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修復 低格三招修復硬碟壞道

2022-11-11 10:03:03 字數 1209 閱讀 6373

硬碟出現壞道的確是件感覺糟糕透了的事情,不僅讓你的電腦執行速度變慢,而且還總是出現重啟或是有時能啟動有時不能啟動等等怪異的毛病,嚴重時有造成重要資料丟失的危險。面臨硬碟如此不給力的時代即將終結,教你三招——隱藏壞道、修復壞道、低格(低階格式化),讓你的硬碟重新煥發活力。

第一招:修復

這個呢是首選的英明的辦法,若壞道不多且不太嚴重,在常規方法(如scandisk、ndd等)無效的情況下可以試一下hddregeneratorshell(簡稱hdd)。hdd是一款功能強大的硬碟修復工具,它可以真正的修復硬碟表面的物理損壞。**http:

\\安裝後執行程式,執行regeneration→createdikette,程式會幫你建立乙個帶hdd的啟動盤,用此盤啟動電腦後hdd會自動執行。選擇目標盤後回車(如果有多塊硬碟的話),hdd就開始掃瞄硬碟,當hdd掃瞄到壞道後會在進度條上顯示紅色的「b」字元,隨後會自動進行修復,修好的壞道用藍色的「r」表示。一般情況下,修復後硬碟即可正常使用了。

第二招:隱藏

這個應該說也是相當不錯的辦法,只是如果能用第一招修復好就完美了。若硬碟壞道不多但比較嚴重,在修復無效的情況下可以將其隱藏,以防止壞道的擴大。此類工具比較多,如大名鼎鼎的pqmagic、diskgenius等,但它們的操作較麻煩,這裡推薦用專用的壞盤分割槽器——fbdisk(fixed bad disk)。

fbdisk體積小巧只有32kb大小。它可以自動掃瞄硬碟表面,將好的磁軌設為可用分割槽而將壞磁軌所在的空間設為隱藏分割槽,整個過程全自動化,非常方便。fbdisk只對物理1號盤起作用,因此在使用時須將要檢查的硬碟設為主盤。

在純dos下執行fbdisk,程式會掃瞄硬碟的所有扇區,同時會提供該硬碟的物理引數和實際容量。當掃瞄到壞道後,fbdisk會詢問write to disk (y\n),按「y」後程式會重新分割槽並自動隱藏壞道所在空間,整個過程無需人為干預。最為難能可貴的是fbdisk會以犧牲最少的硬碟空間來隱藏壞道所在扇區,為我們節約了寶貴的硬碟空間。

第三招:低格

若硬碟壞道較多且無法修復,可以考慮將其低格。工具可以用maxtor的lformat。雖然低格對硬碟有一定傷害,但它可以解決多數的硬碟壞道問題,使你的硬碟起死回生。

把lformat複製到啟動盤中,用此盤啟動到dos下,輸入lformat後執行程式,在隨後出現的介面下按「y」開始,程式會要求你選擇要低格的硬碟,由於

lformat支援多塊硬碟,此時要格外小心,防止誤操作。選擇硬碟後回車,一段時間後,即可完成。重啟後執行scandisk/all,壞道是不是沒有了?

土壤修復三大難

修復土壤非常困難,成本昂貴,治理艱鉅,歷時長。目前,國內土壤修復不僅僅缺錢,也面臨修復技術不成熟的問題。客觀地判斷,從全國的總體情況來看,現階段我國的技術儲備和技術人才都不很充足,即便是投入大量資金,也會因為技術不完善而導致受汙染的土地難以修復。我國某個省投資二十幾個億元,跟蹤時發現,錢沒花出去或者...

第三章損傷的修復

1 下列各種細胞再生能力最強的是 a.表皮細胞 b.平滑肌細胞 c.腎小管上皮細胞 d.血管內皮細胞 e.軟骨母細胞 2 下列具較強再生能力又有很強分化能力的細胞是 a.表皮細胞 b.呼吸道粘膜被覆細胞 c.子宮內膜上皮細胞 d.原始間葉細胞 e.內分泌腺上皮細胞 3 下列能促進纖維母細胞增生的是 ...

第三章損傷的修復

一 教學目的 1 詳述再生的概念 各種組織的再生能力。2 詳述肉芽組織的概念 形態特點 結局及功能。二 教學要求 1 掌握再生的概念,各種細胞的再生能力。2 掌握纖維性修復的概念,肉芽組織的結構和功能,瘢痕組織的概念和形態特點及作用。三 教學內容 1 再生修復的概念,各種細胞的再生能力。2 纖維性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