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安全職業健康目標措施計畫

2022-10-22 00:39:18 字數 1835 閱讀 2152

為了認真貫徹執行國家環境保**、安全生產法、消防法、職業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規,堅持「保護優先、預防為主、綜合治理、公眾參與、損害擔責」的環境保護方針、「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消防方針、「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的職業病防治方針,更好地落實公司「環境保護管理制度」、「消防和生產安全管理制度」、「職業健康管理制度」(均見2014-04-08檔案),加強企業管理,增強各級負責人和管理人員履行職責的責任感,進一步加大隱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及時辨識危險因素,採取防範措施,消除事故隱患,最大限度地預防和減少事故的發生,確保環境優良、身體健康、生命和財產安全。

一、目標

2023年環境保護、生產安全、消防安全、職業健康,公司目標和各部門分解目標如下:

(1)公司目標

(二)、各部門分解目標

1、環保、安全、職業健康(及經營辦

2、計調中心

3、綜合管理部

4、物流採購部、技術中心、技術部、質量控制部、營銷部、財務部

2、措施計畫

3、年度重點工作

1、環保日常自行監測能力建設

(1)人力資源:增加1名環保日常自行監測人員並委外培訓,工作內容包括廢

氣排汙口日常監測取樣、化驗分析、出具報告,為排汙口達標排放收集資料,為環保處理裝置達標整改提供依據,為外部突擊檢查做好準備,真正做到心中有數。

(2)裝置設施:採購配備自動煙塵氣測試儀、空氣智慧型綜合取樣器、原子吸收

分光光度計、化驗分析用藥品等。

(3)同時具備了廢水總鉛的自行監測能力。

2、環境保護、職業健康體系建立

gb/t24001-2004idtiso14001:2004、gb/t28001-2011(idtohsas18001:2007)

環境保護和職業健康體系,是環境保護和職業健康標準化管理的基礎,建立和推行兩項體系,為公司的環境保護和職業健康搭建堅實的平台。

(1)洽尋諮詢機構,輔導、培訓、搭建框架。

(2)出版體系檔案,進一步培訓,按要求做檔案記錄。

(3)迎接和通過體系審核。

3、深化清潔生產、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成果

公司的清潔生產、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按計畫將在2023年底前通過現場審核驗收,一旦通過驗收,證明公司的清潔生產、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前期工作獲得認可,2023年必須繼續深化清潔生產、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成果,做好預防預控,努力做到本質安全。

(1)落實清潔生產中低費方案專案的實施,承諾的改擴建和裝置的投入落實到位。

(2)消防設施維護、更新。鏽蝕嚴重的消防箱更換,消防槍配齊;超過質保期的滅火器全部換新,質保期內的滅火器試壓,不合格的更換或者重新填充。

(3)加強生產現場和庫房的定置及「6s」管理。制定生產現場和庫房的定置及「6s」管理檢查考核辦法。

4、準備和迎接國家環保部環保核查

2023年是涉鉛重金屬行業生產准入、環保核查的最後期限,對企業來說生死攸關,也是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

(1)按國家環保部環保核查自查報告的要求,編制公司環保核查自查報告,上報四川省環保局。

(2)對公司生產經營場所、站房、庫房、環保處理及安全裝置設施,按環保核查的要求,進行全面排查,落實整改到位。

(3)成立落實環保核查領導及實施小組,制定計畫,落實責任,整體推進。

(4)邀請市、省環保局專家及行業專家進行現場預審查。

5、狠抓軟體資料建設

完善、健全環境保護、消防和生產安全、職業健康檔案資料,按「一企一檔」的要求,建立公司檔案資料庫。

(1)分別設立「環境保護」、「消防和生產安全」、「職業健康」、「ts16949體系」檔案資料櫃,計畫設立「gb/t24001-2004idtiso14001:2004、gb/t28001-2011(idtohsas18001:2007)環境保護和職業健康體系」檔案資料櫃。

安全質量環保及職業健康目標

為了進一步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方針,全面推動專案施工工程的安全達標。根據總公司 分公司的安全管理目標和華都專案部的實際情況,我們召開了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專題會議,分析了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形勢,制定了2015年華都專案部安全質量環保及職業健康目標,具體目標如下 一 安全生產目標 1 專案部控制...

2023年安全職業健康教育培訓計畫

安全職業健康教育是企業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從根本上杜絕人的不安全因素的重要措施,也是預防和控制事故的重要手段之一。做好企業的安全教育培訓工作,才能保證其它安全工作和企業安全生產的順利進行。為使公司2013年的教育培訓有規劃 有重點 有目的的進行,特制定以下年度職業健康教育培訓計畫。1.基本...

安全質量環保職業健康總結

安全 質量 環保 職業健康工作總結 抓質量保安全打造十天高速精品工程 安康專案部在上級單位的領導下,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方針和 以人為本 思想,圍繞 夯實基礎 鞏固提高 全面推進 的施工總體要求,在今年開工以來,專案部持不斷加大安全投入,提公升現場安全 質量管理水平,針對標段特點制定行之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