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控制措施在土木工程施工管理中的應用分析

2023-02-12 13:00:02 字數 816 閱讀 3137

作者:陳詩卉邱兀涵洪新妍王暢

**:《世界家苑·學術》2018年第03期

摘要:我國近些年來,土木工程施工量不斷增長,對於社會經濟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為了能夠更好的促進土木工程施工質量管理,必須在土木工程施工的過程中,加強質量管理控制,本文通過對於當前我國土木工程施工管理過程中存在的不足之處進行研究並且總結了相關的對策,從而有效促進土木工程施工管理水平。

關鍵詞:質量控制;土木工程;施工管理

引言:伴隨著我國城市建設的飛速發展,我國土木工程專案也不斷增多。但是由於土木施工管理過程中存在不足問題,很容易造成土木工程質量不符合要求。

土木工程施工管理非常複雜,並且涉及到很多方面,所以必須在土木工程施工建設的過程中加以質量管理通過質量控制,這樣能夠有效提高土木工程質量以及施工效率。

一、土木施工管理過程中存在的問題

(一)施工設計不符合實際

在土木工程施工專案建設之前,必須要針對專案進行設計,但是很多的施工企業由於對專案設計重視程度不足,前期的施工設計工作很有可能存在不規範的問題[1]。很多的設計人員在設計的過程中沒有針對施工場地進行實際考察,也沒有根據場地的特點進行針對性的設計,這樣很容易導致專案在後續的施工過程**現與設計圖不相符的問題,不僅會延誤工期,甚至還會導致土木工程質量下降。

(二)監督機制不完善

土木工程施工質量的關鍵在於完善可靠的監督機制,但是從目前來看,大部分的施工建築企業由於缺乏對於施工質量管理的重要認識,所以對於監督機制方面還存在很多方面的不足,這樣也會造成土木工程施工管理存在缺陷。尤其是大部分土木工程專案在施工的過程中,缺乏有效的監督機制,因而在施工方面很容易出現隨意性,這樣不僅嚴重影響工程質量,而且還會給整個企業造成重大的經濟損失。

土木工程施工質量控制措施

摘要 作為現代建築工程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對土木工程的施工質量進行很好的管理與控制是當前提公升工程施工質量的重點 核心和關鍵,也是提公升整個工程建設水平 管理素質的重要保證。關鍵詞 土木工程 施工質量控制 措施 一 對現代土木工程建設施工的質量進行有效的控制及分析現今,通過大量的事實與資料分析表明,...

關於土木工程施工質量控制的分析

摘要 本文介紹了施工專案質量管理的內容,闡述了土木工程施工質量的控制工作,提出了加強土木工程施工管理的措施。關鍵詞 土木工程 質量控制 分析 隨著我國的施工企業管理體制不斷的完善以及招投標制的廣泛實施,土木工程施工管理在不斷發展和完善的過程中,不斷的提高了對施工企業的要求。在高標準之下的施工專案管理...

高層建築土木工程技術質量控制措施研究

摘要 高層建築在我國各個地區逐漸發展起來,高層建築對於我國的國情現狀來說,其滿足了我國的社會需求,特別是我國的資源有限,為了節約土地並滿足人口需求,高層建築發展速度也更快。目前,高層建築對技術質量的要求更高,作為建築行業必須要採取有效的措施,加強建築質量控制,以保證社會群眾的生命安全。關鍵詞 高層建...