動。在"春天真美麗"這個主題活動中,我們帶領幼兒開展了"走進自然擁抱春天"的遠足活動,孩子們在大自然中感受了春天的氣息,尋找到了春天的小草、小花、小樹的細微變化。

通過"找春天","找草地"等活動。

衛生保健工作四月,天氣變換不定,有時,溫暖的陽光讓人感覺到似乎夏天的腳步近了;有時,一場大風大雨,又讓人感覺回到了初春,這樣忽冷忽熱的天氣最容易生病。我們加強了對幼兒日常冷暖護理,及時提醒幼兒穿**服,避免幼兒感冒。同時,我們對班內環境和各種物品進行徹底消毒,並做好午睡室的消毒通風工作,減少細菌的滋生。

我們還對來園的幼兒進行細緻的檢查,確保幼兒在園平安。

幼兒園小班工作總結

小班的日常工作更為瑣碎,照顧大小便已經習以為常。現在的孩子又都是家中說一不二的小皇帝,什麼都以自我為中心,什麼東西只要我想要就是我的,就得給我,我說對你就不能反對,因此,抓人 咬人偶有發生,也正因為孩子小,剛剛離開家人的懷抱,家長特別在意孩子是否受傷,被人欺負。因此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更是處處加倍小心,...

幼兒園小班工作總結

幼兒園小班工作總結 一 幼兒園小班這些孩子個性活潑開朗,但個性鮮明,通過一學年的幼兒園小班的學習生活,每個小班同學都有了很大的進步,本學期各項工作即將結束,在小班同學即將完成幼兒園小班學習任務之際,我們回首所做過的工作,總結經驗,反思不足,為了更好的完成以後的工作,提高保教質量,將 綱要 精神貫徹到...

幼兒園大班月工作總結

為貫徹落實教育部 3 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 樹立科學的兒童觀 教育觀,讓教育傳遞愛,讓愛啟迪教育,營造 和諧社會良好氛圍,我園結合實際,開展了一系列的宣傳活動,收到了良好效果,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 對宣傳活動高度重視,積極動員,精心組織,成立了活動領導小組。為了進一步營造社會高度關心 重視和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