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服裝的社會實踐報告

2022-10-22 04:15:04 字數 3046 閱讀 4584

篇一:服裝店實踐報告

大學生暑假實踐報告

院系:商學院公共事業管理

姓名:趙寶林學號:131********

摘要:在府谷太平洋服裝店賣服裝,了解品牌歷程,接觸顧客,提供熱情服務,學會更好與人交流,認識到好多東西。

關鍵字:賣衣服顧客品牌歷史認識社會

實踐單位:太平洋服裝店

實踐時間:201x.7.21----201x.8.1

暑假社會實踐報告

一:社會實際目的

從學校回來之後,我在縣城找了份工作,在太平洋服裝品牌專賣店做服裝導購。雖然我學的是秘書學專業,可能用不上。但總覺的多嘗試些,多實踐些,對以後會有幫助的。

實踐能使學生走出校園,走進社會,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投身社會的良好形式。社會才是學習和實踐的大課堂。在那廣闊的天地裡,我們才能更好的體現我們的人生價值。

府谷**量大,聚集數萬戶人家,車來車往,消費量也很大,所以人們對服裝等方面有更高的要求,所以找個牌子專賣店,會見到更多的顧客,接觸更多的消費者,知道服裝業務的市場。因為營業員的專業技能相對來說較為低一點,便於上手,且在日常交往中也有所了解,容易補足自己。

二:社會實踐內容

我成功的進入太平洋服裝店做起了導購員,它處於十字路口處,為期十天的工作時光開始了。

?我開始了解品牌文化:太平洋它經歷了幾十年的風雨洗禮,在建立初期公司主要以生產,銷售休閒,簡約,大方的運動時裝而文明全國。

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的程序它不斷在市場擴大金額,讓中國人廣大消費者領略了品牌的風采,其「風雅,時尚,快樂」的風格已然成為現代人士高貴身份的象徵。服裝的質料的精心挑選,或是流行款式的認真研究和精心設計,都立足與世界領先潮流的概念之上。

?我的工作歷程:店裡各式各樣的顧客,有有錢的,他們當然專進來買。

但一些貧寒的,進來看看,看到心儀的衣服,卻苦於囊中羞澀,專賣店裡的衣服一般**不菲,像一般的人很難接受。但還看過穿簡樸衣服的父母帶著孩子來買件新衣服。我還看到一位貧窮的母親在門前徘徊半天,在特賣的衣服堆中翻出一件特賣處理的兒童運動套裝,欣喜地付了錢,只為上面也有太平洋的品牌,看了很讓人心酸。

店裡的的士高**很大,暑假的生意也特別好,整天送往迎來,推銷自己的產品。

?感言:口才,待客態度,還有熱情的招呼都讓客人享受到了專賣店裡優越的服務。

店長說過「專賣店裡不只是專門賣衣服,顧客是來這買服務,買信譽。」我銘記在心,看到許多回頭客在我們的手中買走我們的品牌衣服時,心中無限的欣喜,驕傲。成功的喜悅難以言表,我很慶幸自己選擇了乙個好的鍛鍊空間,謝謝店長給了我這個機會讓我學到了許多學校學不到的東西。

謝謝!三:社會實踐結果

我在賣服裝過程中,我學會更好地去與人交流,怎麼去更好地交流,更好地為不同人群推薦更合適的服裝,不僅懂得了去如何去表達,更了解了消費市場,把以前不知道的都了解到了。可以說就是加強了自己生活方面的小經驗。

以前自己認識不到位的地方慢慢改觀了。記得老師曾經說過大學是乙個小社會,但我總覺得校園裡總少不了那份純真,那份真誠。儘管是大學高校,學生還終歸保持著學生的身份。

而走進工作的空間,接觸各種各樣的顧客,我得去面對我從未面對過的一切。在實際工作中,可能會遇到書本上沒學到的,又可能是書本上的知識一點都用不上的情況。也許老師是正確的,雖然大學生生活不像踏入社會,但是算是社會的乙個部分,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我們也要感謝老師孜孜不倦地教導,有些問題有了課堂上地認真消化,有平時作業作補充,才能比一部人具有更高的起點,才有更多的知識層面去應付各種工作上的問題,作為一名新世紀的大學生,應該懂得與社會上各方面的人交往,處理社會上所發生的各方面的事情,這就意味著大學生要注意到社會實踐,社會實踐必不可少。畢竟,3年之後,我已經不再是一名大學生,是社會中的一分子,要與社會交流,為社會做貢獻。只懂得紙上談兵是遠遠不及的,以後的人生旅途是漫長的,為了鍛鍊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對社會有用的人才,很多在學校讀書的人都說寧願出去工作,不願在校讀書;而已在社會的人都寧願回校讀書。

我們上學,學習先進的科學知識,為的都是將來走進社會,獻出自己

的乙份力量,我們應該在今天努力掌握專業知識,明天才能更好地為社會服務。 四:更深刻的認識:

學校是乙個小社會,我們不再是象牙塔裡不能受風吹雨打的花朵,通過社會實踐的磨練,我們深深地認識到社會實踐是一筆財富。社會是一所更能鍛鍊人的綜合性大學,只有正確的引導我們深入社會,了解社會,服務於社會,投身到社會實踐中去,才能使我們發現自身的不足,為今後走出校門,踏進社會創造良

好的條件;才能使我們學有所用,在實踐中成才,在服務中成長,並有效的為社會服務,體現大學生的自身價值。今後的工作中,是在過去社會實踐活動經驗的基礎上,不斷拓展社會實踐活動範圍,挖掘實踐活動培養人才的潛力,堅持社會實踐與了解國情,服務社會相結合,為國家與社會的全面發展出謀劃策。堅持社會實踐與專業特點相結合,為地方經濟的發展貢獻力量為社會創造了新的財富。

篇二:大學生賣衣服社會實踐報告(1)

大學生賣衣服社會實踐報告

今年暑假我在乙個親戚那裡幫她賣衣服,算起來我該叫他表姐什麼的,但因已出五服,也不少很親,不過暑假在家裡閒著也是閒著,於是就去她那裡賣衣服,順便長長見識,多接觸一下社會也是好的。在那裡我共工作了又乙個半月,期間由當初的什麼都不懂到現在的賣衣服能手,的確花了我不少時間和精力。

剛開始,我總是不敢開口,要麼是聲音很小,還怎麼向顧客推薦好看的衣服並讓他們買呢?甚至我連自己都說服不了,更別提顧客了。後來經過老闆的調教再加上我的認真學習,也開始慢慢的上道了。

通過這次經歷,我也總結出了一些經驗和教訓,在這裡寫下來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首先是服務態度。在今天,很多人都知道服務態度越來越重要,現在的市場不是以前了,以前是需求大,現在是商品多,現在可以這麼說誰的服務態度好,就買誰的商品了。所以說乙個好的商家服務態度必須要好。

說乙個故事:以前我在一家手機城賣手機,來了乙個顧客。我微笑對顧客說:

您好,有什麼可以幫到你?就這樣我們就開始我們的生意,他說他兒子考上了大學了,想買一台手機給兒子。我馬上抓到這一點,我先是恭喜他兒子考上大學。

我說我也是乙個在校大學生,跟他說了很多大學生的事,我們就這樣聊著,後面我問他,現在你要什麼樣的手機?他說,小夥子你說吧,你說什麼的好我就要什麼的。哇!!

我一聽,這麼好辦的顧客,我愕然了一下。這時他說:「小夥子我不買別的,就是買服務態度我就買你的了。

」就這樣我就簡簡單單的做成了一單生意。(我賣給他的是nokia6100,這手機不錯)。不知道這樣的故事大家看到服務態度的重要性了沒有?!

社會實踐報告賣牛奶

記得曾經有乙個長輩就跟我說 不管做什麼要多做事,少說話!話雖簡單,但真正做起來就不簡單了。要在眾多同事 幹部甚至於顧客眼裡一開始就留下乙個好的印像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而且我要在同類品牌的平等競爭下讓銷售量來說明我工作的努力,擊敗對手,這的確有難度。我至今還記得我第一天將台子擺出,開始招攬生意的那一...

寒假社會實踐報告賣對聯

曾記得在某本書上看到這樣一句話 乙個人,假如能把手頭上的平凡小事都有效完成了,那麼他就是乙個成功的人。是的,並非只有辦大事的人才能體現自己的價值,才能說自己是成功的。實際上,只有認真工作的人都可以享受成功所帶來的滿足感。而我也是嘗試在這件看似簡單的工作中尋找著自我。我記得有一對外省夫婦帶著他們的小孩...

暑假做生意 賣西瓜 社會實踐報告

時光如梭,光陰似箭。轉瞬間,我們就走過了青澀的大一,淡去了對一切事物的好奇心,沉澱下來的只有彷徨。為了更好地適應這個社會,我不得不強迫自己在暑假去參加一些社會實踐活動,也為了證明自己一下,於是在xx的暑假我便開始了自己的夢想之旅。放假後,我回到了四川,在成都我高中同學劉運洪做生意 賣西瓜。忙豁了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