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班主任老師工作計畫

2022-11-01 18:45:06 字數 1549 閱讀 8574

一、指導思想

堅持德育為首位,以日常行為規範為準繩,以新的教育理念為中心,大力培養同學們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力爭我班各方面的工作有新的突破。

二、班級基本情況

我班共有學生60人,其中男生27人,女生33人。有9個學生是新來的,情況各不相同。學習上,如何丹露、何玉波的成績很優秀,也有何興海等幾個人學習基礎很差,語數成績只有個位數。

行為上,新轉進的學生對文明行為不太重視,如常常習慣性的講土話等。由於人數的增多,班級的情況變的更加複雜,我將面臨更嚴峻的挑戰。

三、本學期工作要點和措施

1、加強常規教育

良好的常規是進行正常的學習和生活的保障,乙個學生調皮搗蛋、不合常規的舉動往往會使一堂好課留下遺憾,會使整個集體活動宣告失敗,甚至使全班努力爭取的榮譽付諸東流,直接影響到班集體的利益。因此,紮實有效地加強學生的常規訓練很重要。本學期常規訓練的內容我以《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為主,同時結合課堂常規、集會和出操常規、衛生常規等,使學生無論在課堂上,出操集會上,都能保持良好的紀律,得到更多的收穫。

2、明確學習目標

俗話說:有目標才有動力。這學期我打算讓學生在期初,期中等時間擬定自己在學習、行為、五項競賽等方面的目標,讓每乙個學生明確自己正在努力奮鬥的目標是什麼,避免盲目、低效地學習和生活,從而增強集體的凝聚力和動力。

目標擬訂後,要求每個學生認真切實地執行自己的計畫,將集體的動力落實到每個學生身上,幫助和鼓勵每個人進步,使每個人都在明顯而又易於承受的壓力下自覺要求自己。

3、發揮班幹部作用,提高班幹部工作能力

班幹部是班主任的好幫手,充分發揮班幹部的作用,不僅利於教師把更多的經力投入到教學中,更利於班幹部工作能力的培養。我們班級裡班幹部的人數很多,但我總覺得有很多事要親自操心,覺得這樣比較放心。其實我可以換個角度思考問題,俗話說:

失敗是成功之母!沒有乙個人生來不會犯錯,關鍵是只錯就改。要多給學生鍛鍊自己的機會,很多事可以讓他們自己去做,讓他們在失敗中進步。

比如出黑板報,搞班會活動,訓練隊員參加比賽等。

四、具體工作安排

第1、2周

1、開學的學生報名工作

2、始業教育

3、五項競賽開始

4、校報,班報刊出

第3、4周

1、假日活動材料上交

2、第7屆全國推普周活動

3、大隊幹部競選

4、期初家訪

第5、6周

1、跳遠比賽

2、慶祝第十7個老人節

3、校刊,班報刊出

第7、8周建隊節活動

第9、10周

1、期中教學常規,質量檢查

2、師生座談會

第11、12周

1、鎮運會

2、家長會

3、「新道德,新風尚」演講賽

4、期中班主任工作會議

5、校報,班報刊出

第13、14周

1、朗讀競賽

2、學科**評比

第15、16周

1、計算機過關

2、跳繩比賽

第17、18周

1、元旦大合唱

2、班報刊出

第19、20周

1、複習迎考

2、愛心日記

小學五年級班主任計畫小學五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

小學五年級班主任計畫2019年9月小學五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 本學期班級共有學生46人.從四年級反饋的情況看,有幾名成績不錯的學生,基礎一般的學生為數不少,另外還有一部分學習習慣不好,成績很不理想的後進生.本學期應努力在以往的基礎上,依照學生個體的不同水平與層次給予幫助,使學生們都能在自己的基礎上有所...

小學五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

小學五年級 班主任 工作計畫 一 隨著績效獎和新一輪課程改革的到來,我們的班主任工作也將迎接新的挑戰。我們都知道,乙個學校是由多個班級組成的,班級是學校的重要成員,它的一言一行都將影響著學校.如何才能將班級工作開展得有聲有色呢?那就要看這個班的指揮官 班主任的工作是怎樣進行的。有人說 乙個好班主任就...

小學五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

民族小學 2012 年秋學期 一 指導思想 為了實現爭創名校的目標,踐行科學發展觀 落實教育優先發展戰略,做到以學校總體工作計畫為指導,以深入開展素質教育和創新教育為目標,圍繞學校主題教育活動,提高學生的思想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以愛國主義教育為主線,以學生的行為習慣的養成為主要內容,注意培養和提高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