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XX年工作計畫

2022-10-24 07:18:09 字數 966 閱讀 3513

一、強力推進專案建設。健全完善專案遴選機制和專案建設推進機制,繼續實行專案領導分包制度,努力引進建設一批重大優質專案,切實提公升專案建設的規模和質量,為綠色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全年新引進建設超千萬元專案3個,500-1000萬元專案4個。

二、提速工業園區建設。加快四公、大章工業園區路、氣、電等基礎設施建設,積極組建管委會,推進保潔市場化運營,著力提公升園區產業集聚、承載專案能力。年內,兩個園區分別新引進建設1個以上超千萬元專案。

三、大力發展綠色農業。著力培育花卉苗木特色產業,推進規模化、集約化、標準化、綠色化生產,花卉苗木種植面積突破2.3萬畝。

整合西四公梨園、「三窪」園藝小鎮、元代董氏古墓群等資源,積極發展休閒觀光旅遊業。

四、繼續建設美麗鄉村。堅持高品位定位、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按照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和xx實際,著力推進xx駐地村和阜陽、河西營美麗鄉村建設,全力實施「廁所革命」,以點帶面,推動全鎮向農業農村現代化邁進。

五、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堅持多方籌集資金,完成xx至xx通村公路、大章工業園區至金五公路重要公路連線線以及年久失修公路新修、翻修工程;積極協調地方事務,確保滹沱河綜合整治、石油管線建設等重點基礎設施建設專案順利施工。

六、深化農村領域改革。做好農村集體土地經營權確權登記頒證收尾工作和農村宅基地、集體建設用地確權登記頒證後續工作,紮實推進以xx、xx、南大章、西四公、賈古莊為試點的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工作,保障農民財產權益,壯大集體經濟。

七、著力改善生態環境。持續實施大氣汙染防治行動,嚴防散亂汙企業**,嚴格落實重汙染天氣停限產、錯峰生產措施,鞏固治理成果;做好氣代煤、電代煤保障工作,推進綠色發展,推進生態環境持續改善。

八、紮實保障改善民生。帶著感情和責任解決群眾利益訴求、回應百姓關切,統籌抓好就業、教育、社會保障、安全生產和食品安全等民生工作。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打贏脫貧攻堅戰;堅持**和社會相結合,全面完成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和養老機構建設;實施xx鎮中宿舍樓、餐廳專案和北窪小學專案,著力提公升全鎮基礎教育條件。

XX鄉鎮婦聯工作計畫格式

20xx年我鎮婦聯工作的指導思想和總體要求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切黨的xx大 xx屆x中全會和縣委xx屆x次全會精神,深入貫切落實科學發展觀,按照中國婦女x大和四川婦女xx大提出的目標任務,緊扣全縣工作大局,緊貼婦女發展需求 解放思想 與時具進切實組織婦女...

鄉鎮20xx年工業工作計畫

一 總體要求 以黨的十 大 十 屆六中全會精神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科學發展觀,圍繞 和諧發展 這個目標,突出 科技品牌 安全環保 二個重點,夯實 園區設施 人力人才 服務體系 三個基礎,堅持 工業資訊化 產業個性化 產品高新化 資源節約化 四個原則,著力打造具有鮮明個性的現代...

20XX年鄉鎮計畫生育工作計畫

三一文庫 工作計畫 20xx年,我鎮的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繼續以穩定低生育水平,優質服務為重點,以加化基層基礎工作為出發點。認真貫徹落實上級人口和計畫生育政策,開拓進取 紮實工作,以務實的精神,努力完成上級人口和計畫生育部門交給的各項工作。經過全體計生辦人員討論研究,20xx年工作計畫如下 一 基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