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血紅蛋白含量

2022-11-11 07:00:02 字數 761 閱讀 7116

血紅蛋白是體內運輸和交換氧氣的必需工具,如果血常規報告血紅蛋白低於110克/公升,同時發現自己有上述症狀,那麼基本上可以肯定是患了貧血。缺鐵性貧血對身體各器官功能均有影響,應及時改善應對,可在日常飲食中注意多進食含鐵質豐富及蛋白質豐富食物,而維生素c可幫助鐵質吸收。補鐵食物有動物內臟、動物血液、牛肉、豬肉、羊肉、蛋黃、魚類、貝類、深綠色蔬菜等。

此外補充鐵劑,可以服用貧血常用的鐵,之緣片,用以補充鐵、蛋白質等血紅蛋白必須的造血原料,一般兩個月左右血紅蛋白可恢復正常值。攝入含鐵量豐富的食物

貧血是身體內的鐵元素缺乏引起血紅蛋白偏低,那麼多吃一些鐵含量豐富的食物。鐵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可以分類兩大類,其中動物肝臟、紅色肉類(牛、羊肉)和蛋黃等屬於含鐵量較高的動物性食物,而黑木耳、香菇、油菜、大棗、核桃仁等是鐵含量較高的植物性食物的代表。不過,有專家做過分析,100g豬肝中所含的鐵為25mg,而100g大棗裡面所含的鐵僅為2.

1mg,因此,相比較而言,動物性食物的補鐵效果比

水果和蔬菜促進身體對鐵的吸收:

除了從餐飯中補充鐵外,還可以多吃些水果。因為水果中富含維生素c、檸檬酸及蘋果酸,這類有機酸可與鐵形成絡合物,從而增加鐵在腸道內的溶解度,有利於鐵的吸收。進餐中一定要葷素搭配,吃肉類的同時要多吃蔬菜來補充維生素c促進鐵吸收,另外,用鐵鍋炒菜也能起到一定的補鐵作用。

補充含蛋白質的食物:

鐵質和蛋白質可以合成血紅蛋白,而血紅蛋白是血液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一類是奶、畜肉、禽肉、蛋類、魚、蝦等動物蛋白;另一類是大豆,黃豆、大青豆和黑豆等,補充蛋白質進一步促進體內血紅蛋白的合成。

糖化血紅蛋白的臨床意義

hba1c的臨床意義1 1 糖尿病長期血糖的監測 觀察飲食和藥物 的效果,特別是懷疑口服藥物失效而不得不用胰島素 時hba1c有較 值。2 有助於對糖尿病慢性併發症的發現和預防 臨床研究顯示 糖尿病慢性併發症 糖尿病腎病和視網膜病變的發生與hba1c水平密切相關,並發現hba1c 7 時,糖尿病發生...

糖化血紅蛋白的正常值

導語 想要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就需要身體各方面全面發展,這樣使得身體方面得到平衡,不過要注意的是,對身體營養補充上,也是需要合理進行,尤 想要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就需要身體各方面全面發展,這樣使得身體方面得到平衡,不過要注意的是,對身體營養補充上,也是需要合理進行,尤其是對身體蛋白質 脂肪 氨基酸的...

血紅蛋白幹化學分析儀標準的編制說明

血紅蛋白測試條 幹化學法 註冊產品標準編制說明 一 產品的安全性 本產品僅供體外檢測使用,測試樣本為採集的末梢血 靜脈血,儀器與人體不直接接觸。二 管理類別確定的依據 根據 醫療器械分類目錄 2002版 本儀器屬類臨床檢驗分析儀器。三 引用相關標準和資料 gb t1.1 2009 標準化工作導則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