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夾砂管在頂管施工中質量控制

2022-10-07 16:30:12 字數 935 閱讀 5830

摘要:本文根據玻璃鋼夾砂管的特性。對其用於非開挖的施工技術一頂管法施工進行分析論述;提出了採用玻璃鋼夾砂管頂管施工的工程例項;探索在汙水工程中應用的可行性。

關鍵詞:玻璃夾砂管、頂管施工、質量控制

中圖分類號:o213.1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工程概況

東線汙水收集幹管(雙崗村~江高湧)土建工程為廣州市白雲區北部江高~石井汙水處理系統一期工程江高東北部片區的乙個子項工程。東線汙水收集幹管(雙崗村~江高湧)主要負責收集西起京廣鐵路線,東至廣花一級路,北起雙崗村、南至環鎮西路範圍內汙水,分為:a~j十條線,其中a、i、j為幹管,其它為支管。

其中環鎮西路(i線)iw06~iw12為玻璃夾砂管的頂管施工,長度330公尺,管徑800mm,管道所穿過的地層主要為素填土、粉質粘土、砂土層,採用泥水平衡機械頂管施工工藝。

1、施工前的可行性分析

保證施頂玻璃夾砂管合格率達到100%,目標可行性分析。

1.1玻璃夾砂管在廣州市政工程中應用較少,公司對此工程非常重視,並派駐有豐富施工經驗的管理,技術人員到現場協助。

1.2邀請在玻璃夾砂管頂管施工方面具有豐富施工經驗的專業施工隊伍負責頂管施工。

1.3國內有大量同型別頂管作業取得了很好的施工質量,施頂合格率普遍能達到100%。

所以我們認為目標可行。

圖1-1 施工人員在進行頂管作業

2、選題玻璃夾砂管的施工特性

2.1根據廣州市「北優、南拓、東進、西聯」的城市總體發展戰略規劃。白雲區汙水處理系統的建設以貫徹「北優」戰略,優化區域生態環境,改善水環境狀況,促進協調發展,是廣州市的重點工程專案。

2.2玻璃夾砂管頂管在以往廣州市汙水處理工程中應用較少,屬於比較新的施工工藝。

2.3玻璃夾砂管壁薄,受力面積小,在頂進過程中如果受力不均勻,容易產生區域性破裂現象。

為保證玻璃夾砂管頂管質量,專案部成立專項質量小組對頂管合格率進行攻關,以求使工程質量達到設計要求。

玻璃鋼夾砂管頂管方案

簡介 崇山路上有兩座立交橋,在道路改造工程排水改造專案實施過程中,受立交橋下已有的地下管網和構築物等地下障礙很多,以及立交橋引橋高度的影響,無法採用地面開槽鋪設管涵施工方法,而只能採取無開挖地下頂進的施工方案。本文包括應用背景,管材特性,設計技術,生產工藝,質量控制等方面內容。關鍵字 玻璃鋼夾砂管,...

玻璃鋼夾砂管頂管方案已經用途

一 應用背景 崇山路上有兩座立交橋,在道路改造工程排水改造專案實施過程中,受立交橋下已有的地下管網和構築物等地下障礙很多,以及立交橋引橋高度的影響,無法採用地面開槽鋪設管涵施工方法,而只能採取無開挖地下頂進的施工方案,同時又考慮到頂進過程中不能對橋墩基礎造成影響,應保證管材與橋墩之間的最小安全距離,...

玻璃鋼夾砂管頂管技術總結p

瀋陽市崇山路道路改造工程在配套的排水改造專案中,無開挖地下頂進玻璃鋼夾砂管管徑dn2100 的長度1650公尺,管徑dn1550 的長度390公尺。崇山路玻璃鋼夾砂頂管工程頂力之大,頂進距離之長屬國內首創,現從玻璃鋼夾砂頂管管材的應用背景 管材特性 設計技術 生產工藝和產品質量控制等方面做一技術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