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元作文 我不放棄

2022-11-05 15:00:03 字數 552 閱讀 1888

記得那是我五歲時學鋼琴的時候,我曾經想過放棄,但我仍然克制住了自已,最終取得成功。

我小的時候,就想當一名**家。於是,當我走到鋼琴邊,我停住了腳,對媽媽說:「好媽媽,讓我學鋼琴吧!」媽媽看我好學的樣子,便給我報了鋼琴班。

這是我第一次練琴。當我坐在琴椅上,看著鋼琴上的鍵盤,便一下子頭暈了。當我彈曲子時,卻發現彈琴有多難:

兩隻拳頭要撐開,就像手裡握著乙個雞蛋一樣;手指要剛勁有力;手還要抬起來。於是,我不幹了,鋼琴這麼難學,我怎能練好呢?這時媽媽走過來,對我說:

「孩子,你有乙個偉大的夢想,你知道貝多芬、莫扎特他們是怎麼成才的嗎?他們都是靠不斷練習,堅持才獲得成功的。來吧,試一試!

」我點了點頭,低頭練了起來

終於,在今年的暑假松江首屆鋼琴比賽中,我獲得了成功。當主持人頒發少兒組第一名獎項,並讓我說出獲獎感言時,我說:「乙個人只有堅持不懈才能獲取成功。

當我想起這一情景時,我的耳畔彷彿又響起了母親的教誨。是啊!當乙個人想放棄理想和目標時,一切就都完了;當乙個人有著永不言敗的精神,並一步步走向目標,便會取得很大的成功。

指導老師:許曉紅

四年級:陳學舟

關於不放棄的作文

一時提醒等於終身受益 1 又是快樂的一天,因為我又要上小號課了。每次上小號課都能帶給我無限的快樂和無限的享受。每當我回憶起我第一節上小號課,心中就有一種說不出的自豪感。2 那是乙個驕陽似火的夏天,我高高興興的拎著我那鍍銀的小號,滿懷欣喜的去上意義非凡的第一節小號課。道路上柳樹隨風飄揚,黑色的馬路顯得...

不拋棄不放棄

2007年,不拋棄,不放棄,很簡單的六個字,隨著電視連續劇 士兵突擊 的熱播而風靡全國,憨憨的許三多用自己充滿挑戰的軍旅人生向我們解釋了這六個字的內涵,感動了無數國人。2008年,似乎注定要在中國的歷史上寫下沉重的一筆,成為我們要永遠記住的年份。從年初南方的雪災,到膠濟鐵路的 再到5月大地的震顫,我...

我不會放棄作文

我不會放棄作文 為什麼命運對我這麼不公平?你們生下來就是正常人,而我呢,連走路吃飯這樣的小事都要家人操心,這意味著我所遇到的困難與挫折比你們多得多,您們卻無人可知,無人可曉,我不會放棄作文。八歲那年,我才上一年級,課堂上老師提了乙個非常簡單的問題,我興高采烈的舉起手,老師指名讓我回答,結果我嘰嘰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