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學期初二班主任老師工作計畫

2022-10-27 05:12:06 字數 2954 閱讀 4670

初二三班班主任老師工作計畫初中的初二年級是學生最容易產生兩極分化的年級,我所擔任的初二

(3)班,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班級的學風、班風都有了很大的進步,但還存在著很多不足,為作好這學期的班主任老師工作,特制定如下計畫。

一、繼續重視學生的思想教育開展好學生的政治思想教育、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把學生培養觀具有健全人格、美好心靈,具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學生。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規範,弘揚正氣。

二、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方法加強對學生的心理輔導,在現階段就開始動起來,把一些有可能影響學生學習的因素減少到最少,由於我們本身的經驗並不豐富,同時我們班的學生跟同年級的同學相比,他們也有共同之處,那麼為了能夠讓他們學得更好、考得更好,我們也就只有乙個辦法:

笨鳥先飛。對每一次考試成績做好跟蹤,把臨界生的名單和人數把握好,及時找學生談心,了解其思想學習情況。 加強學生自我管理建設管理小組,由學習委員帶動課代表、組長為骨幹,全面負責班級學習工作;開展學習競賽活動;開展「學習結對,共同提高」的互幫互助學習活動; 加強師生對話建立師生聯絡制度,以周記形式有話就說,實話實說;建立師生結對活動,讓學生走近老師、了解老師、激發熱愛老師的熱情,讓老師走近學生,指導學生豎立更遠大的理想、提供更科學地學習的方法、培養更好地生活態度三.加強班幹部隊伍建設建立一支工作能力強、實踐經驗足的常務班級幹部隊伍,為了讓更多的同學得到錘煉,實行值日班幹部負責制加強班級管理崗位責任制。

設崗位,定人員,定工作,把班級工作分成若干崗位,每個崗位專人負責,使學生的實踐能力、社會責任感得到提高。

四、組織有益的活動,豐富學生的生活班級的各項教育活動必須有乙個主題,圍繞著主題可以讓學生們在課餘時間進行準備,這個準備過程本身就已經是乙個受教育的過程。在各種活動的過程當中,充分發揮集體教育的功能,讓學生們自我教育,互相教育。班風的形成必然要經歷「導向」,「形成」和「鞏固」的過程,因此活動的內容要多樣化,經常化。

力求使班級在最短的時間內形成「團結向上,心理健康,學習勤奮,全面發展」的班集體。

五、具體措施:

1、第一周召開班委會議,明確具體分工,使班委工作正式運作。

2、及時進行班風校紀的教育,以常規管理為載體,規範學生的各項管理要求,重申學校各方面的要求,防患未然。

3、開展禮儀教育和人文素質教育,從學生的吃穿住行等方面入手,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同時進一步優化人文素質環境,增強集體凝聚力。

4、開展法制監督員值日活動。讓每一位同學成為溝通老師和學生的紐帶,帶頭做好老師布置的各項工作。特別是在一些師生之間、同學之間的矛盾化解上起到橋梁和紐帶的作用。

5、繼續做好後進生工作,穩定、激發同學們的集體主義觀念和積極上進的學習自覺性。

6、繼續開展寫周記、日記活動,徵求同學們的意見,及時把握學生的心理狀態,做到和學生時刻保持心靈上的溝通。

7、劃分交叉管理小組,實施「網路管理」制度,做到人人監督管理,人人接受管理,創設民主監理的班級管理氛圍。 8、以學習委員為核心,以各科課代表為主的自習課和午間自主學習活動,開發學生的學習自主性和創造力。 9、充分利用課餘時間辦好黑板報和學生的小報活動 10、制定適合班級實際情況的各項管理制度,進一步約束同學們的思想行為。

11、嘗試實施班幹部輪換制度。 12、倡導在班級工作和學習中大力實行《中學生一日常規活動》,培養競爭意識,開發創造力。 13、嚴格請假制度,堅決杜絕私自外出。

14、大力加強安全教育,時時處處講安全,以防為主,同家長經常取得聯絡 ,防止各類事故的發生。

附送:2023年新學期開學典禮發言稿

2023年新學期開學典禮發言稿

2023年新學期開學典禮發言稿老師們、同學們: 新年好。春天來了,時序漸入佳境。

慢慢的我們將迎來百花盛開,奼紫嫣紅的季節。在這生機勃勃的時刻,在這喜氣洋洋的日子,在這幸福快樂的時候。銅鼓中學新的學期從今天起正式開學了。

過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作為學校,銅鼓中學高考再創輝煌。作為我們,我們衝破了世界末日的考驗。

2023年的春光已經灑滿我們的周圍。2023年的陽光已經幸福地籠罩在我們頭頂。所以,我們要盡快的從過年的氛圍中走出來,投入春天的懷抱,不要辜負了美好的青春年華。

高三年級的同學,再過一百天,你們就要踏上考場,進行人生的一場拼搏。三年前,你們走進銅鼓中學,被判了三年的有期徒刑,再過一百天,你們就刑滿釋放了。全新的大學生生活在你們面前,即將展開華麗的畫卷。

男同學將會成為大學裡的高帥富,女同學將成為大學裡的白富美。然而,未來是美好的,現實是嚴峻的。你們已經到了最後的時刻,沒有退路,只有衝鋒陷陣。

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要改變自己的幸福與命運,只有靠我們自己。今天的開學典禮,也就是你們的百日動員大會,你們準備好了嗎?我希望你們準備好了。

高一、高二年級的同學們,雖然你們離畢業,還有一段時間。但是,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你們只有未雨綢繆,早作準備。

以學長學姐為榜樣。在以後屬於你的高考考場上,才會揮灑自如,突破重圍,創造輝煌。才不會臨場懊悔,在高考的考場上裸考,在高考試卷上裸奔。

同學們,當你們走進銅鼓中學,在新生開學典禮上,王校長都會問你們乙個問題:

你們到銅鼓中學來幹什麼?你們將來畢業準備考什麼樣的大學?在幾年的高中生活中,你們用行動作了回答:

有的人選擇了勤奮學習;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有的人選擇了做乙個混混;玩著手機度過,上著網咖度過,打著醬油度過,甚至有的人還談著戀愛度過。但是,不管你們現在做著什麼?你們都要記住,你們是銅鼓中學的學生。

由於銅鼓的縣情,生源的問題,銅鼓中學在全市不是一流的重點中學,只是三流的重點中學。但是,銅鼓中學的老師和學生,從來不二。而是苦教苦學,充滿信心,只做不說,明知沒地位,堅信有機會。

這就是銅鼓中學的精神,這就是你們的母校。銅鼓中學的學生,不能沉溺於官二代、富二代、星二代的夢想裡,做坑爹的事,也不能甘當所謂的屌絲,而碌碌無為,自拋自棄。而是要敢愛、敢恨,善於做小事,能夠成大事,吃得苦中苦,能做人上人。

所以,同學們,你們要牢記自己的使命,不辱使命。為銅鼓中學增光添彩。今天你以母校為榮,明天母校以你為驕傲。

以德服人,得人品者得天下;以知識征服人生,得知識者得天下。 祝同學們在新的學期學習進步,健康成長,開心快樂。最後,讓我以老師的身份說一句:

我愛你們! 《2023年新學期開學典禮發言稿》

2023年新學期初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初二三班班主任工作計畫初中的初二年級是學生最容易產生兩極分化的年級,我所擔任的初二 3 班,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班級的學風 班風都有了很大的進步,但還存在著很多不足,為作好這學期的班主任工作,特制定如下計畫。一 繼續重視學生的思想教育開展好學生的政治思想教育 道德教育 法制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把學生...

2019初二班主任新學期工作計畫

初中二年級是學生最容易產生兩極分化的年級,本學期我繼續擔任初二 2 班的班主任工作。經過上乙個學期的努力,班級的學風 班風都有了很大的進步,但還存在著很多不足,學生在初一時就已經出現兩極分化的現象。我希望本學期,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縮小學生之間的差距,讓後進生能盡快趕上來。一 學情分析 本班學生現有2...

2019新學期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編號 學校教師 年 月 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2018新學期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高二學年上學期是高中教育的關鍵階段,為了使學生盡快適應新的教育環境,在各方面得以健康的發展,充分挖掘學生的智慧型潛能,把本班建成具有 團結 活潑 嚴謹 求學 的班風,把學生培養成有理想 有道德 有文化 有紀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