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幼兒園大班班級工作計畫下學期

2022-10-27 20:42:05 字數 2273 閱讀 2337

工作計畫:________

單位部門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一、 班級情況分析:

本班共有幼兒30人,其中男生16人,女生14人。本班幼兒年齡差距不大 ,在學習生活等方面的發展良好。就全班幼兒而言,學習風氣良好,思想上積極向上,多數幼兒興趣愛好比較廣泛,班風較正。

可是由於本班是大班,再過幾個月孩子就要上小學,意味著他們將正式跨入以學習為主要任務學習階段。在這一階段,孩子的各方面都將發生很大的變化。面對乙個全新的未來,無論是孩子還是家長,心中都會有一些緊張和憂慮。

根據本班實際情況,我班部分幼兒在集體活動中注意力較容易分散,不能專心傾聽,還很好動,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行為;也有個別幼兒缺乏合作精神,常與同伴發生爭執。針對以上情況,本學期我們將重點以培養幼兒良好的課堂常規習慣,及培養幼兒良好的社會交往能力。

二、工作目標:

1、加強班級的常規管理,進行有目的、有計畫地組織幼兒開展教育教學活動,確保班級各項活動有效開展。

2、注重幼兒個性和良好社會交往能力的培養,促進幼兒的全面發展。

3、認真貫徹落實《綱要》精神,以家長工作為紐帶,推動家園一致的和諧教育。

三、工作措施:

本學期我認真深入的學習領會貫徹《綱要》思想,結合本班幼兒的實際情況,根據幼兒學習的興趣、需要,以及大班幼兒的年齡特點,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

(一)保育工作

1、嚴格按園裡的要求認真實施各項衛生保健工作。

2、培養幼兒良好的衛生健康習慣,嚴格按照作息時間的安排組織活動,保教結合,保證幼兒的生活正常進行。

3、加強安全工作,根據本班幼兒的實際情況及日常生活中發現的安全隱患,擬定學期安全工作計畫,並嚴格實施。提高幼兒的安全意識,學習基本的自我保護方法,確保幼兒在園,愉快健康安全地成長。

4、把好接送關,預防走失、冒領等。

5、做好幼兒每日帶來的藥物記錄工作,照顧好生病的孩子,定時定量給幼兒餵藥。

6、根據本班幼兒的實際情況,對個別生活自理較差的幼兒,家園配合進行教育培養,採取多種方法鼓勵幼兒改正挑食厭食的習慣,安排豐富有趣的體育活動加強幼兒的體育鍛煉,增強幼兒體質。

7、根據季節的更變,及時和家長配合,增減幼兒的衣服、被子等。

(二)教育工作

1、根據大班幼兒的年齡特點,開展形式多樣的教育教學活動,關注幼兒的興趣,挖掘生活化的園本課程。

2、注重培養幼兒團結、謙讓、互助、友愛、關心弱小、協作的品質。

3、加強幼兒學習習慣、學習方法的培養,如:坐姿、站姿、握筆書寫姿勢、閱讀、傾聽等學習習慣。

4、學習看書的正確方式,培養幼兒良好的前閱讀習慣。

5、深入實踐園本課程,將主題**活動與區域活動結合進行,從他們的興趣入手,讓孩子主動學習,從而獲取各方面的經驗,提高綜合能力。

6、注重活動區活動的計畫,做到學習有序。在活動時,教師將加強對孩子的觀察與記錄,及時發現問題、了解孩子。

7、豐富幼兒一日生活,充分利用每天的間隙時間,豐富**活動和語言活動的形式。

(三)家園聯絡工作

加強與家長的交流和溝通,以家訪、電訪、接送時的交談等形式,了解每位孩子的興趣和愛好。並創設家園聯絡欄,定期更換內容, 讓家長及時了解本班教學活動內容,發動家長參與聯絡欄的管理,取得家長的支援配合,並不斷向家長提供新的幼教資訊。鼓勵家長積極參加親子活動,鼓勵家長參與幼兒成長檔案袋資料收集與評價工作,切實關注幼兒的成長;利用家長資源,鼓勵家長走進課堂。

密切家園聯絡,共同促進幼兒發展。

四、月份工作安排:

二月份:

1、做好新學期幼兒入園的交接工作,穩定幼兒情緒,熟悉新班級新幼兒。

2、開展「慶元宵」主題活動。

3、進行前期安全教育,確保幼兒在園安全。

三月份:

1、開展「慶三八,誇媽媽」主題活動。

2、做好衛生保健工作,預防春季傳染病的發生。

四月份:

1、開展主題活動「春天多美麗」。

2、做好家園聯絡工作。

3、加強幼兒安全教育工作。

五月份:

1、開展「慶五一」主題活動。

2、加強組織幼兒戶外體育鍛煉。

3、做好「幼小銜接」工作。

六月份:

1、開展「六一」慶祝活動。

2、做好期末複習工作。

3、開展「家長開放日」活動。

4、做好期末材料歸檔、總結工作。

又是乙個新的開始,我相信憑藉自己對工作的熱情和對學生發自內心的愛,自己在新學期的工作中一定能夠完成幼兒園的各項任務,使學幼兒在新學期中也能有更多的收穫和更大的進步,實現「在玩中學,在學中玩」。

工作計畫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xx幼兒園大班班級工作計畫

工作計畫 單位部門 日期 年 月 日 一 班級情況分析 本學期本班人數總共39名幼兒,其中男幼19 名 女幼 20 名。經過一至兩年多的幼兒園教育,幼兒對 語言,計算等學科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在藝術方面,幼兒唱歌的聲音基本統一,舞蹈動作基本上協調,能按歌曲的情節表演簡單的動作,具有一定的表現能力,並掌...

xx年幼兒園大班班級工作計畫

教育計畫 姓名學校 日期 年 月 日 20xx幼兒園大班班級工作計畫 幼兒從中班到大班,不僅個頭長高了,各方面的能力也有了不同水平的提高。語言方面幼兒能主動 積極地與同伴交流,大多數幼兒語言比較完整 流暢,用詞比較準確 美術方面幼兒能大膽地利用多種美工工具和材料,運用不同技法表現自己的感受,體驗創造...

幼兒園大班班級工作計畫

一 班級情況分析 經過了乙個暑假,孩子們又重新回到幼兒園學習 生活和遊戲。幼兒從中班到大班,不僅個頭長高了,各方面的能力也有了不同水平的提高。語言方面幼兒能主動 積極地與同伴交流,大多數幼兒語言比較完整 流暢,用詞比較準確 美術方面幼兒能大膽地利用多種美工工具和材料,運用不同技法表現自己的感受,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