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獸醫站上半年工作總結與下半年工作計畫

2022-10-21 01:30:18 字數 1637 閱讀 7890

一.生產和技術指標完成情況

20__年6月末,(資料)..

完成豬種改良4200頭,其中人工授精1500頭;牛改良1200頭;山羊改良2***只;綿羊改良1***只;馬匹改良460匹。

上半年銷售工業飼料365噸。推廣青貯料5100噸、氨化料85噸。

扶持獺兔生產示範戶3戶,存欄1***只。

扶持發展養殖能繁母羊***只以上***戶,存欄16***只,其中能繁母羊存欄8***只。

完成全鄉能繁母豬保險1396頭。

龍慶鄉動物秋防工作正在正常有序開展之中。

二.工作方法及措施

(一)建立學習制度,加強思想教育

每週一晚上全站職工集中學習,重點學習黨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及一些新的科學技術和各種檔案,逐步轉變職工的工作作風和生活作風,提**部職工業務水平和工作水平,以便能更好地深入工作,服務於農業。

(二)突出重點,發揮業務部門作用

半年來,緊緊圍繞鄉黨委、**的工作思路,沿著龍慶「十一·五」畜牧發展方向,抓住肉羊市場價走好的態勢,積極發揮我業務部門技術作用,加強防疫、強化良種,使我鄉畜牧業的發展再上一新台階。

(三)加大各種科技扶持力度,促進龍慶畜牧業前進步伐

為推進蒙特內哥羅羊之鄉前進步伐,從「種、料、防、免、驅、治」等技術方面加大科技投入,重點放在示範養殖、規模養殖,形成以點帶面,以線連面的發展方向。

(四)明確職責,責任到人

為把各項科技推廣落實到位,完成各項任務指標,年初將我站工作分為服務與執法兩塊,採取分管、定人、定崗、定任務、定獎懲辦法;與村防疫員於重大動物疫病防疫、獸醫衛生室管理、各項指標的完成等方面層層簽訂責任書,根據考核辦法,用xx%補貼作年終考核。

(五)加大畜牧執法力度的宣傳與學習

「依法治牧,以法興牧」是發展畜牧業的根本保障,加強各項畜牧法律法規的學習宣傳、貫徹執行,提高執法人員執法水平,依法實施「放心肉」、「安全藥」、「安全料」工程,確保我鄉人畜安全。理順市場兩檢工作,規範獸藥飼料經營秩序。使全鄉產地檢疫開展面為xx%,動物及動物產品檢疫監督面為xx%。

三.下半年工作計畫

1.繼續抓好龍慶鄉生豬「三百工程」生產,指導好各養殖大戶的養殖生產、讓其鞏固並逐年提高年出欄率。

2.培育發展新型養殖業:抓住年屠宰100***只獺兔的加工企業的龍頭帶頭作用,大力發展龍慶鄉獺兔養殖業,完成年出欄10***只任務指標;科學發展龍慶的林下特色養殖。

3.加大全鄉狂犬病的免疫力度。計畫於10月份完成本年度狂犬病免疫工作任務,確保20__年全鄉不發生狂犬病疫情。

4.認真完成20__年各項畜牧業生產指標和技術指標。

5.積極配合好鄉黨委**,搞好產業結構調整,技術扶持和培養好現有規模養羊戶的養殖水平和養殖規模。加大我鄉農田種草的推廣力度,科學規劃龍慶鄉「十二·五」畜牧規劃方案,逐步推廣山羊舍飼覆蓋面。

6.加強動物防疫執法力度,提高各種畜禽重大動物疫病的防疫密度。為確保龍慶鄉不發生各種重大動物疫病,充分發揮獸醫衛生室和防疫員作用,實行年檢(年末檢查)促防(促進防疫密度)的目的層層簽定防疫、檢疫責任書。

7.加強防疫、檢疫,特別是肉食品衛生的檢驗力度,形成以免帶檢,以檢促免的良性迴圈,爭取本年度建立龍慶鄉則黑報檢點的工作開展。

8.抓住省市對草食畜扶持發展的契機,力爭完成養殖肉牛存欄100頭以上養殖小區4戶、養羊***只以上養殖小區3戶的扶持發展。

9.加大龍慶鄉畜牧業良種推廣覆蓋面,在全鄉重點建立1-2個豬人工授精點。

加油站上半年工作總結

2012年上半年,我站在公司及上級業務主管部門的正確領導下,以公司2011年度工作會議精神為指導,緊緊圍繞公司發展總體目標,立足本職,服務大局,齊心協力,銳意進取,以保春運 抓服務 保安全為中心,有力地促進了各項工作的穩步推進,現將有關情況總結如下 一 成品油銷售情況 2012年1 6月銷售情況表單...

水務管理站上半年工作總結

2015年上半年水務工作,堅持科學發展,弘揚服務理念,緊密結合實際,把推進城市執行安全建設作為今年的首要工作,以推進長效機制建設為重點,認真實施供水設施改造。堅持建管並舉 以管為主的方針,積極推進水環境的長效管理,提公升城市品位,為建設 實力 平安 和諧 xx以及全區的各項建立工作奠定紮實的基礎。下...

基層畜牧獸醫站2019個人工作總結

2011年個人工作小結 尊敬的領導 我叫陳久清,做為一名普通的畜牧獸醫工作者,我始終站在服務 三農 第一線,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以幹部思想作風紀律整頓和學習十七大精神為挈機,切實轉變工作作風,真抓實幹,開拓創新不斷自學畜牧方面的業務知識,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和政治理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