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第一學期體育工作計畫

2022-10-28 18:06:03 字數 1105 閱讀 7244

2023年-2023年第一學期體育工作計畫-范文彙編

2019-2023年第一學期體育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以《學校體育工作條例》為體育工作的基本法規,以「健康第一」為宗旨,把學校體育工作作為實施素質教育的突破口,以科學的管理促進學校體育工作全面健康發展,深化教學改革,切實貫徹「以人為本」的原則,培養學生的競爭意識和合作精神,全面提高學生的身體素質。貫徹《小學生體育健康標準》。

二、主要工作目標

1、認真制訂學校體育工作計畫。

2、按照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認真備好課,上好每堂體育課,保證學生在校每天有一小時的體育活動時間。做好活動計畫、記錄,制定安全預案。

3、抓好體育達標的訓練和測驗工作。

4、認真貫徹和落實《學校體育工作條例》,逐步加以完善。

5、督促各年級認真上好兩操兩課,做到保質保量,確保學生身心健康成長。

6、積極開展體育競賽活動;繼續抓好學校各運動隊的業餘運動訓練。

7、注重體育課及體育活動安全。

8、配合中心校參加大興區傳統校運動會。

9、認真配合中心校參加鎮教職工運動會。

三、具體工作安排:

九月:(1)制定體育教學計畫,學校各項體育管理制度。

(2)組建運動隊,制定各隊活動計畫及管理措施

(3)配合中心校參加區傳統校小****會

(4)複習、糾正廣播操及眼保健操

(5)認真上好課間操,有檢查、有評比記錄

(6)日常體育工作

十月:(1)日常體育工作

(2)組織教師參加鎮教職工運動會

(3)開展籃球運動

十一月:

(1)開展民族體育專案

(2)組織好冬季長跑工作

(3)日常體育工作

十二月:

(1)日常體育工作

(2)學生期末評價

(3)梳理檔案

(4)做好總結工作

2019-2019學年第一學期德育工作計畫中學德育處工作計畫 2019——2019學年第二學期小學德育工作計畫 2019—2023年學年度上學期小學德育工作計畫學年第一學期德育工作計畫 2019-2023年下學期德育工作計畫中小學德育工作計畫小學2023年德育工作計畫

到德育工作計畫欄目檢視更多內容 >>

體育工作計畫11年第一學期

阿克塔木小學體育工作計畫 2011 2012學年第一學期 一 指導思想 教研組將進一步樹立 健康第一 指導思想,以學校工作目標為導向,加強課程理論學習,以常規管理為抓手,進一步轉變教育觀念,以新課程標準為指導不斷探索新課程理念下教學方式 學習方式的改變,提高體育教學水平,體現教研活動的有效性。求真務...

1011第一學期體育工作計畫

2010 2011學年度上學期體育工作計畫 白塬中學 2010年09月01日 2010 2011學年度第一學期體育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 學校體育工作條例 為體育工作的基本法規,以 健康第一 為宗旨,把學校體育工作作為實施素質教育的突破口,以科學的管理促進學校體育工作全面健康發展,建立完善科學的...

學年第一學期體育工作計畫

2010年第一學期石塘中心小學學校體育工作計畫 以 健康第一 為宗旨,把學校體育工作作為實施素質教育的突破口,以科學的管理促進學校體育工作全面健康發展,建立完善科學的管理體系,深化體育教學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加強體育課改教研活動,努力施行新課程標準,用新的理念來強化教育教學活動,從學生的興趣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