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活的作文

2022-11-04 03:06:02 字數 2109 閱讀 6725

人的一生是由色彩交織而成的,有善良的白,沉靜的藍,熱情的紅,希望的綠和溫柔的紫。它們散發出的光彩,則是我們的生命。

人的一生也可以是那一杯香醇的酒,慢慢地享受,細細地品味,自然也可以韻出生命的味道。

媽媽曾經問過我:「你想要擁有乙個怎樣的人生?」那個簡潔的回答,令我自己都為之暢快:「乙個充實、快樂、精彩的人生。」

當然,不管未來的命運如何,我希望在我回顧生命的時候,不會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為碌碌終生而傷情,更不會為留下遺憾而失落。

人的一生是多變的,也許你此時正在高階白領的辦公室裡享受咖啡,明天卻因為某些事情而變成乙個失業者;也許你此時是乙個正愁找不到工作的傷心者,明天,說不定就有乙個適合你的工作在向你說:「hi!」還有那遠在山區的孩子們,也許你們被大山擋住了視線,也許你們因為貧窮而和書本失之交臂,也許你們和父母生離死別,不要傷悲,不要怨恨生活,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要放棄,燃起你生活的鬥志。

生活的磨練與敲打,會讓你——乙個在逆境裡長大的孩子多乙份堅強。

相信生活,只要付出,就有》收穫。

世界因為有了生命而精彩,精彩在於生命創造有價值的人生,在於創造無數的奇蹟。

感悟生活的作文(二)

月亮雖能靠太陽的光芒照耀自己,但它本身並不會發光,等到太陽消失的時候,月亮就再也無彩可言了。這就正如生活中只有那些自強自愛的人才能享受生活一樣,因為他們知道,僅靠別人的榮耀,而自己不懂得付出的人,永遠不可能真正感悟到生活的快樂。

我們揮手告別了童年時代,青春的花朵在我們的成長之樹上逐漸綻開,色彩斑斕的青春世界向我們敞開了歡迎的大門,對未來的幢憬、對成功的渴望,是我們每個人共同的心願,隨著我們逐漸成長,就會油然產生一種自豪感,同時也產生一種強烈的獨立意識:希望用自己的內心體驗世界,按自己的意志去選擇生活,做乙個獨立自強的人。

自尊自信也為我們搭起了乙個人生的平台,使我們可以主動積極地去應對生活中的多種問題,挖掘自身的潛能,從容的享受生活中的樂趣,走向人生的成功。然而,在我們的生活中,

不僅僅有陽光明媚,也有風風雨雨;有一帆風順,也有坎坷不平;有成功和快樂,也有失敗和》挫折。那麼在失敗與挫折面前我們又該怎樣做呢?是百折不撓越挫越勇,還是被挫折壓倒?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們應選擇前者,應磨礪出堅強的意志,勇敢地戰勝每乙個困難,做乙個生活的強者!

感悟生活的作文(三)

咀嚼生活,有著不一樣洋溢出來的美

--------題記

生活就像一本書,可是這本書裡卻演繹著與我們截然不同的一種生活,有一天,你會發現,生活很殘酷,扼殺了許多年輕人的夢想,或許,生活就是這樣,平實而沒有浮誇。

生活就像一場捉弄人的電影,先是給了你美好的希望,然後在狠狠的將你摔在地上,有人終於忍不住了,低著頭輸給了命運,但是我不會,我會倔強的抬起我的頭,笑著說,生活是我自己的,我不相信這苦逼的命運,如果是你你會嗎?

我有時也痛恨過生活,痛恨過他的不公平,痛恨過他的無情,痛恨過他的殘酷,但是,我們不能屈服,不是嗎,曾經特別喜歡過一句話:現在你不玩命運,將來命運玩你,所以,我要把握好我手中的獵槍,去贏得屬於我們的明天。

生活不是永無止境的探索,有時也需要你用心去聆聽世界的美好,去贏得,去懂得。或許,這就是生活。

曾經,我認為,生活中的》幸福就是有吃有喝,有玩,現在,我認為生活中的幸福就是從認真聆聽自己的聲音開始的,或許你會認為,這不現實,這不是真正的生活,或許,這完完全全只是我認為。也或許,這只是我想要的生活罷了。

生活不像是藝術,只收藏精彩,不接受平淡。你縱然百轉千迴縱然淚流縱然夢裡千秋,生活也不會可憐你的一切。我們不必為了今天的煩惱而流淚,這樣只會讓我們看不清眼前的所有,只會圖增煩惱。

生命中總有一些不可避免的美麗的錯誤,既然順其自然是大自然的規則,我們又何必強求什麼呢?地球也不會因為你而停止轉動,太陽也不會因為你而不發光。縱然你遭遇了人生中最苦的事,你也應該坦然面對,因為那是鍛鍊你心志的機會,讓你成長。

如果你因此而頹廢,那麼你只會讓關心你的人更加傷心。生活不相信眼淚。

眼淚,對於勝利者來說,是成功時欣慰的喜悅;而對於失敗者來說,卻是軟弱、怯懦的表現。生活不相信眼淚,生活相信不屈不撓的追求和奮鬥?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們也許會徘徊不定、猶豫不決。影響我們下決心的因素,往往既不是事情過於複雜,也不是我們的判斷力不夠,而是對於自己即將放棄的選擇心

有不甘,既想要魚,又想要熊掌。這時候我們就要明白,沒有舍就沒有得,今天所放棄的,明天可能會加倍回報給你。

用心感悟生活吧,她會帶給你許多許多

關於感悟的作文 感悟生活 感悟生命

一望無際,漫漫沙漠,唯有胡楊那千年不倒的身軀守護著大漠,堅強的與惡劣環境作鬥爭,不屈不撓,我感悟到了什麼是頑強與勇敢 懸崖峭壁 奇石林立,凸於石縫中的古松對著太陽微笑,沒有任何抱怨,我感悟到了什麼是樂觀。悟,我從世間萬物汲取靈感,感悟到了人生的三寶 勇敢與頑強 樂觀與自信 責任與奮鬥。人的一生沒有一...

作文感悟生活

我不曾經歷過大風大浪的洗劫,對生活有些一知半解。往事回首,有過成功的喜悅和自豪,也有過失敗的悔恨和自責,曾有歡聲笑語伴隨耳旁,也曾有寂寞孤獨與我相伴。生活的片斷猶如點點風帆,隨波逐流,頃刻間,即消失的無影無蹤,只留下一片生命的大海和天邊合而為一。我站在生命的海邊玩耍,總覺得自己太平凡,太渺校煩悶的我...

關於生活感悟的作文

只要你關愛生活,做生活的有心人,你就能在生活中發現美,善 但你必須要善於觀察,勤於思考,樂於積累。你將會感到生活很簡單 很情趣,明天永遠是美好神聖的,光明和希望與你措手可及。處處留心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 日積言有物,百練筆生花 講的都是這個道理。它們都告訴我們生活要善於感動,善於發現。如果你在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