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活的色彩

2021-03-04 06:28:58 字數 2401 閱讀 9421

色彩,讓世界變得紛繁妖嬈,讓生活顯得絢爛多姿。我常常驚嘆於造物主的無所不能,雖然,亙古千年,生生不息的人類對於生活裡的顏色司空見慣,但當我用雙眼重新審視這個世界,用心靈重新感悟生活的時候,我被這色彩的存在給予生活的美好深深震撼。黑、白、紅、綠、黃、紫、藍……如自然界中靈動的七色音符,賦於不同的物體,編寫成各色的樂章,把這世界、這生活演奏得五彩繽紛,美侖美奐,讓人深深著迷。

從混沌初分,黑色就成了人類生命與生活中的永恆主題,這是自然界裡最穩重、最莊嚴的色調!黑夜——黑色的代表,是那樣的冷酷、孤獨、深沉。在這片黑暗中,周圍靜寂無聲,躺在床上,沉澱心情,任思緒無疆徜徉,讓黑色擁抱著你的身體,靜靜地感受這夜色的點滴。

詩人顧城說:「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我的眼睛找到的光明是什麼呢?

黑夜,我在柔和的燈光下,坐在桌前,翻開一冊冊書卷,在那黑色的精靈——文字裡,品嚐古色古香的秦漢氣息、盛世氣派的唐宋遺風、燦爛輝煌的明清神韻、血火交融的近現代歷史,讓這黑黑的文字溫暖我的精神家園。

一抹流雲,在藍天上變幻著不同身姿,越來越淡,讓人恬靜的思緒跟著流動;一場大雪,粉雕玉砌,銀裝素裹,使喧囂的世界寂靜無聲,讓人的心靈純靜得不帶一絲雜念;一樹樹的梨花,白素無暇,在春天裡盡情展示著那份純潔,讓人的靈魂多了一絲絲溫情的震顫;乙個個白衣天使,像生命的守護神,忙碌在雪域高原,為玉樹**災區受傷的同胞包紮傷口,挽救生命,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續寫漢藏人民千年的友誼,讓人的心田泛起乙份份無尚的崇敬。白色啊,你是那樣的明亮、乾淨、樸素、雅緻,我們的生活絕不能缺少了你的裝扮。

朱門紅牆、功勳錦旗、紅舞綢、中國結……這紅色,是中華民族最喜愛的顏色,是我們中國人的魂。這紅色,吸收了朝陽最富生命力的光芒,揉進了晚霞最絢麗迷人的餘輝,凝聚著血液最濃稠的元素,採擷了相思豆最細膩的情絲,浸染了晚秋最成熟楓葉的神韻,形成了獨特的中國紅。這紅色,是嘉興南湖上的紅色小船,是八一南昌城頭的槍炮火舌,是井岡山上的星星之火,是雪山草地裡的赤膽忠誠。

這紅色,是黃浦江岸的璀璨焰火,是玉樹災區的五星紅旗,是新世紀中國人民紅紅火火的日子。為了這份中國人靈魂深處的「中國紅」,我們應當懷念,應當繼續發揚光大。

一棵棵垂柳,一排排胡楊,一地地青草,一片片麥田……每到春天,充滿生機盎然的綠色突然沒有什麼預兆地闖進我們的生活,充滿著旺盛的生命力,清脆而不張揚,伶俐而不圓滑,悶悶地散發著味道,把這世界嚴嚴地遮掩。或許,綠色最初蔓延在這個星球上的時候,人類還沒有誕生。但當我們的祖先來到這個世界以後,就靠著這種顏色的滋養一代代地把生命傳承。

從綠色的反覆輪迴中,人類找到了屬於自己性格中潛在的屬性和願望,我們希望生命能夠息息不滅,希望生活能夠和順安詳。眼下,沒有什麼比人類與自然環境協同發展顯得更為重要。我們需要重塑綠色的文化和以此為依託的綠色文明,倡導低碳生活,開展環境保護,減少資源浪費,恢復生態平衡,讓我們人類共享綠色發展的成果。

一條大河,夾雜著黃黃的泥槳,在北中國廣闊無垠的黃土地上滾滾流過,不捨晝夜。中華兒女在這片土地上,世世代代,沐浴著太陽的光輝,日出而作,日落而沒,用辛勤的汗水和聰明的智慧型創造出燦爛的華夏文明,澤被了綿延數千年的中華民族。這片土地,黃黃的顏色,就如我們黃黃的**。

在這片土地上,祖祖輩輩留下了你,留下了我,我們生活在一起,這是我們共有的家園。在這片土地上,草木生長的季節,溝溝坎坎裡會長出金黃黃的油菜花,向日葵;萬物豐收的日子裡,到處都是黃澄澄的豐碩果實。這盡情展示的黃,是一種富足、快樂而幸福的顏色,也是一種透明,輝煌而充滿希望的色彩。

雍容華麗的紫玫瑰,如那風姿綽約的**,百媚千嬌;嫣然孤芳的紫羅蘭,低調含蓄、品性純真而不入俗流;爬滿竹籬院落的紫色牽牛花——世上最平凡的小花,以恬淡的姿色、卑微的身軀,點綴著世界,令人繾眷留戀。淺淺的紫丁香,愁腸千結,羞澀浪漫,那淡淡的哀怨,在那雨巷裡,獨自彷徨、哀怨,像夢一般地淒婉迷茫。紫色,這如夢幻般的色彩,朦朧而幽玄,清新而嫵媚,沉靜而高貴。

閉眼深思,用心品讀,那遺世孤傲的美麗,那份淡淡的感傷與回憶,令人滋生無限的憐憫,在心靈深處時常感念。

在諸多的色彩世界裡,或許,我愛藍色更多一些。蔚藍的天空,雨過天晴後就像水洗過一樣純淨;深藍的大海,風平浪靜時猶如嬰兒般恬靜。哦,藍色,你在我的眼裡是那樣的乾淨、安詳、博大。

藍色,你一如我們稅務人的胸懷那樣廣闊,一如我們稅務人的志向那樣高遠!常常,我抬頭仰望藍天,放飛思緒,悠然地感受藍色薰陶,心中的煩惱憂愁皆拋……自穿上了這身藍稅服時起,藍色就在我的歲月中烙印,藍色就在我的成長中留痕,藍色就成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種色彩,始終包圍著我、蕩滌著我、感染著我、溫暖著我、快樂著我。這些許年來,我猶如一滴水,和無數浪花一起匯成山溪,時而歡快,時而憂愁,在歲月的征程裡盡情釋放自己的藍色情愫,一心只嚮往那遼闊的大海,最終融入那片更深邃的藍色之中。

哦,我的藍色情懷,而今,穿過那漫長的稅收生涯仍沒有絲毫的褪色,我依舊肩負著祖國交給的重擔,站在新的起跑線上,為了那份藍色的夢想,需要繼續拼搏奮鬥。

生活的色彩啊,你是那麼的燦爛美麗,你在我的生命中不可或缺。是你讓我睿智、感動、激情、頑強、溫暖、感性、博大,我從你的身影裡深切感受著生活與生命的惟美。因為美好,我將永遠地感謝、銘記這自然界的無私饋贈,努力地學習、生活、工作,努力地向上,為這多彩的世界寫上自己濃墨重彩的一筆。

生活的色彩

生活,自有酸甜苦辣,就好像調色盤。生活,多姿多彩,就好像一部連續劇,從中有酸有甜,有苦有辣。總之,生活需要色彩才會精彩!紅色,生活中需要你的激情,你一旦有了激情,那就是為以後打好基礎,自然,有了激情做什麼都簡單,激情是生活中豐富的一面,它隨時陪伴著你,你若能喚醒它,它就會給你人生上的成功。橙色,它如...

生活的色彩美文

生活,自有酸甜苦辣,就好像調色盤。生活,多姿多彩,就好像一部連續劇,從中有酸有甜,有苦有辣。總之,生活需要色彩才會精彩!紅色,生活中需要你的激情,你一旦有了激情,那就是為以後打好基礎,自然,有了激情做什麼都簡單,激情是生活中豐富的一面,它隨時陪伴著你,你若能喚醒它,它就會給你人生上的成功。橙色,它如...

田華妮生活的色彩

沐浴著陽光,我踏入了大學的校門,成為石大這片熱土中的乙份子,當然我也熱愛這裡。想著這是改變我人生的乙個重要轉折點,我會抓住這來之不易的學習和鍛鍊機會,為我今後打下堅實的基礎。我叫田華妮,來自甘肅省慶陽市,現在是石河子大學文學藝術學院美術系09藝術設計的一員,在開學軍訓期間擔任09設計女生負責人,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