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協2023年科普工作計畫

2022-10-19 23:45:25 字數 981 閱讀 9613

為了實踐科學發展觀和可持續發展戰略,加強科學技術普及工作,提高我鄉農民的科學文化素質,推動全鄉經濟發展和社會發展和社會進步,結合我鄉實際,制定了xx年科普工作計畫:

一、基本情況

我鄉地處縣東南部。全鄉轄9個行政村,81個村民小組,總人口10008人,耕地面積355公頃。xx年農業總產值6034萬元,人均純收入1831元,牛存欄430頭,豬存欄1800頭,羊存欄2200只,三融肉雞55萬只,板栗1萬畝,蘋果4千畝。

二、科普工作現狀

近幾年來,鄉黨委、鄉**,鄉科技組織,組織全鄉開展了跨世紀青年農民培訓、轉移農村富餘勞動力陽光培訓工程及各類專業技術知識培訓,培訓了一批骨幹,農民依靠科技意識有所增強,鄉成立了科委、種種科技組織,建立了鄉土人才檔案。三融肉雞養殖、果樹栽植在我鄉已經具體一定的規模,特色農作物有所增加。各產業科技含量逐年增高。

三、xx年科普工作計畫

根據承縣「十一五」規劃及鄉「十一五」規劃,結合我鄉實際,認真貫徹十七大精神和科學發展觀的重要理論,加大科技興鄉工作力度,認真貫徹科技是第一生產力和經濟建設必須依靠科學技術,科技指導必須面對本鄉實際的市場為導向,發揮本地特色,加強科工作領導力度,積極推進科技普及,有效促進全鄉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事業全面進步。

四、實現目標的措施

1、加強領導、嚴密組織,成立領導科技組織,每年召開會議2次以上,集思廣益,提出合理化建議。

2、建章立制,任務到人,科技工作列入鄉村領導目標責任制考核,有獎懲辦法。

3、建立健全拉技服務組織作用,層層落實責任制。

4、加強科技反饋力度,積極極捕捉有價值的科技資訊,並傳達給農民。

5、增加科技投入力度,拿出一部分資金作為科技經費,用少量資金發展典型戶,技術能力,以點帶面下大力發展專案,帶動全鄉各產業的發展。

6、定期對全鄉各站所人員進行培訓,向他們傳授一兩門技術,帶動一兩戶發展專案,發揮科技示範戶、示範園的作用,增加農民收入。

通過以上措施的實施,必將保證計畫的落實,有力地推動鄉科技工作的進展,從而使科技工作再上乙個新階。

僅供參考

2023年科普工作計畫

小赭山社群2009年科普工作計畫 2009年小赭山社群科普工作以積極倡導科學 文明 健康的生活方針,在社會掀起科學普及的新高潮,形成乙個 愛科學 學科學 用科學 的良好氛圍。特制定以下工作計畫 一 努力學習,不斷加強自身建設。深入群眾對科學知識了解的需求,制定切實可行的措施,轉變工作作風,使科學知識...

2023年科普工作計畫

2009年,自強社群在上級領導下,在廣大社群幹群的共同努力下,從 健全科普組織網路,配套科普設施 加大科普宣傳力度 開展科普活動 三方面著手,開展了全方位的社群科普宣傳工作,社群班子內練素質,外樹形象,深入開展群眾性科普建立活動,努力推進社群科普工作全面開展。現特制訂09年工作計畫 一 健全組織網路...

2023年科普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整合資源,拓展科普服務內容和方式,開展全國科普活動站建設示範試點工作,探索富有特色的新型科普活動站的建設與發展模式,推動農村基層科普能力不斷增強。二 工作內容 一 完善科普活動站建設。各村科普活動站建設,將立足本村實際,以村活動室為科普活動站固定場所,依託各村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