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單位綜治維穩工作計畫

2022-10-20 03:24:03 字數 1404 閱讀 5916

一、精心組織,周密部署,把做好綜治維穩工作當作一件大事、急事來辦。

1、認真學習,提高認識。為積極穩妥地推進綜治、維穩各項工作,我局召開專門會議,會上要求各股室認真學習《市區年度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考評辦法》,並將這次會議精神傳達到每個職工,使全域性所有幹部職工深刻理解和認識綜治、維穩工作的重大意義。

2、開展檢查,突出重點。搞好"三個結合",有針對,有重點地開展日常檢查工作及整治工作。一是面上檢查與重點檢查相結合。

通過定期與不定期組織人員開展綜治檢查,對存在不利穩定因素較多的賓館、旅行社點檢查及安穩工作。對存在的問題,分階段,有計畫,有重點地開展了專項整治工作。二是維穩教育與典型交流相結合。

組織大家學習信訪、綜治、建立和諧平安、安全生產、維穩等相關政策檔案,領會精神,提高認識。對做得較好的股室,組織大家互相學習,相互交流。三是普查與堵漏相結合。

通過定期召開會議,開展矛盾排查,研究分析問題,查詢根源,堵塞漏洞,把不穩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狀態。

3、成立領導小組,有序開展工作。

成立了招商旅遊局社會治安綜合治理領導小組,使綜治、維穩等各項工作從工作管理、紀律管理、學習管理、崗位職責等方面進行量化質化來規範工作,規範行為。尤其是對安全生產責任制,提出了事故處理"四不放過"(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過、責任人員未處理不放過、整改措施未落實不放過、有關人員未受到教育不放過)的工作原則。真正創造了乙個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按章辦事、依據獎懲、嚴格管理、獎罰分明、激勵奮進、爭創實績的小環境,實現了內強素質、外樹形象,使我局綜治、維穩工作做到了有序開展。

二、強化措施,狠抓落實,紮實推進綜治、維穩工作。

1、堅持綜合治理矛盾糾紛及不穩定因素排查制度。在矛盾糾紛排查和不穩定因素方面,做到早排查、早介入、早調解。堅持"處理問題排程制、排查問題多渠道、解決問題責任制"的原則,實行定期排查,勤查隱患。

2、對重大節假日、重大活動、重要敏感時期,開展集中排查,引導全域性幹部職工本著喜慶、熱烈、安全、節儉的原則文明過節,杜絕黃賭毒和邪教、封建迷信現象,做好維穩工作,抓安全,促穩定,創平安。

3、節假日實行統一安排值班。值班期間嚴格交**手續,做好值班記錄;辦公室做到人走燈滅、人離門關,時刻警惕防火防盜,真正確保了安全,未發生一例安全事故。

4、加強保密工作,用硬措施強化安全意識。為了保證資訊資料的安全性,我局不斷完善制度,實行資料上網使用呈報審籤制,由分管領導簽字同意後,方可上網使用,杜絕一切洩密事件的發生。

5、隊伍健全,資訊暢通。我局通過不懈努力,逐漸建成了一支高素質、高效率的工作隊伍,形成了乙個反映靈敏,行動迅速,資訊暢通、協調統一的資訊網路。

綜治、維穩工作是乙個系統工程,問題排查化解工作是關鍵,需要長抓不懈。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要嚴格按照"預防為主,依法處理"的原則,堅持和落實問題排查調處工作領導責任制和分級負責、歸口管理制度。緊緊圍繞各項工作,努力做好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各項措施的落實,著力解決難點問題,努力化解各類矛盾糾紛,切實維護全域性穩定,為我區的和諧社會環境建設做出應有的貢獻。

2023年維穩綜治工作計畫

一 總體目標 保持我鎮維穩綜治工作處於全市先進行列。二 主要做好的幾項工作 一 綜治工作 1 按照市綜治辦要求搞好鎮村各項軟體力爭達標不扣分。2 建立村級安全小區,力爭實現一村乙個安全小區。3 以全面開展矛盾糾紛大排查為重點,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層,化解在初始階段。4 以創新重點群眾服務為載體,切實提...

2023年綜治維穩工作計畫

一 綜治工作方面 一 高度重視,列入重要議事日程,鎮設立綜治辦,由副職領導任綜治辦主任,另設一常務副主任,全面負責鎮綜治工作。年初鎮綜治辦就與各村 居 企業簽定了目標責任書。各村設立綜治站,由支書任主任,治保主任任副主任,負責本轄區的綜治工作。二 加強宣傳 的氣氛,在本轄區形成良好的民風民俗。三 加...

綜治維穩工作計畫

2014年綜合治理 維穩工作計畫 為全面落實治安綜合治理和全力維護社會政局穩定的工作目標,按照 誰主管,誰負責 的原則,通過群防群治,做到各盡其力 各負其責,保一方平安,促一方發展,建立和諧平安社群,建設和諧家庭。特制訂如下工作計畫 一 認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並積極投入 六五普法 活動,樹立熱愛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