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農業局意識形態工作要點

2022-10-27 20:57:05 字數 1816 閱讀 2697

根據**和***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系列重要講話要求,按照縣委、縣委宣傳部統一部署,為切實履行意識形態主體責任,建立意識形態常規工作機制,市農業局研究制定20xx年度意識形態工作要點。

一、▲提高認識,高度重視。

全域性要緊緊圍繞縣委部署,站在講政治講紀律的高度,做好意識形態工作,深刻認識意識形態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建立健全意識形態主體責任,努力健全完善黨支部統一領導、黨政齊抓共管,加強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切實把意識形態工作納入年度重點工作目標。堅持一把手親自抓,分管領導專門抓,各股室負責人把好關口,定期分析意識形態的動態動向,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不斷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和憂患意識,充分認識到意識形態工作的重大政治責任。

經常分析研究意識形態工作,加強工作指導,強化督促檢查。深入開展調查研究,不斷深化對意識形態工作特點和規律的認識,增強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創造性。堅持黨管**原則不動搖,堅持正面宣傳為主,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管理權、話語權。

凝聚推動就業工作的強大內生動力。

▲二、加強教育,提公升素養。

堅持馬列主義、***思想、***理論的指導地位。牢固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堅持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不動搖,不斷為社會主義意識形態凝神聚氣,使全域性幹部職工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堅持抓住公民道德建設這個中心環節不動搖,使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成為全體公民的自覺行動。積極探索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引領的有效途徑和辦法,有力抵制各種錯誤思想觀念的影響,始終高揚主旋律,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為供銷合作事業發展營造優良環境。

▲三、搭建載體,豐富內涵。

黨支部不斷創新意識形態工作方法,把黨的理論、路線、方針和政策的宣傳教育與職工群眾聚焦的難點、關注的熱點問題緊密結合起來,把廣泛的宣傳教育活動與解決個別性、群體性的思想認識問題緊密結合起來,把做好政治理論的宣傳教育與加強法制宣傳教育緊密結合起來,凡涉及全域性人、財、物「三重一大」重大事項的決策,事前廣泛徵求職工的意見和建議,充分運用個別談心、耐心疏導、平等交流、民主討論等方法,注重人文關懷和心理疏導,使意識形態的宣傳教育工作做到入情入理、潛移默化。主動適應現代傳播方式發展的新趨勢,高度重視和積極運用網際網路、手機、**、微信、微博、qq群、qq空間、網上培訓、遠端教育等新興**,著力加強網路文化建設,倡導積極的、支援有益的、改造落後的、抵制腐朽的、打擊有害的,大力傳播健康文化,堅決清除**色情等不良資訊,淨化網路文化環境,努力運用網際網路、手機等新興**,建設意識形態工作新平台,使幹部職工在接受公共文化服務的過程中提公升思想道德素養和科學文化素質。

▲四、建設隊伍,完善機制。

努力建設一支高素質的意識形態工作隊伍,做好意識形態工作,歸根到底靠隊伍、靠人才,按照政治強、業務精、紀律嚴、作風正的要求,在人社系統努力打造一支思想理論好、綜合素質高、具有意識形態工作經驗的工作隊伍。做到組織落實、人員落實、責任明確、制度健全。把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和加強意識形態工作緊密結合起來,黨員幹部立足本職工作,增強做好宣傳教育工作的意識,不斷提高聯絡群眾、服務群眾、引導群眾的本領。

▲五、腳踏實地,注重實效。

高度重視信訪和職工工作,意識形態要代表和維護中大多數人的根本利益,較好地整合各社會群體的利益,充分認識到黨的意識形態工作對推進社會持續穩定發展的作用。就業局全體幹部職工牢固樹立群眾觀點,模範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始終保持同農民群眾、企業困難職工的血肉聯絡;不斷增強做群眾工作的本領,紮實做好聯絡群眾、宣傳群眾、組織群眾、服務群眾、團結群眾工作;深入企業、深入職工群眾,注重解決思想認識問題與解決實際問題相結合,切實解決好職工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積極參與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深入貧困戶家中,開展走村入戶,與貧困戶共商脫貧大計,做到不脫貧,不脫鉤。著力化解社會矛盾,科學處置各種敏感問題,為做好意識形態工作奠定良好的群眾基礎和社會基礎。

農業局2023年工作要點

二 以專案建設為重點,夯實現代農業基礎。圍繞全縣農業主導產業,加快專案爭取與實施。一是強化對接爭取。積極搶抓三峽後續規劃 精準扶貧等重大發展機遇,找準與國家政策的結合點,積極向上爭取政策 資金 專案。做好 十三五 規劃專案對接,確保規劃專案盡可能進入國家 省 市 縣籠子。二是強化專案落地建設。紮實做...

度農業局組織工作要點

2016年農業局組織工作的總體要求是 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 四中 五中全會和 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視察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全國 省市組織部長會議和市委十一屆十次全會部署要求,緊緊圍繞 四個全面 戰略布局,樹立和貫徹五大發展理念,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為主線,突出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 基層黨組織換...

2023年意識形態工作計畫

篇一為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意識形態工作,落實黨管意識形態原則,明確黨委領導班子 領導幹部的意識形態工作責任,根據州委相關檔案精神和 縣貫徹落實黨委 黨組 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實施意見 檔案要求,結合我縣實際,特制訂 年 縣意識形態工作計畫。一 總體要求 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關乎旗幟 關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