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計畫總結 2023年一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2-10-27 20:42:06 字數 883 閱讀 6103

經過一學期的洗禮,讓我深深感到當一名教師不簡單,當一名一年級的班主任更是不簡單。需要無限的愛心、耐心更要有如針般細的心才能創造出讓孩子茁壯成長的良好教育環境。本學期我擔任一(2)班的教育教學工作。

在這個學期裡,為了搞好本班的班風、學風,促進學生全面發展,提高少年兒童德、智、體、美、勞多方面的素質,做了下面幾點工作:

1.培養學生遵守紀律的習慣。在學校,紀律是教學質量的保證。

一年級學生由於年齡小,自控力差,紀律渙散。我從培養學生良好習慣入手,課上進行趣味教學,盡量吸引學生的注意力,組織好學生的紀律。我經常利用班會課和品德課,教育學生怎樣遵守課堂紀律,平時上課發現某些同學或者某個小組做得好的及時表揚,在班中樹榜樣,發現不良現象及時糾正。

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班裡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同學都能做好,還有三幾個紀律觀念薄弱者經常要老師教育才做好一陣兒,以後還要加強教育。

2.培養學生文明禮貌的習慣。即要求學生做到儀表美、語言美、心靈美。

強化要求學生執行學校的學生行為規範,衣著整潔,佩戴好紅領巾上學,由班幹部督促檢查,結合評比制度,促使學生自覺自悟,現在大部分同學們都已經養成了這個良好習慣。同學之間團結友愛,互相幫助,拾到東西交公的好人好事不斷湧現。從他們的行動已經可以看到:

在他們小小的心靈裡已經發出美的明芽。

3.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學習習慣。良好的衛生習慣有助於孩子健康成長,我教育學生保持環境衛生,每天都安排同學進行值日,讓孩子們從小養成愛勞動的好習慣。

在平時的課上,我及時糾正同學們錯誤的讀書寫字姿勢,讓他們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4.做好學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每天放學前我都抽出幾分鐘進行安全教育,教育學生遵守交通規則,注意人身安全,不到危險地帶玩耍,注意食品安全,不購買小攤小販**的不潔食品。

學生課間玩耍時也要求他們注意團結,不打架,以免出現事故。把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2023年一年級班主任總結

班主任工作其實是一門藝術,一項技巧。不僅是教書,還要育人 不僅是老師,還要是朋友。只要用心 用愛,就會得到學生們的愛戴 尊重與支援。回顧這一學期的班主任工作,作如下小結 一 親近學生,研究學生 展現自我,樹立威望。誰愛孩子,孩子就會愛他,只有用愛才能教育孩子。我認為班主任要善於接近孩子,體貼和關心學...

2019一年級班主任總結

四 加強與家長聯絡,共同促進孩子的發展。我始終覺得,乙個人的成長離不開家庭的影響。教師對孩子的影響再大,如果得不到家庭的響應與合作,必然是勢單力薄的。所以我經常通過家長接送孩子的時候,表達自己對教育孩子的看法,反映孩子在校表現和提出一些建議等等。平時,我能關心愛護班裡的每乙個學生,對一些表現不太好的...

一年級班主任計畫

廣河小學2011 2012學年度上期 班主任工作計畫 班級 一年級一班 教師 朱俊科 廣河小學 2011年9月 隨著課程改革的深入,我這個工作了一年的班主任也將迎接新的挑戰。我們都知道,乙個學校是由多個班級組成的,班級是學校的重要成員,它的一言一行都將影響著學校。如何才能將班級工作開展得有聲有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