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使用小麥播種機

2022-11-11 05:39:02 字數 1908 閱讀 2301

小麥機播具有播種均勻、深淺一致、行距穩定、拖拉機遭雨淋或水淹後,如果不及時對機車進行清洗和

覆土良好、節省種子、工作效率高等特點。使用小麥

如何正確使用小麥播種機1.保持機架水平狀態。播種機與拖拉機掛接

後,不得傾斜,機架前後保持水平。

2.試播後再正式播種。正式播種前,先在地頭試播10—20公尺,觀察播種機工作情況,達到農藝要求後再正式播種。

播種機應掌握以下幾點:

保養,會嚴重危害拖拉機的機

械效能與使用壽命。此時建議

進行如下處理:

1.及時清洗拖拉機上的泥

土、雜草。

2.卸下排氣管,清洗裡面

的汙水泥沙。

3.注意各部件運轉是否正常。播種時經常觀察排種器、開溝器、覆蓋器以及傳動機構工作情況,如發生堵塞、粘土、纏草、種子覆蓋不嚴,及時予以排除。

3.先用柴油清洗濾芯,再用機油浸潤,待多餘機油從濾網上滴盡後再組裝。

4.嚴禁倒退或急轉彎。播種機工作時,嚴禁倒退或急轉彎,播種機提公升或降落應緩慢進行,以免損

壞機件。

4.卸下氣缸蓋,取出氣門組,洗淨泥土,清除鏽斑後研磨

氣門。5 注意種子箱裝載情況。作業時,種子箱內種

子不得少於種子箱容積的1/5;運輸或轉移地塊時,

5.卸下渦流室鑲塊,清洗雜質,疏通鑲塊上堵塞的主噴孑l、啟動孔。

種子箱內不得裝有種子,更不能壓裝其他重物。●

孫昭巍6.卸去連桿螺母,取出活塞連桿組清洗,用銅刮刀或竹

管痕車必六維護

i.不要使用醇型和礦油型制動液。要選用高質量的合成型制動液,這種制動液的平衡回流沸點不低於190℃。在高溫條

籤清除活塞上的積碳。

7.放掉燃油箱內的髒油,

清洗燃油箱、柴油濾清器、噴油

幫浦。件下不容易產生「氣阻」,同時對制動系統橡膠件不產生腐蝕和溶脹。

8.放出冷卻水,用水沖洗冷卻水中的雜質,直到放水處

2.要經常檢查和調整制動系統的技術狀態。檢查和調整制動系統的技術狀態包括:及時新增和更換制動液;正確調整制動器間隙,防止制動摩擦片與制動鼓的間隙過小或正常行車中兩者直接接觸,導致制動器工作溫度過高;如果發現制動軟管、分幫浦皮碗、制動蹄襯片損壞,要及時更換。

3.避免制動鼓過熱。在行車中如果感覺制動踏板發軟,應

流出清潔水為止。

9.放出油底殼中的潤滑

油,用柴油清洗油底殼、濾清

器。洗淨後加入混合油(2/3機油,1/3柴油),搖轉曲軸數圈,清洗潤滑油槽,再放出混合油,加入清潔的機油至規定的刻度位置。

立即停車,停放在陰涼處休息,讓制動鼓降溫。

4.改善制動鼓散熱條件。如果農用運輸車長期在惡劣環境下執行,可以考慮安裝制動鼓滴水冷卻裝置,以改善制動鼓的散熱條件,但是不能在停車後立即向輪胎潑冷水,以防制動鼓開裂。

5.加強制動器的保養。對於車輪制動器內積存的灰塵、油汙、鏽蝕以及摩擦片的細末,要進行清潔和除鏽;對於制動摩擦片上出現的油汙,必須查明原因,並予以排除,然後更換被油脂沾汙過的摩擦片。

1o.卸下離合器,用柴油清洗各零件,洗淨後晾乾再安裝。

11.放出變速箱內的齒輪油,用柴油洗淨後,加註乾淨的齒輪油。

12.清除輪胎內的泥沙及各球頭上的泥

土。調整前輪前束值及方向盤的自由轉角。

13.拆開制動器,清洗制動鼓、制動片的泥汙,晾乾後再安裝。

14.將線圈作烘乾處理,進行絕緣及導電性

6.在維修制動鼓時,可以用「硫酸腐蝕法」清除制動鼓表面的硬化層。其方法是:用棉紗蘸蓄電池的電解液(硫酸溶液),清洗制動鼓工作表面,然後用清潔的棉紗把制動鼓表面擦拭乾淨,

能的檢查;清除電瓶極樁上的泥土,並**卡和極樁處塗抹黃油:擰開加液孔蓋,疏通通氣

再用粗砂布對制動摩擦片進行打磨,最後按照修理工藝進行裝

配和除錯。●

孔,用蒸餾水清洗電瓶內的雜質,洗淨後加入電解液充電。●

剝、昭巍

**:中國農業機械化資訊網

如何使用好播種機

搞好進田作業前的保養。要清理播種箱內的雜物和開溝器上的纏草。泥土,確保狀態良好,並對拖拉機及播種機的各傳動。轉動部位,按說明書的要求加註潤滑油,尤其是要注意傳動鏈條潤滑和張緊情況以及播種機上螺栓的緊固。播種機與拖拉機掛接後,不得傾斜,工作時應使機架前後呈水平狀態。搞好各種調整。按使用說明書的規定和農...

馬鈴薯播種機使用說明書

目錄1 安全技術提示 2 使用指導說明 3 技術引數 4 株距計算表 安全技術提示 一 機器的終端使用者 你所接收馬鈴薯種植機已經設計為可在農業條件適合下進行操作使用 最終使用 該系列裝置是借鑑歐洲先進的馬鈴薯種植機技術 結合我國實際情況,自主設計 開發的符合中國國情的新機型 適合大面積種植。任何超...

做城市文明的播種機

雙創 學習體會 今年五月,安康市委市 提出了建立 省級衛生城市 和 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的目標,決定利用三年時間改變安康城市面貌,提公升安康城市品味,加快安康經濟建設。我們都是城市的主人,既是城市的受益者,更是城市的建設者,投身 雙創 做文明市民,是我們每個公民義不容辭的責任。放眼我們的城市,不文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