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大學生暑假實習報告

2022-10-22 10:51:02 字數 847 閱讀 3207

三一文庫(工作報告/實習報告

為了更好地鍛鍊自己,也為了讓自己的假期過得更有意義,我來到了廣西興業縣工商局石南工商所進行假期實踐。這是一次很有意義的社會實踐活動,不僅有助於自己的專業學習,更重要的是使我了解了自己家鄉的經濟市場,了解的工商部門的工作和市場的執法情況。

由於石南鎮是興業縣縣城,是縣里的主要經濟場所,所以廣西興業縣工商局石南工商所的工作就比較多。由於所裡的工作一般都比較重要,我只能作為乙個參觀者的身份來了解。

當我第一天到所裡實習的時候,接待人員就給了我一些資料,讓我先了解工商局究竟是幹什麼的。通過閱讀和詢問我知道了工商局主要職能是:

(一)貫徹執行國家、省人民**和上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關於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

(二)組織管理工商企業和從事經營活動的單位、個人的登記註冊,依法核定註冊單位名稱,審定、批准、頒發有關證照,對其登記註冊事項及經營活動進行監督管理。

(三)依法組織監督管理市場競爭行為,查處壟斷、不正當競爭、流通領域的走私販私行為,打擊傳銷和變相傳銷等經濟違法行為。

(四)依法組織監督市場交易行為,組織監督流通領域商品質量,組織查處假冒偽劣商品行為,受理消費者申訴,組織查處侵犯消費者權益案件,保護經營者、消費者合法權益。

(五)組織實施各類市場經營秩序的規範管理與監督;監督管理電子網路經營行為。

(六)查處商標侵權行為,保護註冊商標專用權,監督管理商標的使用和印製;指導商標**機構工作。

(七)組織管理廣告審批發布與廣告經營活動,指導廣告審查機構的工作。

(八)組織實施合同行政監督,會同行業管理部門制定合同示範文字,指導辦理合同鑑證,監督管理消費類合同格式條款,組織查處合同欺詐行為。

(九)監督管理經紀人、經紀機構以及有關中介服務機構。

20XX大學生暑假實習報告

三一文庫 實習報告 7月25日 乙個值得經念的日子!天空下起雨了,就像我的心情那樣,有點沉重。因為要離開生活了雖然只有那麼短短乙個月時間的東莞恆捷電子廠。離開了教了我很多人生經驗的員工們。結束了我的第一次實習之旅。下面,我將實習報告總結如下 在恆捷實習日子裡,我的生活是有味道的,所以現在回想起來,特...

實習報告20XX年大學生暑假實習報告

三一文庫 求職離職 實習報告 為了更好地鍛鍊自己,也為了讓自己的假期過得更有意義,我來到了廣西興業縣工商局石南工商所進行假期實踐。這是一次很有意義的社會實踐活動,不僅有助於自己的專業學習,更重要的是使我了解了自己家鄉的經濟市場,了解的工商部門的工作和市場的執法情況。由於石南鎮是興業縣縣城,是縣里的主...

20XX年大學生暑假社會實習報告 總結報告

社會實習是大學生課外教育的乙個重要方面,也是大學生自我能力培養的乙個重要方式,因此對於我們在校大學生來說,能在寒假有充足的時間進行實習活動,給了我們乙個認識社會 了解社會,提高自我能力的重要的機會。作為大二的學生,社會實習也不能停留在大一時期的那種毫無目的的迷茫狀態,社會實習應在結合我們實際情況,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