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家委會發言稿

2022-11-14 23:12:03 字數 1530 閱讀 4240

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本人名叫高原,是高悅馨同學的家長。在這裡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乙個機會,感謝大家的信任與厚愛,我很榮幸地當選為本班的家委會成員之一,能站在這裡和大家共同**孩子的成長教育相關事宜。

我們選擇了實驗小學這所名校,事實證明我們的選擇是正確的,通過近乙個月的教育,我們的孩子逐漸成熟起來,老師們落落大方的舉止、生活樸實的作風、勤奮好學的精神,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們的孩子,讓他(她)們在這裡養成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正是由於老師們對孩子的無私奉獻和諄諄教導,使每個孩子都有了可喜的進步。在此,我代表與會的各位家長對各位老師的辛勤教育表示衷心的感謝!

大家知道,「小學教育的目的就是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而良好的學習習慣的養成不能僅僅依靠學校的力量,還需要我們所有家長一起共同努力。家委會就是在培養孩子們健康成長的過程中,溝通學校、家長和孩子們的橋梁和紐帶,為了使孩子們健康快樂的學習、成長,家委會要當好老師的好幫手,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好參謀,實現學校、家庭和社會的一體化教育,努力把本班辦成本校的優秀班級。

為了履行好家委會的職責,我想要重點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做好基礎工作,發揮家委會組織職能。因為,今年我們是第一次組建家委會,因此,8月28日學校第一天報到時,本著「自願報名、積極參與」的原則,有13位家長朋友們自願報名承擔家委會的職責,經與各位家長溝通並報經學校班主任同意,一(1)班家委會今天正式成立。家委會成立後,將按照學校、家委會工作要求,制定家委會工作章程、計畫和崗位職責,明確每位成員的工作目標,並由家委會及時在班級網上進行公布。

目前,家委會成員組織構成如下:由家委會主任(1人)、家委會副主任(1人)、家委會下設三個部門,財務部(2人)、辦公室(若干人)、業務部(若干人)組成,以後將根據具體情況再設定一些部門。

二是密切聯絡,當好家長與學校溝通的橋梁。家委會將徵求家長對學校教育工作、班級工作等的意見和建議,及時向學校反潰家長朋友們今後對學校的管理和老師的教育方法有什麼好的建議或者其他要求,隨時可以與家委會聯絡,我們一定會盡職盡責,及時把家長的心聲傳達給學校和老師,讓學校和老師及時了解家長們所關注的孩子學習與生活方面的主要問題。

家委會將建立班級通訊名冊,搭建qq等群多樣化的溝通平台,建立高頻、有效的溝通渠道,加強本班同學之間、家長之間,以及家長與老師之間的溝通交流和聯絡,就孩子的成長、家庭的教育、學校的活動交流金點子、好經驗,互通訊息,交流情感,從而起到連線同學、家長、學校和老師之間的橋梁作用。

三是做好家校協作,當好學生們聯絡學校的紐帶,開展各項創新教育活動。現在的孩子都是獨生子女,平時都缺少固定夥伴,學校的同學是孩子們最為寶貴的朋友和夥伴,家委會將不定期舉行班級課外集體活動,豐富孩子的課外生活。我們的各位家長,都是來自社會的各個階層的精英,家委會倡導各位家長奉獻出自己及家庭中的各種資源,為學校班級的各類主題活動提供多方的服務和支援。

各位老師、家長朋友們:

孩子的成長離不開學校這片沃土,離不開園丁們的辛勤培育。乙個孩子的全面發展是家校教育共同努力的結果,家委會開展的活動作為學校課堂教學的延伸,在素質教育中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把一年級(1)班建設好,讓我們的孩子在健康、快樂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謝謝各位老師和家長朋友們對家委會的關心、幫助和支援。

小學家委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家長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 本人名叫高x,是高xx同學的家長。在這裡首先感謝學校 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乙個機會,感謝大家的信任與厚愛,我很榮幸地當選為本班的家委會成員之一,能站在這裡和大家共同 孩子的成長教育相關事宜。我們選擇了實驗小學這所名校,事實證明我們的選擇是正確的,通過近乙個月的教...

小學家委會發言稿 多篇

尊敬的各位老師 家長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 本人名叫高原,是高悅馨同學的家長。在這裡首先感謝學校 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乙個機會,感謝大家的信任與厚愛,我很榮幸地當選為本班的家委會成員之一,能站在這裡和大家共同 孩子的成長教育相關事宜。我們選擇了實驗小學這所名校,事實證明我們的選擇是正確的,通過近乙個月的教...

家委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大家好!非常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來參加家委會會議,在座的各位是非常負責的家長也是我們班中比較優秀的家長,希望各位家長今後能多為學校的發展獻計獻策 為學校公益事業奉獻愛心 願為家長服務的先進代表,在本期將由你們組成我們班級的家委會組織,在此,我對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