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總結 心電圖醫生年度總結

2022-10-30 04:09:07 字數 3261 閱讀 2047

心電圖醫生年度總結

一年中,在領導的正確指引下,在同事們齊心協力共同努力下,全方面完善了自身的思想意識、綜合工作能力,較好的完成了醫院分配的任務。

今年心電圖工作量55000,較去年增長了3、1%,動態心電圖工作量1687,較去年增長了39、2%,運動平板試驗較去年增長了______%。回顧20xx年,心電圖室改進的地方主要有:

1、動態盒由原來的6個增加了到12個。動態心電圖的工作量較去年明顯增加。

2、病房心電圖室和門診心電圖室聯網,可以進行遠端檢查診斷分析。方便了心電圖資料的共享和查閱。

3、門診多安排一人,專門負責分析動態心電圖。減少了原來乙個門診醫生的工作壓力。

4、門診心電圖室的布局進行了一次大調整,使工作區和生活區劃分更加清晰。

5、完善了心電圖室的各類

回顧這年,心電圖存在的不足有:

1、人員緊缺。今年沒進人,去年和前年進的都在外面輪轉。加上返聘的只有6人上班,每天只有乙個人上病房班,乙個人上門診班,乙個人上動態心電圖班,這個與其他醫院比較每個班次上都少了一半。

關鍵6個人還要輪流值夜班,包括週末2天的白班夜班。

2、空間不足。門診和心電圖室只能放一張檢查床。動態心電圖室、平板運動試驗室、更衣室、辦公室擠在乙個房間。

病房就更不用說,不足2公尺5寬的狹小空間,每天近一百個心電圖和20個肺功能檢查進出同乙個門,哪還有無菌概念和男女隱私可言,秩序也很難控制。希望有關領導多關心一下。

3、動態預約時間過長。這個也是受動態盒子和人員的限制。動態盒子還需增加,前提分析動態的醫師必須相應增加。

4、心電圖遠端檢查分析侷限在病房與門診心電圖室,尚未與臨床聯網,導致病房的急診心電圖和床邊心電圖因繁忙不能及時檢查。

5、忽視人才培養。近幾年由於人員緊缺問題,一直沒人出去進修學習。使得心電圖和動態心電圖診斷的水平沒有特別明顯的提高。

6、帶教學習質量一般。今年多數學生(除了麻醉專業的)在心電圖只實習一周,扣去週末2天,五天的實習根本不夠。

總之,在20xx年裡心電圖室取得一定進步,但也存在很多問題。希望明年再進2人。空間上再多2個房間。

同學實習改回2周。明後2年輪流出去進修。進一步細化各個班次工作職責,進一步完善獎金考核分配制度,每人均承擔科內一定事務,全面調動大家積極心,齊心協力推動心電圖室更好的發展。

回想醫療工作中,我在醫院各級領導、科主任和老師的正確領導下認真工作和學習。通過這一年來的工作和學習,我在思想上、工作上和學習上等各個方面都有一定的提高,也有不少的教訓和體會,從各個方面鍛鍊了自己,具體從以下幾個方面談起:

一、以黨的理論武裝自己,在思想上不斷提高自己。

今年我在院黨總支及科支部的領導下,我認真學習了《科學發展觀》、《學習當代軍人何祥美》及《向~同志學習》等系列理論和精神,端正了服務理念,增強了服務意識,改善了服務態度,營造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幫助的溫馨和諧的醫患關係,以"八不准"嚴格要求自己,以"八榮八恥"來指引自己,在醫院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科室主任的英明決策下,不斷的努力工作,時時爭取做一名優秀的醫務人員。

二、遵守醫院及科室的

在工作期間嚴格按照醫院及科室的規章制度開展工作,要勇於吃苦、甘於奉獻,正確對待分工,認真履行職責,從無怨言,不計得失。並虛心向前輩和周圍的同事學習,依照年初醫院和科室制定目標努力、踏實的工作,並向這個目標發起衝擊。

三、加強學習,不斷豐富和完善自己。

要充分抓緊時間,把握一切機會,不間斷的堅持多方面的學習。不但要學習本專業的知識,還要學習各種醫療方面的知識。剛開始工作,我也曾一度進不了狀態,跟不上大家的工作節奏,我猶豫過、害怕過、退縮過。

在前輩們的幫助下我鼓勵自己學習,上班時間,向前輩學,向領導學,在病人攝片檢查過程中,利用dr成像快的優勢,把自己不會的和有疑點的記錄下來,在工作之餘再虛心請教。在與臨床醫務人員相處的短暫時間內,常常諮詢他們一些業務相關的知識,使之更好的為我所用,不僅豐富了知識,也對正確的診斷起到很大幫助,下班時間向書本學,向網路學。通過學習,給我帶來了信心,給我帶來了效率,極大鼓舞了我以滿腔熱情投入到本職工作中去。

四、發現不足,吸取教訓,及時改正。

在今年的工作學習中,雖然我很努力,也完成了一定的目標,但是還是有很多不足之處:

1、作息時間掌握不准,時有遲到早退現象。

2、工作中時常帶有個人情緒,話語不夠溫馨,時候懶惰心理,顯示不出"以病人為中心"的宗旨。

3、普通話和表達能力不足,容易讓病人誤解。

4、與臨床科室的協調度和交流還不夠,時常帶有主觀思想去合作。

5、攝片質量及速度有待提高,許多體位不夠標準,有責任心因素,有技術因素。

6、裝置保養與維護沒有週期性,對裝置的維護和維修不夠及時。

7、影像診斷不夠嚴密,業務水平有待提高,時感自信心不足。

五、對科室的展望。

1、強化執行集體讀片制度,疑難片會診討論制度。

2、強化執行評片制度,提高拍片質量。

3、完善電子

4、完善與制定科室人員在普放及大型醫療器械之間的輪轉制度。這一年裡有收穫也有遺憾,我要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要做到"眼勤、嘴勤、手勤――多看、多問、多記",盡量避免醫療差錯,盡職盡責,做一名合格醫務人員。希望在院領導和科主任的帶領下所有的榮耀不會褪色,所有的遺憾都變成完美,把我院和我科室建設成為具有鮮明特色的現代化醫院。

20xx年,本人在院長的正確領導下,嚴格遵守執行院部各項規章制度,遵紀守法,盡心守責,全面貫徹執行落實到實處。積極主動做好醫技科管理工作,認真組織科室開展"醫院管理年評議"學習活動以及政風行風建設評議活動反專項治理檔案,通過反覆學習,加深領會,充分認識體會此次專項治理工作的重要性,根據院部要求,查詢對照,提高思想認識。

醫技科是多個小科室組成,人員分散,勞動紀律觀念不強,個別經常遲到,工作拖拉現象。

今年來,通過組織加強政治思想教育學習,堅持查崗登記,查漏補缺,談心交流,提高了思想認識,強化了勞動紀律觀念,提高了醫療診斷技術質量,優化端正醫療服務態度。樹立愛崗敬業,堅守崗位,以身作則起著帶頭模範作用,共同努力建立醫患和諧關係的綠色環境,逐步提高完善醫技科管理工作。

在ct室工作中,肩負著管理工作者。以身作則,愛護公家財產,經常對大型醫療裝置進行檢查,除塵保潔,規範ct檢查,維護ct機正常運轉,方便廣大人民群眾就醫撿查,效益醫院的經濟收入。為進一步提高ct診斷質量,不斷學習本專業知識,結合國內各大醫院ct影像專業同行,積極參與網上影像學習、交流和疑難病例的討論。

從而吸取新的知識,新的技術,積累豐富經驗用於本職工作。

加強組織本科室業務學習和病例討論,有效提高ct診斷的準確率。堅持以人為本,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宗旨,服務周到,態度和藹,時刻為病人著想,不論節假日,更深夜寒,對急診病人的ct檢查,耐心、細心、認真負責,加班加點,積極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本年度不當出滿勤,而且超出工作日的日數不算其數,全心全意為好本職工作。

醫院工作,任重道遠,今後加倍努力,積極工作,為醫院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工作總結 超聲醫生年度總結

超聲醫生年度總結范文 一年來,在院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醫院各科室的支援幫助下,我科同志齊心協力,在工作上積極主動,不斷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樹立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心,圍繞科室工作性質,圍繞醫院中心工作,求真務實,踏實苦幹,較好地完成了本科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就我科室工作開展情況作一系統回顧 在本年度內,...

社群醫生年度工作總結優秀與社群醫生年度工作總結彙編

社群醫生年度工作總結優秀范文 年度個人工作總結 年度個人工作總結 本人 x年x月x日畢業,自年月日開始在xx醫院xx科開始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在近一年的轉科期間,我先後在兒科心血管 新生兒 血液 神經 呼吸 腎臟等六個專業科室轉科學習,在各位專家教授的指導和教誨下,努力學習臨床知識及技能操作,業餘時...

放射科醫生年度個人總結

2009年即將過去,回顧這一年來,我科在院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堅持 以病人為中心,提高醫療服務質量為重要指導思想。努力學習,鑽研業務,使個人的自身素質和業務水平都上了乙個台階。俗話說有總結才會有提高,為了能在以後的工作中揚長避短,取得更大的成績,現將我個人在本年度的工作總結 一 政治思想方面 因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