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貨物運輸安全生產責任書

2022-11-09 06:42:03 字數 595 閱讀 7642

為加強公司安全管理,防止運輸事故的發生,本公司實行道路貨物運輸安全生產責任制,所聘車輛駕駛員為車輛安全生產責任人。

車輛安全責任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認真學習、嚴格遵守公司各項安全管理規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道路貨物運輸法規和有關規定、標準,熟悉崗位職責,嚴格按照操作規程作業,杜絕違章違規運輸,嚴防事故發生。

二、按規定經運管機構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上崗證件方可上崗作業。嚴禁無證上崗。

三、按規定進行車輛的二級維護、等級評定和年度審驗。

四、車輛必須按公司規定足額購買各類車輛保險、司乘人員保險,強化事故抗風險能力。

五、車輛必須按公司運輸作業計畫的要求裝載、運輸貨物,嚴禁超範經營、超限、超載,否則一經發現,視情況給予停運整頓,並處以相應罰款。

六、駕駛員嚴禁酒後開車、超速行駛、違章超車、強行會車、疲勞駕駛和駕駛中打手機。

七、嚴禁車輛在廠區和貨場內亂停亂放,臨時停車要停放整齊,不得妨礙車輛和人員通行。

八、如發生事故,應立即向公司及當地公安部門、安全生產管理部門、環境保護部門、質檢部門報告並看護好車輛、貨物,採取一切可能的警示、救援措施。

九、本責任書一式二份,公司與駕駛員各持乙份。

駕駛員簽字:年月日

上海道路貨物運輸 除危險貨物運輸 道路運輸證新增 變更

道路貨物運輸經營企業車輛新增 變更申請表 附 1 車輛行駛證影印件 2 車輛技術檔案 3 道路貨物運輸車輛資訊登記表 4 車輛轉籍證明 籍車輛提供 道路貨物運輸車輛資訊登記表 填表說明 車輛型別 車輛型別包括欄板車 平板車 傾車 槽車 廂型車 棚型車 冷藏車 保溫車 攪拌車 框架車 牽引車及其他 車...

道路貨物運輸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平頂山市綠滿園蔬菜配送 一 安全生產和崗位責任制 1 認真貫徹執行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方針,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安全生產操作規程,守法經營,落實各級交通主管部門的安全生產管理規定,組織學習安全生產知識,最大限度地控制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2 公司總經理負責經營許可範圍內的安全生產工作,是安全...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企業安全生產達標考評指標

五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企業安全生產達標考評指標及評分細則 試行 考評員 簽名年月日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突發事件應對法 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 令第344號 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