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A文少先隊室工作計畫

2022-10-26 02:45:07 字數 883 閱讀 3821

南陽鎮中心學校2023年春季學期少先隊室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少先隊隊室是少先隊大隊的傳統活動陣地。在全大隊陣地教育中發揮著很重要的作用,體現著少先隊最基本的思想教育內容。它是輔導員和少先隊幹部學習和討論工作的場所,是向少先隊員進行教育的「有形」陣地。

為此隊室建設要體現時代性、教育性、童趣性和特色性。

二、少先隊室日常的管理工作。

1、做好帳冊登記。少先隊室器材裝置總帳要詳細做好登記,做到心中有數,缺什麼,買什麼,使少先隊室發揮最大的功用。每個學期末管理員都應對帳冊核對一次,確保帳帳相符,帳物相符。

2、少先隊室的使用,須徵得管理員的認可,並按規定制度使用。

3、由管理員制訂本室使用計畫,管理人員要認真做好裝置添置登記,旗架、櫥櫃要擺放整齊,並監督做好使用記錄工作。

4、室內保持清潔、安靜,不准隨便喧嘩、走動、打鬧,不准亂丟紙屑、雜物,不准在會議桌、牆壁亂刻亂畫;每次活動後遺留的材料應及時清理。

5、凡出借的少先隊室用品如有損壞、丟失,要按價賠償。

6、愛護室內擺放設施裝置,損壞者,照價賠償。

7、凡借用少先隊室用品者一律填寫出借登記表,用後按期歸還,使用少先隊室,一律要填寫使用登記表,以免失散和造成不要的損失。

8、每次活動結束,要搞好室內整潔,關好窗,鎖好門。認真做好防盜、防火工作。

三、工作要求

開展活動:在隊室裡可進行一些小型的活動,如大、小能手聯誼會,模擬假日小隊示範活動、雛鷹爭章、地球村長活動,參加上級各種比賽的小選手選拔等。此外,在隊室裡,還應該經常召開經驗交流會,組織一些先進的中、小隊幹部講講他們是怎樣搞活動的,以便推動更多的中、小隊把活動開展好。

搞好管理:隊室要建立很好的管理制度。每個大隊委員,在不影響上課的情況下,都要輪流值班。還要管理好各種資料,打掃隊室衛生。

管理員:唐琳

9A文小學班級語言文字工作計畫

語言文字工作計畫 20rr 20rr學年度 實驗小學趙晶 一 指導思想 以 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 精神為指導,嚴格執行語言文字工作意見的精神,進一步增強語言文字的規範意識 法制意識和推廣普通話的參與意識,把 說普通話,寫規範字,做文明人 作為工作重點,提高語言文字規範化應用水平。二 工作目標 1 認真...

《文檢》教研室工作計畫

文檢 教研室工作計畫為了提高教學質量,培養良好的學風和教風,圍繞迎接本科教學評估工作,文檢 教研室在2012年度特制定本計畫。一 目標 一 提高教學質量做到教學相長本年度要認真抓好 教學 這個中心環節。要求課前認真詳實的備課,精心寫作教案,鑽研教學方法,總結教學經驗,學習教育理論 課後主動與學生交流...

少先隊工作計畫小學暑期少先隊工作計畫

暑期是開展少先隊教育的重要時期,也是全年少先隊工作承上啟下的關鍵時期。為深入貫徹落實市第五次少代會精神,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體驗教育為基本途徑,教育引導少年兒童勤奮學習 快樂生活 全面發展,根據團市委 市少工委的統一部署及沙河口區實際情況,團區委 區少工委布置的以 學先鋒,找榜樣,爭四好 為主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