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寫清明節的作文 清明節祭奠祖先

2022-10-30 00:06:02 字數 1319 閱讀 5122

清明節祭奠祖先

清明節隨著四月的來臨而到了,這個祭奠祖先、先輩的節日到了,今天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見許多人拿著行李,一副急匆匆的樣子,我想,他們應該是回故鄉掃墓去了吧?但我因為太過年幼,所以不曾去掃過墓,可父親有去。

清明,總讓我想起老一輩對我們,對國家,對人民的愛,像革命中的林覺民捨棄小家為大家的精神萬古長青等。這些人都值得我們敬佩,敬佩並學習他們熱愛祖國、愛人民勝過愛自己、無私偉大的精神與捨己為人、大無畏的精神,本著一顆為祖國、為人民的心。申紀蘭說過:

「有私心就不是好幹部,有私心就不要當幹部。」這些都是身為幹部的準則。在清明節裡,我常常這樣想。

革命戰士就是這樣做的,擁有這樣的品質和精神的人,哪個不是流芳百世的?而那些不僅不這麼做,而且還誤國誤民的人,那個不是遺臭萬年?像秦檜這等奸人,都是我們今天的反面教材。

清明節時,不僅要祭奠祖先,更要想到更多問題,這些問題有可能改變你的一生!

又到清明節

又到清明節,我和爸媽一同回家鄉掃墓。一路上,春景明朗絢麗,生機盎然。田地裡金黃色的油菜花開得正旺,一陣風吹過,一朵朵油菜花如同乙隻只飛舞的黃蝴蝶。

這迷人的景色,讓我不禁想起了宋代詩人楊萬里在《宿新市徐公店》中的詩句:「兒童急走追黃碟,飛入菜花無處尋。」我開啟車窗想要細看這風景,卻被乍暖還寒的風吹得打了乙個寒顫。

回到家鄉,我們就懷著沉重的心情上山了。來到墳墓前,我們在墓碑前擺放了楊桃、麵包、芒果……各種各樣好吃的,一起給祖宗磕頭祭拜。突然,我聽到了從廣州趕回來掃墓的姑奶奶的哭聲,她趴在大爺爺的墳前大哭,還說著一些我聽不懂的話。

這天晚上,淅淅瀝瀝的下起了小雨,真是「清明時節雨紛紛」。聽著雨聲,我思緒萬千:逝者已斯,我們更應該熱愛生命,努力學習,孝敬父母,珍惜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告慰先人們的在天之靈!

清明節掃墓

窗外的陽光,打入我的心底!看,那遠處的山上,就是我長輩的家。我嚮往著那裡,我要去陪我的爺爺,那麼他就不再會孤單了!

清明節,對所有在世的人來說,是乙個既嚴肅有悲痛的節日。在那一天,我們需要用著全新的面容去看望離我們遠去的人們!他們在那個全新的世界,是否過得安樂?

他們在那個快樂的地方,是否過得幸福?爺爺,你為什麼走那麼急呢?您的面容我一次也沒有看過,連**我也沒有輕撫過。

爺爺,您的孫子將來會有出息,您一定要看著!

4月5日我打好著包袱,坐著車,帶著敬畏去了枯無的墳墓前。那直直的石碑前,我的家人橫站著。爺爺,我們來看你了,你看見了嗎,爺爺……

我哭了,我不知道那時候我都幹了什麼?也許,是心情的原因吧!我為您獻了美麗的花圈,看,那多麼漂亮。我滿含著淚水,為您獻了可口的水果,時間過得好快,沒來得及向您禱告,我們就走了!

我回頭望著那座墳墓,我又哭了!它總是那樣安靜的座落山的一角!天際邊,一座墳墓和淚水在天際邊揮灑!

作文寫清明節風俗

清明節是中國傳統的節日,有兩千五百年的歷史 它主要的傳統文化活動有 上墳 踏青 鬥雞子 盪鞦韆 打毯 牽鉤 拔河 等。其中上墳 即掃墓 之俗,是很古老的。清明節,它作為傳統文化,是個布滿神秘色彩的節日,在這個日子裡,路上的行人都在思念去世的人們,表達對他們的尊重與哀思 過清明節,在海南的許多本地人中...

關於清明節的作文清明節淵源

荊楚歲時記 寒食 鬥雞,鏤雞子 雞蛋 鬥雞子。可見南朝時就有鬥雞與鬥雞蛋之戲了。鬥雞今多見,鬥雞蛋多是鄉間小兒互相撞碰雞蛋作為遊戲。在古代,用作碰撞爭鬥的雞蛋多是染色 雕鏤 1ou,雕刻 過的,十分精美。畫蛋。鏤蛋之俗,源於 管子 中所記的 雕卵 無疑它是由古代食卵求生育的巫術發展而來,成了寒食的節...

關於清明節的作文 那天清明節

摘要 大人們都對老人很孝敬,就在清明節去墳地敬敬孝心。我想 這一定是 對老人回報的愛。所以,我們也要認真學習對父母回報愛,這就是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揮 清明節到了,家家戶戶都去給過世的人們上墳,國家也為此而定了節假日。本來我也想去給姥爺上墳,可媽媽說不滿12歲不能去墳地,所以很遺憾,沒有能親身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