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實習自我鑑定

2022-11-06 02:36:05 字數 763 閱讀 7363

自我鑑定

作為一名師範生,實習讓我邁出了教師生涯的第一步,同時也讓我初次感受到作為一名老師的酸甜苦辣。在這段時間裡,我經歷了從學生到教師的角色轉換,體會到了老師的辛苦,在課堂的布置上和在課時的掌握上,都有了一定的經驗。現將在實習中的心得總結如下:

教學工作是整個教育實習的核心部分。為了使每一堂課內容充實、豐富、生動、活潑,使學生能夠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學習,我從備課的三個環節入手,反覆遍讀相關教材,盡量使自己對教材內容瞭如指掌,同時還閱讀了大量的書籍,收集相關的資訊;在課堂中,為了使學生專心聽講,完成教學任務,我注意觀察同學們的一舉一動,及時調整教學節奏,改變教學方法,盡量把學生吸引到課堂。課後,為了認識自己的不足,我虛心聽取指導老師和同隊同學的意見,並一次次地改進,使自己的教學技能在實踐中逐漸成熟。

總之,在學生的配合下,本人圓滿出色地完成了教學任務。

班主任工作是教育實習的另一項重要內容。由於該階段的學生都是90後的孩子,基本上都沒受過什麼挫折、吃過什麼苦,心靈都還比較脆弱,但又較早接觸網路文化,思想比較早熟,因此作為他們的班主任,必須要用愛去開啟學生的心靈,經常與學生進行溝通,對於特別頑皮的學生,更要採取好的態度來教育,因為你態度越是強硬,他也許會更反叛。另外,我還利用課間休息的時間跟學生交流一些網路上健康新奇的東西,讓學生信任老師,才會多與老師談心,師生間敞開心扉,只有真正了解了學生的內心世界,才能收到更好的教育效果。

班主任工作使我在教育學生的同時,自己也受到啟發。

以上就是我對自己實習期間的一些評價,在這次實習中,我的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鍛鍊和提高,這也會對我今後的學習、生活和工作產生深遠的影響。

教育實習自我鑑定

以前寫文章總喜歡在開頭寫這麼一句話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不知不覺xx過去了。以前不能真正明白這句話的意義,現在終於能真正體會到時間如逝是怎樣的感覺。很不捨,但是必須離開這所學校了。2012年x月x日 2012年x月x日,為期整整兩個月的時間,卻讓我覺得如此短暫,意猶未盡。從乙個懵懵懂懂 謹慎執行著指...

教育實習自我鑑定

實習自我鑑定日月如梭,光陰似箭,為期乙個月的實習生活轉眼即逝。這是我學生生涯中唯一的一次實習生活,也是對我三年來所學專業知識的大檢驗。在汕頭市錦泰中學實習的每一天,我努力地做好從學生到教師的角色轉換。在穿著上大方得體,言談舉止,自然端莊,盡力給學生一種道德修養好,文化水平高的印象。在教學工作方面,認...

教育實習自我鑑定

二 要加強自覺性的教育,無論是班級事務還是自身的學習,同學的自覺性都是很欠缺的。幾乎每樣事情都要老師監督才完成。三 班級的凝聚力可以通過各個小事得以體現,大事面前每個班級的團結必然會顯現,但小事,例如做值日 同學間的互助等等就往往被忽略。要是能這樣面面俱到就好了。四 學生的學習大多沒有目標,只是為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