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設計任務書C類 光明中心小學教學樓

2022-10-15 09:21:02 字數 3248 閱讀 5945

畢業設計(**)任務書

2023年 12 月 27日

一、設計(**)的教學目的

畢業設計是乙個總結性的教學環節,是學生全面系統地融匯所學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並運用於解決實際問題的過程。通過本教學環節,要加深學生對所學基本理論知識的理解,培養學生綜合分析和處理問題的能力以及設計創新精神,使學生得到有關單位工程建設從方案制定到施工組織的全過程系統性的訓練。

二、設計(**)的主要內容

本次畢業設計要求學生依據所選課題的具體要求,利用計算機輔助完成一棟建築物的建築和結構設計,繪製一套完整的建築、結構施工圖,手算一榀具有代表性的框架,同時根據本人的設計圖紙完成其相應的清單工程量計算及施工組織設計。

三、設計(**)的基本要求

學生在畢業設計期間,在老師的指導下,通過查詢資料和調查研究,了解課題所涉及到的相關規範要求,獨立完成全部設計內容,並做到建築設計方案合理,結構計算條理明晰,清單工程量計算基本準確,施工組織方案經濟可行。其具體要求如下:

(一)建築設計

1、課題名稱:光明中心小學教學樓

2、建設地點:益陽縣,見相應小區規劃圖

3、建築規模與結構形式:

已被批准的總建築面積:5000m2左右;

建築層數:5-6層。

4、建築面積分配指標及要求:

(1)房間名稱及指標:

(2)總平面布置:

1)教學樓。

2)運動場:設250公尺環行跑道(附100公尺直跑道)田徑場乙個,籃球場2個,排球場2個,羽毛球場1個。

3)通道及綠化。

5、建築技術條件:

a.氣象條件:直接查詢當地氣象資料;

b.工程地質條件

1)ⅲ類場地,自然地表1m內為填土,填土下層為3m厚砂質粘土,再下為礫石層。砂質粘土地基承載力特徵值,礫石層為。

2)地下水位:地表以下2.0m,無侵蝕性。

3)相鄰原有建築基礎為條形基礎,其底面標高在室外地面下1.2m處,馬路上排水暗溝3.0m。

c.材料**

1)三材由建材公司**,品種齊全。

2)牆體材料可選用燒結空心磚、加氣砼砌塊等。

d.施工條件和能力

1)在施工期間,為施工服務的附屬企業有:木材加工廠、鋼筋混凝土預製構件廠、機械修配廠、機械化**站。鋼筋混凝土預製構件廠設在工地的東邊約3公里,預製構件廠內可**一般預製構件。

木材加工廠、機械化**站、機械修配廠皆設在離工地東邊約3公里處。模板採用定型組合鋼模,腳手架採用扣件鋼管腳手架。

2)材料**條件:鋼材可在市區內採購。砂、石、木材、磚、瓦、石灰、水泥從市區用汽車運至工地。

3)裝置條件:有各類塔吊、自行式起重機、井架、混凝土攪拌機、灰漿機等供工地選用。

4)水電條件:水、電從市區接來。

5)勞動力**情況:勞動力由建築公司統一調配,能夠滿足施工中的勞動力的需要。

6)工程施工期限:10個月。

6、建築設計應編寫建築設計說明,簡明扼要地闡述設計意圖和分析方案優、缺點;

7、建築設計施工圖的設計深度以《建築工程設計檔案編制深度的規定》中的施工圖設計標準為準,建築施工圖部分包括:目錄、總平面圖、建築設計總說明、門窗表、裝修表、各層平面圖、屋頂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詳圖;

(二)結構設計

結構設計根據所設計的建築施工圖及相應的工程地質條件、抗震設防條件進行,分手算與電算兩個階段,手算階段只需選擇一榀有代表性的框架進行,並繪製其對應的框架配筋詳圖,電算要求完成整棟房屋的結構計算;

1、手算框架計算書:要求說明結構選型和結構布置的理由及設計依據,列出結構設計計算的各步驟和主要計算過程以及全部計算結果;計算書中應附有必要的圖表;

2、電算計算書:全部結構的電算計算書,內容包括:總資訊、各層荷載、構件截面、內力、配筋資訊;

3、結構設計施工圖的設計深度以《建築工程設計檔案編制深度的規定》中的施工圖設計標準為準,結構施工圖部分包括:目錄、結構設計總說明、平法說明、基礎平面圖及大樣圖、各層柱配筋圖、各層梁配筋圖、各層板配筋圖、樓梯配筋圖、大樣圖;根據手算結果採用cad繪製手算框架的配筋詳圖;

(三)工程量清單編制要求

1、工程量的計算要與圖紙及工程量計算規則要求一致,做到不漏項、不錯頁、不重複計算。

2、編制說明應包括編制依據、編制深度、內容、時間、施工條件簡要說明等。

3、工程量清單成果要求按照規定的順序裝訂成冊:

(1)封面

(2)填表須知

(3)編制說明

(4)分部分項工程量清單

(5)措施專案清單:此項要求只在表中將專案列出,不詳細計算。如:模板工程1項,腳手架1項等。

(6)其他專案清單:此項根據具體情況確定,沒有可不填,但**必須一起裝訂。

(7)零星工作專案表

(8)工程量計算表

(四)施工組織設計部分要求

1、文字部分包括:

(1)工程概述:說明工程位置、特點、施工條件、工期、資金**及施工特點;

(2)施工部署:說明工程專案機構的設定、組**員、各自職責、專案經理簡歷;

(3)施工方案:說明主要施工過程的施工工藝、施工順序、機械裝置的選擇、施工的流向;

(4)主要原材料:成品及半成品的**計畫

(5)施工進度計畫及保證措施

(6)勞動力安排計畫

(7)保證工程質量降低工程成本的措施

(8)現場文明施工及安全施工措施

2、施工平面布置圖,用1號圖紙繪製

3、橫道圖(用公尺格紙繪製)和雙代號網路圖

(1)土建單位工程施工進度計畫用橫道圖表示,圖下標註相應的勞動力動態分布圖;

(2)主體工程施工進度計畫用雙代號網路圖表示。

四、進度安排

五、主要參考文獻

(10篇左右導師指導(導師應提供參考書目),學生填寫)

參考書籍、專著錄入格式:

作者 .書名 .版本(版本為第一版時可省略),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份

例如:[1]高竟德 .交流電 .第二版.北京:清華大學出版社,1993

科技**錄入格式:

作者 . **篇名 . 刊物名 . 出版年,卷(期)號:**在刊物中的頁碼

例如:[2]李永動.供電非同步電機電壓的向量控制.電氣傳動,1991,4(1):52~56

規範錄入格式:規範名稱規範編號施行日期

例如:[3]門式剛架輕型房屋鋼結構技術規程 cecs 102:2002,2023年3月1日

說明:用a4紙張輸出,文字內容小4號宋體,行距1.5倍,不夠可以擴充套件為多頁,單面列印,注意排版。(本說明列印時刪除)

學生畢業設計(**)

開題報告書

(以下方框中內容、字型與任務書中一致)

2012 年 2 月 27 日

畢業設計(**)答辯申請表

畢業設計任務書

1.概述 1.1課題背景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計算機已被廣泛的用於社會的各個領域,成為推動社會發展的技術動力。而在計算機應用中,軟體的作用十分突出,軟體已經發展成為資訊科技的核心,主導著資訊產品的開發和資訊科技市場的進一步的開拓。軟體產業已成為社會資訊化程序中的乙個戰略性產業。在軟體技術的應用中,軟...

畢業設計任務書

土木工程專業 某綜合樓工程專案管理 畢業設計時間 指導老師 學生姓名 土木工程專業畢業設計任務書 一 畢業設計的目的 畢業設計是應用所學知識,解決工程建設實際問題的綜合訓練,是進行能力訓練的重要實踐性教學環節,通過畢業設計應達到以下目的 1.能全面領會和融會貫通所學專業知識,在畢業設計中能運用及更深...

畢業設計任務書

山東輕工業學院 機械工程學院 2010級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 姓名議一議 題目多自由度鋁合金機械手的設計與實現 一 主要內容 機械手是在機械化 自動化生產過程中發展起來的一種新型裝置。在現代生產過程中,機械人的研製和生產已成為高技術領域內,迅速發展起來的一門新興的技術,它更加促進了機械手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